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問我從那來
2012/06/17 17:15:11瀏覽194|回應0|推薦11

   去年底在法國上法文時,法國老師要全班來自各國的學生

猜猜我從那來,結果猜了近15分鐘仍猜不出,只是我心裡不免

感到好煩,坦白說從出生即使到現在仍是不斷被問我從那來

,在美國時,當我的皮膚變白些,就被當成是日本人,皮膚黑點

我就成韓國人,更好笑的是西班牙人竟也把我當成西班牙人,

老是在我面前猛講我完全也聽不懂的西班牙文,回台在芝

麻街教英文時,,台灣學生竟猜我是原住民,出去用餐或買

東西時,許多台灣人還慎重其事地將我從亞洲猜到歐洲,

不僅如此當我否認其答案時,依然不死心地再問我的父母

從那來,叫快抓狂的我真是哭笑不得.

  回台教英文時,即使最後深知大多數的台灣人崇洋媚外

或只看外表而不注重實力,我也不想裝出或表現出外國味

,好吸引更多學生,就像以前關心我的學生們,頻頻告訴我招

生時要打出介紹一位就可以打九折(因為台灣人寧可貪

小便宜,也不注重效率),如此,在台人生地不熟的我便可

獲得更多學生,即使這樣我也不願意,畢竟學問不是可以討

價還價.

    總之,希望有天不會再有人問我從那來,即使只是一天也

好,因為我已快受不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655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