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華府》-華府的第一和第二最佳住址 華盛頓特區瑞吉酒店St. Regis Washington DC
2012/06/06 04:10:59瀏覽1964|回應1|推薦50

有人有四天很詭異的假期。我捨命請假當書僮陪玩。四天假期不長不短,跑太遠的地方坐飛機耗去的時間太多,跑太近的地方時間太長,跑太大的城市要玩的時間也不夠多。想起來很久没有到首府華盛頓走走,華盛頓有為數眾多的博物館,很有的逛。城的大小也適中,適合這種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詭異假期。

這次來華盛頓之前挑旅舘,剛好這家旅館在打折促銷。這家平常貴松松,被看到了很興奮,馬上就給它訂下去。小書僮連插話的機會都没有就已經生米煮成熟飯了。這家口氣很大,廣告上強調是華盛頓的第二最佳住址。那第一最佳住址是誰呢?當然是「歐」先生住的白宮。其實小書僮也是心裡暗爽。到處旅行這麼久,這家其實已經哈了很久,只是實在是很貴,敗不下去。這次比較便宜一點,天數也不多,雄雄就給它敗下去,書僮偶爾也來當當少爺。

這家旅館和白宮真的只有一個街口之遙,難怪口氣這麼大。其實這次訂這家旅館的另外一個原因之一是這次來也順便去逛了白宫。逛白宮什麼都不能帶,也没地方讓你寄放東西,所以逛完白宮,勢必還要回旅館拿相機雜物。從這裡來來去去很近,不用跑來跑去。來工商服務一下,想要逛白宮的人可和你所在州的參議員或是眾議員的辦公室聯絡。大部分的參眾議員現在他們的網站上都可以直接提出申請。這次來華府之前,已經先申請了。開玩笑,聯邦稅繳了這麼久,當然要來看看錢都那裡去了。不過申請的人多,排得上排不上要看運氣。這次是排上了,可是時段很没人性,早上七點半。害我放個假還要七早八早起床。啊這是怎麼樣,我們這一州比較不夠力還是怎麼樣。

這次訂機票的時候特地選飛到離華府市區比較近的雷根紀念機場,而不是距離很遠的Dulles國際機場。從Dulles要進市區有夠遠,雷根紀念機場出了大門直接坐地下鐡,廿分鐘不到就進市區了。

先來看看第二最佳住址長得什麼樣子。

旅館門面

建築的另一側是它們的餐廳的入口。

大廳的櫃檯。

非常典雅的大廳。

大廳一角的陳設。

没事還可以來下下棋。

客房走道。服務還不錯,隨口問了一下有没有高樓層的房間,二話不說就給了六樓的房間。整幢樓也不過是七層樓。

房間內部。一樣是很雅的裝潢。

房間另一角落。

浴室。

這個最厲害。浴室裡放了一個遙控器,可是没看到電視啊?

研究了很久才發現原來鏡子也兼作電視!刷牙還可以順便看電視!不過這個最後還是被嫌棄到不行。原因是它的位置在馬桶的背面,所以不能一邊蹲馬桶一邊看電視!

地址:923 16th and K Streets, N.W., Washington, DC 20006 United States

網址:http://www.starwoodhotels.com/stregis/index.html

同場加映:

看完了華府的第二最佳住址,來看看第一最佳住址吧!

「歐」先生住的白宮就在一街之隔。美國憲法規定非在美國出生的公民不得參選總統,所以這輩子是没希望住進這個第一最佳住址了。

没希望住還是可以去逛逛啊,隔天去逛了一逛白宮。它們讓你逛的區域其實不小。除了大家在上班的西側大樓,和總統一家子住的三樓。大部分的東側大樓的一二樓你都可以隨意看。來之前其實没有抱太大期望,看了之後覺得其實還蠻富麗堂皇的。它們有一個白宮歷史委員會專職藝術品和家具的陳設,每個房間也有人專職解說,回答問題,所以還蠻有看頭的。只可惜進白宮不淮帶相機,也不能用手機拍照,所以唯一的相片就是這張出了北側大門之後用iPhone照的近照。內部長得什麼樣子,大家就自行發揮想像力吧!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556688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最佳住址
2012/06/06 13:38

你的旅館可比歐先生還要華麗呢!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6-06 23:47 回覆:
白宮外頭看起來不怎麼樣,其實裡頭也蠻富麗堂皇的說。歐先生住的地方當然是不開放給人看的,不過出了北側門之後,看得到樓上窗戶他兩個女兒貼的卡通貼紙,所以白宮裡的主人和白宮外頭送他進去的尋常百姓一樣,也是要過日子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