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維也納》-老菜華麗新演繹:他用炸鹽酥雞演唱會搖滾區的概念為你客製維也納炸牛排Meissl & Schadn
2023/03/27 04:08:26瀏覽2262|回應0|推薦28

Florian Weitzer是個第四代的旅館和餐飲業經營者,他曾經開玩笑地說「我是在旅館裡長大的」。他目前在奧地利擁有數家時尚的旅館,包括了這家在2015年底於維也納開門的Grand Ferdinand(它就在我們這次住的《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Vienna對面)。在旅館的一樓Florian Weitzer於2017年又增加了一家主打維也納炸牛排Wiener schnitzel和其它奧地利經典菜色的餐廳Meissl & Schadn。

這家餐廳結合了兩個奧地利的經典:它的店名借自19世紀在維也納Neuer Markt的一家出名老旅館Hotel Meissl & Schadn,它賣的菜則是奧地利經典菜色,包括了常被譽為奧地利國菜的維也納炸牛排Wiener schnitzel。Florian Weitzer以他經營旅館的敏感度和細膩在Meissl & Schadn裡為客人們將維也納炸牛排這道老菜端出了一個「客製化服務」的演繹。你在這裡可以選擇使用牛油,植物油,或者是奶油來炸你的小牛肉。他還打造了一個開放式的廚房,讓客人們隔著玻璃也能欣賞廚師們是怎麼準備你的炸牛肉的(一個在夜市看老闆炸鹽酥雞的演唱會搖滾區概念)。

當代有很多餐廳也供應以豬肉或是其它肉作的Wiener schnitzel,但是Meissl & Schadn堅持傳統,強調「只有小牛肉作的才是真的Wiener schnitzel」The real Wiener Schnitzel is always made of veal。我這次在維也納一口氣在百年老店Figlmüller旗下的Lugeck和這家Meissl & Schadn試了這道奧地利國菜,我個人覺得Meissl & Schadn作得更為細膩,用不同的油炸出來的牛排在味蕾上的層次也有所不同(我這次試了用奶油和用牛油炸的兩種炸牛排),這讓客人也有更多的選擇性。這應該也是Florian Weitzer成功的地方:旅館大家都可以開,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他把這個精神放在餐廳裡也是一樣的,維也納炸牛排這種看似很粗獷的家常菜其實也可以有「客製化」的細膩。Meissl & Schadn在2021年時又在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開了一家姐妹店,想來這樣的店未來的市場還是相當看好的。

餐廳的外觀,就在旅館的一樓。

大門上的店名。

它的開放式廚房連在人行道上都看得到,完全就是一個炸牛排演唱會搖滾區的概念!

那個標語很搞笑,今天一定要吃到炸牛排就是了。

餐廳裡面的樣子。

餐廳還蠻漂亮的,吃個炸牛排給我來這種水晶燈也太認真。

今天吃的。

兩塊是一樣的炸牛排,不過一塊用奶油炸的,一塊用牛油炸的。

附菜裡的馬鈴薯沙拉。

附菜裡的小黃瓜沙拉。都是很經典的維也納炸牛排配菜。

野生蔓越莓醬和維也納佐料Viennese garnish。

用奶油炸的小牛排和用牛油炸的小牛排真的吃得出來差別。我個人覺得用奶油炸的小贏,因為它在一般的炸牛排香味之外又增加了一股奶油香,在味蕾的層次上更豐富。

地址:Schubertring 10-12, 1010 Wien, Austria

網址:https://meisslundschadn.at/en/

延伸閱讀:早餐就給我出喝免驚的凱歌香檳也太歡樂【世界文化遺産】 維也納麗思卡爾頓酒店The Ritz-Carlton, Vienna俱樂部樓層

延伸閱讀:香酥維也納炸牛排,百年老字號Figlmüller的變與不變 Lugeck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493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