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台東佛光禪寺的再次接觸(下)--再談前東家
2007/08/16 15:22:12瀏覽655|回應3|推薦13

今天接到前東家老闆的電話,想起佛光禪寺第三集尚未完結,如上集所述,前東家所帶給我的轉捩點(可參考"我和台東佛光禪寺的再次接觸(上) -- 談前東家為我帶來的人生轉捩點"),我毅然的離開,得到了海闊天空,得到了心安理得~~~但我的心靈還是因為這通電話泛起了漣漪~~

 公司因為經營不善想引進資金,卻引進了一位心術不正的新董事長,先是董事陸續辭職,後來是各高階主管也紛紛求去,基層主管的我,3個月間上面的主管通通離開,只得由我直接面對董事長。看在一位外人眼中,這樣的公司絕對有問題(雖然我不懂這位新董事長的最後目的是甚麼?),朋友也勸我早日離開。但責任感讓我捨不掉這個位置,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離開,我傘下的部屬也會作鳥獸散,因為在當時公司的氛圍中,大家心裡都很恐慌公司的未來,況且是在最敏感的財務部門~~~ 我抱著撐著一天是一天的態度,我也告知部屬,可以邊找工作,但切記一定要找到滿意的工作才離開,不要因為要離開而離開,我們一起走到最後,而這最後指的是關廠或歇業.....

我知道每個人心裡都很不踏實,因為每天眼見大大小小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在一家號稱上櫃有制度的公司上演,我除了想盡辦法安定部屬情緒之外,也煩惱著遠在南部分公司的部屬,幾次下南部與他們深談,但這一切努力都毀在公司被OTC停止交易。消息一出,辭呈紛紛傳到我這裡,分公司財務部門幾乎快呈現無人的狀態,但財務工作仍要繼續,這意味著總公司人員負擔的增加,我往上央求上級主管的協助,但上級主管卻留下一句話 : 要走就走,如果他已經不愛公司,就讓他走吧! 在這個時候,根本無法招募到人才,一旦有人走,整個財務部門會有骨牌效應,會接連跟著離職。我知道大家想知道公司未來的策略,我知道大家要公司必須有確切的方向,因此直接找董事長談論此事,我希望能夠帶回這樣的訊息來安定人心,即使是要歇業也是一個方向。但我失望了,董事長說我沒有權利知道公司的方向,那又怎能要求我帶領好一個這麼重要的部門呢?

當時公司推出一個"鼓勵離職"方案,在那時願意離職者,可以願意給一半的資遣費,一方面要減輕人事成本,一方面也在未來歇業資遣做準備,因此我們遞出了辭呈,就在我們得不到上級的支持時。但我們全部被告知,因為我們是財務部門,因此需要留下來善後,因此不能走,如果堅持要離職,也沒有一半的資遣費! 真是一個天大的笑話,當公司賺錢分紅時,財務部門被稱為間接部門,因此分紅比例比別人少,當公司虧錢結束前,卻說需要我們,不能走,但也沒有安撫政策,因為我知道當時有些部門有跟公司談條件,希望如果留下來,至少有獎金的補貼,但公司卻不妥協! 我徹底失望了,真的徹底失望了,這樣不重視人才的文化讓我心寒~~

最後我離開了,直到現在我仍有部分薪資未領取,原因是公司說要找到接替我的人,完成主管交接後才能領取,但一直一直沒找到人,一直一直也沒領到薪資,直到現在公司重整中~~~ 過去這一切我已經幾個月不曾再想起,直到今天接到以前老闆的電話,公司重整獲准,公司有希望不用下櫃了,公司需要財務人員的協助,這時候我們又變得如此重要了,心裡還是泛起了漣漪~~

心經說: 無苦集滅道。苦滅了之後,就能得道 ! 行腳師父說,沒有煩惱,才能得道。 雖然可以做到不抱怨,不去想,但還是被觸動了心底那一點脆弱的心弦。算了吧,我不會在乎被公司積欠的薪資,我也不想知道公司目前的狀況,我只想往前走,用自己的信念和文化,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一切都會有果報,這一切就交由上天去論斷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1143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和台東佛光禪寺的再次接觸(下)--再談前東家
2007/10/12 06:56

阿彌陀佛

放下身段 隨緣自在


思鄉之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千里馬難遇伯樂
2007/08/19 14:28

好的前輩難遇,好的上司難得

希望我將來出社會到職場上,能夠跟到好的上司
即使不能,也期許自己能從中學到
當我成為人家的上司時,懂得惜才愛才,讓部屬有寬裕的空間發揮才能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08-22 10:43 回覆:
遇到好的上司前,先讓自己成為好的部屬,凡事提高格局想像自己是部屬會怎麼做? 學習用主管角度去看事情~~ 與你分享~~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螳臂擋車
2007/08/16 16:36
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