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酒鄉》-大冒險家的紅豆冰淇淋Noble Folk Ice Cream & Pie Bar
2018/09/28 00:35:42瀏覽2360|回應1|推薦42

現在好像已經變成慣例了,只上來酒鄉的Healdsburg玩,最後都會在鎮上老廣場旁的這家冰淇淋店作個「甜蜜的總結」。這家幕後的老闆是Ozzy Jimenez和Christian Sullberg。他們兩個在Healdsburg有兩家店:除了這家賣派和冰淇淋的店之外,還有另一家賣烘焙甜點的Moustache Baked Goods也在附近。他們在2011年開Moustache Baked Goods的時候,一個才22歲,一個23歲。他們兩個第一次碰面是在這附近很出名的咖啡店Flying Goat Coffee。據說Ozzy Jimenez向Christian Sullberg搭訕的詞是很老套的「你常來這裡嗎」?Christian Sullberg後來有一次接受訪問時笑說Ozzy Jimenez「在一家咖啡店裡約他出去喝咖啡」。

在Moustache Baked Goods開了3年之後,他們又在2014年開了這家Noble Folk。Ozzy Jimenez和Christian Sullberg兩個人都有北歐的血統。Noble Folk這個名字據說也是從古維京人的名字而來的。有別於原來的Moustache Baked Goods賣的東西比較多,這家新店把焦點都擺在派和冰淇淋上。派和冰淇淋雖然看起來像是河水不犯井水的兩種甜點,不過歐美人吃派時常常會在上面加一球冰淇淋,所以放在一起賣其實也是挺搭的。

他們兩家店用的食材大部份都是北加州在地有名的有機高檔食材,這雖然成本花費比較高,不過也是目前北加州的餐廳店家想要成功的不二法門。他們也很善用亞州的食材來作甜點。美國一般大眾對把抺茶,芝麻一類的亞州食材放在甜點裡已經很習慣了,不過像是紅豆一類的甜點食材對他們來說就很陌生,因為他們觀念裡的紅豆應該像是墨西哥肉醬燉豆那樣吃鹹的,甜的紅豆對他們來說有點心理障礙。不過Noble Folk就很勇敢地端出我們吃得天經地義的紅豆冰淇淋來。Ozzy Jimenez和Christian Sullberg這兩個人作為維京大冒險家的後裔果然有點膽識。你如果在北酒鄕的Healdsburg附近玩耍的話,衝著我們的國寶紅豆冰淇淋,來給他們照顧一下生意是一定要的啦!

店的外觀,蠻可愛的。

金光閃閃的店招。

外面擺的菜單上列著今天有賣的冰淇淋和派的口味。

裡面的樣子。座位不太多,不過大部份的人好像也都帶著邊走邊吃,反正吃冰淇淋也不用坐下來吃。

賣的東西還蠻多的,有賣咖啡,用的是舊金山咖啡四大天王裡的Sightglass的咖啡。咖啡口味的冰淇淋裡用的咖啡也是它們的。

花生醬一類的商品。

連Noma的食譜都賣哩。Noma是Rene Redzepi在丹麥哥本哈根的一家餐廳,被很多人認為是當今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餐廳之一。以這兩個「北海小英雄」的北歐血統,在他們的店裡賣來自丹麥的名餐廳食譜其實也蠻貼切的。

它們的冰淇淋。三球分別是有機香草Organic Vanilla Bean,焙じ茶Hojicha和紅豆泥Japanese Red Bean Paste。它們的紅豆冰淇淋是用紅豆泥作的。嗚嗚嗚,人家要吃有紅豆顆粒的冰淇淋啦!

Blood Orange Custard Pie (blood orange custard + spiced graham crust + raspberry compote):血橙派。派皮是全麥作的,內餡是血橙和覆盆子。

地址:116 Matheson St, Healdsburg, CA 95448

網址:http://thenoblefolk.com/

延伸閱讀:一堆酒瓶子裡賣咖啡的羊Flying Goat Coffee

延伸閱讀:咖啡春秋戰國的新梟雄Sightglass Coffee Bar & Roaster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4517044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8 11:59

要有紅豆顆粒的,要喫義美紅豆冰棒。

要不灰熊大厨親自操刀做一盆也可行。做好的時候,食客就蜂擁而上啦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29 02:52 回覆:
聽到義美紅豆冰棒兩眼就亮了起來,可惜這裡買不到(痛哭摔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