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台東佛光禪寺的第一次接觸(上)
2007/06/20 16:12:04瀏覽1297|回應1|推薦11

兩個月前一直就想去台東佛光禪寺,爲甚麼呢?因為朋友跟我說那裡很清靜,不像大禪寺般擾嚷,所以我去了,就在6月的某一天晚上。到禪寺已經晚上10點了,去之前一再和師兄確認時間會不會太晚,因爲修行者比較早休息,但陳師兄很爽朗的說沒問題的啦,我才抱著一颗很歉然的心過去。

坐上陳師兄的車子,沿路到禪寺兩旁除了靜還是靜,師兄忙著跟我解釋因為鄉下人都早睡,似乎怕我這個城市人不習慣這種景象,但我絲毫不會害怕,不知道爲甚麼?彷彿一切都安排好等著我去似的。一下車我來不及看四周(因為很暗),師兄便指著地上跟我說我們這裡很多這個,我朝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是青蛙嗎?我小聲的問,他說:不是喔,是蟾蜍!甚麼?雖然我的心裡有點怕,但我的外表應該看不出來,我幾乎用跳的經過前廊,趕緊到門口進入屋內。

屋內很暗很暗,我想因為地球逐漸暖化,他們愛護地球,幾乎不開燈吧。迎面而來的是許師兄,陳師兄跟我介紹他時,他面無表情,加上很暗很暗,我似乎以為我來到少林寺。但我還是不害怕(除了外面的蟾蜍),他們倆很快帶我到廂房,當第一眼看到廂房時,我說了聲:很棒的地方,很舒適。因為有很舒適的木板,跟之前參加媽祖遶境時睡的地方好很多很多,還有電風扇。並跟我介紹浴室和廁所,因為晚了,我趕緊洗完澡就準備就寢。就寢前師兄問我隔天幾點起床,我說3點半一起做早課,他說好....

隔天師兄來敲門時,他說5點半了,我驚慌的匆匆梳洗完畢,真糟糕,第一天到就晚起。梳洗完畢沿著昨晚摸黑進來的路線到門口時,只見陳師兄正望著遠方的晨曦出了神,還不見其他人,我趕緊問他,早課完畢了嗎?他說應該完畢了,師兄姐可能還在大殿打坐,因此還沒看到人。他帶著我去大殿拜佛,總共點17炷香,除了大殿,還有東西南北四個教室,都有供佛,而且拜的方向是個""字,這些都是後來才知道的,第一次我只有跟著師兄走,因為沒睡飽加上路線很複雜,我跟的有點慌亂,他安慰我說走個3次應該就記得住了!我心裡想,以我的資質大概要10次!

拜佛完畢終於見到禪寺中另外兩位師兄姐,原來他們原本是夫妻,因緣際會來到這禪寺帶髮修行,已經快3年了,而陳師兄之前也在這禪寺住了3年半,已經下山,只是很常回來,這次回來原因是他說要載一個大同電鍋過來給禪寺用。我心裡想大同電鍋台東沒有賣嗎?陳師兄可是從台北千里迢迢過來的,後來從師兄姐那邊得知,陳師兄把這裡當娘家,很喜歡回來,大同電鍋只是一個理由罷了!

我見師姐拿著籃子去旁邊菜園裡摘了幾叢莧菜,我趕緊幫忙挑菜葉,這個我很拿手,早餐很簡單,兩盤青菜,外加後來每餐都有吃的剝皮辣椒,這剝皮辣椒不同於花蓮的名產,這個很辣,而且是師兄姐親手做的。後來陳師兄提到,是許師兄他們來之後,才慢慢把周圍環境整理起來,以前沒有菜園,現在菜園中有莧菜、空心菜、菜瓜、地瓜葉、苦瓜、小黃瓜,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菜,還有果樹,比如芒果、龍眼、木瓜、香蕉等...,周邊環境很清幽,很了不起的一對師兄姐。我們優閒的用完早餐,才7點不到,在山下這個時間還沒起床呢!師兄要趕著回北部,聽說他的車上載了其他師姐爲他做的碗稞還有稞等等其他充滿愛心的料理,他走之前我們先泡了一壺茶,聽朋友說(介紹我跟陳師兄認識的朋友),陳師兄泡得一壺好茶,果然不錯,因為他爽朗的性格使這壺茶充滿了元氣.....當他的引擎聲離開禪寺時,我隱約閃過一斯不安定感,剩我一個人了,留在這個誰都不認識的禪寺,但即使他沒離開,我也是第一次跟他見面,我很訝異此時的我會在這個偏遠的禪寺,好像誰也不認識,但又一點也不害怕~~~(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038229

 回應文章

yang
佛光禪寺
2011/10/13 09:27
請問師姐你現在還常去佛光禪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