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帕羅奧圖》-「感恩至死」嬉皮搖滾之死Saint Michael's Alley
2017/09/25 02:22:28瀏覽2152|回應0|推薦39

Saint Michaels Alley是1959年由Vernon Gates在Palo Alto創立的一家咖啡店。名字是從倫敦的巷子Saint Michaels Alley而來的。倫敦的那條巷子有Pasqua Rosee於1652年時在全倫敦開的第一家賣咖啡的小攤子。而Vernon Gates在1959年開了這家咖啡店時據說也是灣區半島的第一家咖啡店,所以借了倫敦的街名來取了這個志氣很高遠的名字。

我當然没老到趕上原來Saint Michaels Alley的時代(我用大叔的貞節發誓),不過聽說當年的Saint Michaels Alley是音樂家和文青的最愛,不少的名人都是從這裡發跡的。Palo Alto出過最出名的嬉皮搖滾樂團,在1965年成軍的「感恩至死」Grateful Dead就是它們的常客之一。

Vernon Gates於1994年退休,把餐廳賣給了Jenny Youll和Mike Sabina。新的老闆在2009年又在附近吃下了另一個店面。原來的老位置現在搖身變成「別館」The Annex ,只在周末開門賣早午餐和作為包場的場地之用,平日的午餐和晚餐都在新的地點賣了。Saint Michaels Alley在Jenny Youll 和Mike Sabina的手裡走的是高級餐廳路線,賣的是加州菜。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的,它們的網站上擺的照片裡就有美國前總統夫妻柯林頓和希拉蕊來餐廳吃飯時留下來的照片。

Saint Michaels Alley的演化反映出來的也正是灣區的一頁變遷史。Palo Alto是史丹福大學的所在地,加州矽谷的心臟地帶,也是灣區最「高貴」的小鎮之一。穿喇叭褲的波希米亞時代當然已經一去不復返,當今的Palo Alto有的是科技新貴,有的是豪宅和高級跑車,有的是像韓國大型連鎖店Paris Baguette活脫脫就是從韓劇裡走出來的華麗裝潢(點餐不附惡婆婆,那個要自行攜帶)。別說1959 年Vernon Gates時期的Saint Michaels Alley了,就連我們學生時期混的Palo Alto如今看起來都已經像是昨日的村姑了。

從嬉皮搖滾到白桌巾,這無關Jenny Youll和Mike Sabina的菜作得好不好吃,純粹就是一個舊時代之死。

這是原來Vernon Gates時期Saint Michaels Alley的位置。Jenny Youll和Mike Sabina在2009年吃下了附近的另一個店面之後,把這裡變成了「別館」The Annex 。現在別館只在假日開門賣早午餐。

這是新的那個店面,外面還有個小院子。

店招,寫的還是1959年開始的。

裡面的樣子。新的地方比較大,除了戶外的座位之外,有個酒吧,裡面還有另外的這一區。

今天喝的。開了一瓶法國Juliette Avril 2015年的Chateauneuf-Du-Pape Grenache混Syrah。這支有點「青澀」,一直到喝完了也没解放開。這家的服務不能算差,不過非常詭異的是服務生開了瓶倒了第一輪之後把酒瓶晾在桌上,就再也没有幫你補酒過。我還作了個小實驗,特地把空酒杯擺在他面前,他一樣是不為所動,最後鼻子摸一摸自己倒。在這種價位的餐廳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客人要自助倒酒的,相當詭異。

今天吃的。

麵包籃。

叫了一個前菜來分食。Ahi crudo, chilled soba noodles, edamame, wakame, papaya:生鮪魚,蕎麥麵,毛豆,海菜。這道的味道調得不錯,不過蕎麥麵煮得有點太軟了。

我吃的Roasted sea bass, creamed sweet summer corn, new potatoes, tomato & arugula salad, smoked paprika vinaigrett。這塊海鱸魚煎得漂亮,下面是甜玉米,新馬鈴薯作的酸醬。

Grilled marinated skirt steak, balsamic chimichurri, baby spinach, roasted summer squash:烤牛肉,下面是炒菠菜和烤小節瓜。我覺得它們的配菜都作得不錯,很符合夏天的季節性。這家的菜說實話價格都不算便宜,不過至少東西給得很大氣。

叫了一個甜點來分食:Peach bread pudding, caramel rum sauce, whipped cream:黃桃麵包布丁,藍姆焦糖醬,鮮奶油。

Saint Michaels Alley雖然名字没變,不過Vernon Gates在1959年開的那個Saint Michaels Alley早就走進歷史裡去了。你也不能強人所難,現在的Palo Alto是用錢堆出來的,還能有什麼波希米亞精神。連Grateful Dead的團員們都已經白髮蒼蒼了,Saint Michaels Alley在新時代裡的這條白桌巾象徵的也是一個舊時代之死。

地址:140 Homer Ave, Palo Alto, CA 94301

網址:http://www.stmikes.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755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