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畫的詛咒 !? (1)
2019/02/12 15:07:25瀏覽212|回應0|推薦1

    多年前住美國時,一天夢裡有股聲音叫我畫畫,只知小時美勞創作時,老師會傳我的作品給全班看,雖是如此,卻因不同時期的英文老師,教授的賞識,我從15歲後就一直教英文到現在,會想開始學畫是覺得自己由於教英文,把原本女高音的嗓子變成了一度失聲.

       「 繪畫已死」一個跟我學英文的師大藝術碩士班的學生沮喪地告訴我,「當畫家很辛苦,畫畫也很難」一住美的大陸畫家警告我說,「都吃不飽了,怎會要買畫」,旅遊法國時,法國人這麼告訴我,現在回想要畫時,聽到的皆是打擊人心的警告,我究竟還是選擇畫畫。

         在台灣原先找不到我要的老師,於是換教,跟一個師大主修藝術理論的同是也繪畫老師換教,我教她英文,她幫我的作品作評論,怎知第一張畫被她批評3個月,這不行,再重畫,還是不行,仍不行,這對從小在掌聲中長大的我十分挫折,也想發怒,然而我更想證明自己,於是常跑圖書館,浴室架上除了法文英文外,全都是有關藝術的書,終於她不再挑惕,更意外地是,一次和她逛師大畫廊看師大美術學生的畢業展,她肯定地對我說,這些人的作品都沒我都的畫好,我聽了又喜又驚。

        之後,畫畫的第一年,在法國巴黎有2個畫展邀請以及盧昂一個,因下大雪又有學校(,遊學)的壓力,我只在巴黎的一間市立圖書館展一個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12469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