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台東佛光禪寺的再次接觸(中)--師兄姐特寫 & 奇妙的車禍
2007/08/06 17:29:17瀏覽697|回應2|推薦12

雖然我是第一次接觸陳師兄的太太美玲師姐,但我喜歡她,不只是因為她請我喝各式各樣她親手做的飲品,比如洛神花、XX茶或者巧克力,還有她總是溫溫潤潤的做著她該做的事,幫忙著禪寺中所有的雜事,並不多話,臉上總是掛著一絲笑意,像大海般仿佛可以包容所有的人、事、物,雖然她年紀很輕。而且她和陳師兄相遇的過程,也是一段很美的記事,相信是佛祖牽的紅線,祝福他們,也祝福周遭尋尋覓覓愛情的朋友們 ~~

我們抵達禪寺已經是下午3點半了,不過還是來得及拜佛和4點半的晚課,晚課是由陳師兄領經的,郭師姐事先跟我神祕的透露,陳師兄的領經具有音樂療法的作用,有次她感動的哭了。我相信,因為陳師兄的聲音很有厚度,很宏亮,很莊嚴,有一種在他面前可以完全放肆的感覺,放肆不是指恣意亂為,而是做錯事也會被包容、寬恕的感覺,就像他一貫爽朗的笑聲,隨時自由自在 ~~~ 

陳師兄也有很妙的一面,途經蘇花公路時,車外是一覽無際的海洋,我突然聽到海浪的聲音,我趕緊看看車窗,是緊閉的呀,怎會有聲音傳進來呢? 後來想想即使車窗是開的,也應該聽不到才對,因為距離那麼遠! 正當我仗二摸不著金剛的時候,陳師兄說,他車上至少有兩片CD,一片是海浪聲,一片是樹林中鳥鳴聲,當他經過海邊時,就聽海浪這片CD,讓即使在車內的我們都能想像正徜徉在海邊悠閒沙灘上的感覺,妙吧! 這就是他,陳志民師兄。(他說可以寫出他的全名)

晚上用完晚餐,大夥聚在庭前泡茶聊天,有一位來自高雄的吳師兄突然跟我說,我的脊椎第4和第5節歪了,我就覺得奇怪最近腰常會痠,我想到去年7月曾經發生小車禍,騎機車時和別人擦撞跌倒,自此之後就會腰痠,或許是真的,我該去看看中醫才對。我回想起一生中大大小小發生的車禍,10幾歲有次坐別人機車,跟對面來車對撞,我趕緊跳下車,後來我毫髮無傷,機車騎士卻送醫觀察是否腦震盪 ; 念書時有次騎機車,騎著騎著不知道為甚麼騎到對面車道去,撞倒一位騎腳踏車的老太太,我親眼見他飛到幾10公尺遠,我真的嚇到了,結果見他大喇喇的站起來說,妳這個小鬼頭,不要命啦,還好我有練氣功,不然就慘了,他竟然毫髮無傷,我只賠了他腳踏車修理費用,真的不可思議 ; 還有一次我停紅綠燈時,突然覺得有輛超級超級大的吉普車經過我旁邊,正當我猶豫要不要閃開點時,我感覺到我的腳背正被輪子輾過去,一開始不覺得痛,回到家腳紅了起來也開始隱隱作痛,我緊張的敲對面醫生的門,他說先冰敷,再觀察有無骨折,後來發現很快就不痛了也沒骨折。經過這些事件,我總是很感激,可能真的像陳師兄說的只要心存善念,冥冥中自然會有守護神守護著我們,讓我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吳師兄的太太劉師姐很會作菜,讓我見識到原來素食可以這麼多變而豐富,禪寺80%以上的食物都是自種的,除了一般蔬菜之外,這次我嘗到涼拌青木瓜、竹筍湯、香椿炒飯、還有神奇的麵線糊,除了麵線是從外面買進來的外,其他都是就地取材的傑作,師姐說外面一些素食餐廳多喜歡用素料,但素料是加工食品,建議還是不要常吃。劉師姐總是掛著很甜很甜的笑容,我想他們夫妻倆感情一定很好,因為他們的幸福已經寫在他們的臉上了~~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114275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片淨土
2007/08/08 00:07
在台東有這麼一座禪寺,有那麼多可敬的師兄姐,營造成一片人間淨土,真是好因緣啊!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08-08 12:19 回覆:
恩~~我也覺得很幸運,生命中總是會遇到真誠可愛的人們~~~

自然簡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家鄉
2007/08/07 08:45

台東是個美麗純樸的地方

因為那裡是我出生的地方

我的家鄉,我的快樂童年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7-08-08 12:18 回覆:
接觸佛光禪寺,還是我生平第二次去台東,長這麼大只去過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