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台東佛光禪寺的再次接觸(上) -- 談前東家為我帶來的人生轉捩點
2007/08/02 12:22:41瀏覽775|回應2|推薦14

文 / 保健師 : 黃雅玲

朋友郭師姐從大陸回台灣,約了陳師兄夫妻和我,加上朋友的媽媽和小兒子Daniel,一行人相約一起到禪寺,當天早上搭陳師兄便車從台北出發,才知道不只我們,還有來自高雄的吳師兄和劉師姐來自屏東的禪寺大家長、還有一位也是來自屏東的行腳師父,這樣加起來約有10多人吧,跟上次去禪寺時,只有我和住在禪寺中的許師兄和石師姐3人相比,真的熱鬧許多許多。

和郭師姐一行人先行約在花蓮碰面,和郭師姐弟弟一家人一同用過午餐後,便趨車前往台東,在車上我和郭師姐談論我之前公司的興衰變化,我們不禁唏噓感慨,我知道有許多朋友會擔心我之前公司所帶給我的打擊,包含我的家人。一個150億資本額的上櫃公司,卻因為經營階層的鬥爭及掏空造成員工失業,3萬多名投資人血本無歸,身在此公司的財務部門,我承認當初的確承受很大的心裡壓力,對部屬、對直接主管、對高層主管、對廠商、對投資人都疲於奔命的解釋再解釋,即使我也不明白經營團隊的策略是甚麼,但身為基層主管的我也只能不斷不斷的安撫我所面對的人。幾次夜裡清晨我都會從惡夢中醒來,尤其部屬對於裁員的惶惶不安,也讓我的心裡天人交戰 ~~ 後來毅然的離開公司,很多人為我抱屈,因為沒有領到資遣費甚至連最後一個月薪資都沒有領到,還有那無數張變成壁紙的股票,但我得到了海闊天空,得到了夜夜好眠,得到了心安理得。我不後悔當初所做的決定,甚至離開後我也沒有閃過一絲的遺憾。但我知道好友們會擔心我,如同郭師姐在昨天臨別前感性的問我,她擔心我會因為這個事件而失去自信,失去活力,我很堅定的說,我這一生中這個時刻是最快樂的,因為我經營著我最喜歡的事業、和家人朋友的關係是最溫暖的、我還有空到禪寺呢,這樣的生活狀態是最美好的 !  

也希望透過這篇文章,感激所有陪伴我走過這一段的朋友還有最親愛的家人,云薇謝謝妳總是挺我到底,不管在公事上或私底下,志偉你的鼓勵再鼓勵,帶我走出陰霾,陪我去參加媽祖遶境,柏妏和佳穎說要幫我到最後,還有一群可愛的部屬們,還有老公很真很真的扶持,公公中肯的建議和無私的支持,還有父母的關心......,這是一段很真實的體驗,也讓我做出人生中很重大的決定,決定轉行~~~

生命就是這樣,一轉念就會柳暗花明又一村,當你執著於某些已經擁有的事物上,想維持擁有就會產生煩惱,當你可以放下執著,放下這些已經擁有的事物時,才能真正遠離煩惱,離苦得樂  ~~                                              (待續)

與佛光禪寺第一次接觸請詳部落格中"我與台東佛光禪寺的第一次接觸(上中下)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114041

 回應文章

Tracy
我有類似的經驗
2008/03/06 17:41
我的前份工作也是碰到相同的情形. 感覺是一樣的,雖然最後離開但沒得到珍惜與感激,只是那份責任感支撐我最後離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轉念
2007/08/03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