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法國累到台灣!
2012/02/15 21:14:36瀏覽145|回應0|推薦6

    終於回到台北了! 只是一路從盧昂(Rouen)坐計程車到巴黎,然後

從巴黎搭飛機到台北,前後共 28個小時, 因此回到台灣時已是累到

不行,吃飯時眼皮忍不住往下掉,第二天一覺醒來原以為是清晨七

點,想不到一打開電視.居然是晚上七點,起初還覺得可能電視出錯

,出去吃飯求證時才知真得是很晚了,也因此方知自己真是累得超過

自己的想像.

    坦白說在法國的這三個月(巴黎七星期,盧昂一個月),過得猶如三年

一般,是如此地漫長與多彩多姿,其中甘苦各半,也在巴黎開畫展,雖然

在盧昂時(印象派的起源地)法國友人邀我也開畫展,然而身心疲憊不堪

的我只好先婉拒,等今年的暑假回法國再說.

    常聽台灣人說法國人之所以能夠保持好身材,是因為懂得如何吃,然而

去到法國我才深覺得是走路的關係,連到地鐵與地鐵間也要走很長的路,去

觀光更是非得走個不停不可甚至還要爬,難怪各個觀光客都氣喘如牛,那像在

美國時根本無需走路,再說我一大早得掙扎地從暖被窩爬起來,然後在零度

以下的冰冷天氣等公車,然而坐了一班公車後還得再坐第二班才能到校學

法文,雖說只是語言中心,給的功課超多馬虎不得,因此常使自己不但疲

勞過度而且還無法好好旅遊,所以下次再去時,我肯定不要再當學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61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