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法國很美國 !
2012/02/19 22:24:53瀏覽134|回應0|推薦4
 

    一直聽到許多台灣人說法國人很傲,住美國時,美國友人也
常告訴我法國人老愛批評美國 , 說美國是個只有文明卻是沒
有文化的國家, 然而此次到法國卻讓我十分吃驚, 因為為了讓自
己的法文沒有美國與台灣的思維,我試著多看法國電視,以便可以
瞭解他們的文化思維與表達方式,如此自己的法文才可以說得和

法國人一樣的道地,誰知不管早上,下午或晚上,只要一打開電視
總是美國影集幾乎佔了60%-70%, 三年前初次到巴黎也沒有如
此現象,想不到才三年法國變化如此巨大,真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人們口中的法國是以自己的語言,藝術,文學,時尚和廚藝
為傲的國家,如今卻也不得不從自閉的井底中走出來,遺憾的是
久居美國的我,認為台灣已慢了美國十年,怎知法國更是慢了三

十年, 其所播放的幾乎是在美國已是老掉牙的節目,因而已經住美

國十多年的我,始終感到法國是個老國家,無論是它的外表或是思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613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