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巴黎相親 !
2011/06/09 16:31:50瀏覽358|回應1|推薦8

   首先,連我自己本身都認為這是個離譜的開始 ,因而事情進行的過程中,

我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記得二三年前,我獨自到法國旅行,由於自己的法文不好,因此心裡多少有

點緊張,尤其聽說居住在巴黎的法國人,其心中之傲,就連來自其他城市的法

國人也不會友善去對待,因此我有著"不敢期待太多'的心裡準備.

  然而, 出乎我意料,在巴黎的法國人,待我好得遠超過美國人與台灣人,對於常

迷路的我,這些據說很高傲的巴黎人,居然主動帶我回我家,即使是行動不良坐

在輪椅上的老太婆,也堅持要幫我問路,連我拜訪的畫廊也待我如同好友般.

  有天, 這畫廊的的丈夫,應他太太的要求送我去地鐵,路途中,他突然央求我和

他的好友見面,因為他到目前始終沒有滿意的女朋友,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要求

,我不禁手足無措,倒是好奇好玩與沒興趣的感覺紛紛地佈滿心中,然而我最後

還是拒絕,豈料他毫不放棄一再懇求我(快50 分鐘),於是我回説一見面我就走,

他痛快地說沒問題,就這樣他請他弟弟在咖啡廳陪我並且請我喝咖啡,那曉得

他弟弟完全不會説英文,我的法文也不行,兩人只好一再無趣且禮貌式的微笑

,怎知過了快一小時半,他和他好友仍沒出現,我於是要離開, 然而這位弟弟

用眼神請求我繼續等,我不想,於是我用英文告訴他,他又聽不懂,這時身為英

文老師的我第一次領悟到語言的重要,因此早已無聊的我只好繼續等下去,

就在兩個小時後,對方終於出現,一見面我立刻離開,只是頭次覺得因為語言

的問題,自己彷彿是啞巴一般,心中有著難以形容的感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53064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雞同鴨講
2011/08/12 01:52
呵~很難得的雞同鴨講相親機會!
夏佩兒(godloves) 於 2011-08-14 20:31 回覆:
的確是難得, 只是滋味很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