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Sayulita》-從沈睡的小漁村蛻變成IG網紅天堂Sayulita
2022/02/13 04:56:13瀏覽3309|回應1|推薦45

這次來墨西哥玩有租了輛車。我來之前在美國還特別去辦了國際駕照,不過租車公司連看都没看,所以完全是辦心酸的。《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這一帶車子不難開,只是要小心路況。這一帶的地方政府很喜歡在路上作減速丘。不過它們的減速丘作的有點隨興,大小形狀都不一,有的根本是帝寶級的減速丘,你一不小心會把整個車子底盤掛在上面那種。我開了數天下來非常納悶在墨西哥的車子折舊率到底是有多高,因為一路就是一直聽到車子在鏘鏘鏘。在這裡開車根本每過一個減速丘就是過你人生中的一個坎。我後來發覺最保險的方式是跟著一輛在地的貨車開。這些貨車司機們都知道減速丘在那裡,只要它們減速慢到幾乎要停下來的速度時你就知道你人生的下一個坎到了。

因為有車,所以這次也特地沿著太平洋海岸開車北上造訪了這個出名的特色小鎮Sayulita。Sayulita原只是個以生產椰子油為主的小漁村。到了1960年代開始成為衝浪愛好者心目中的衝浪天堂。近年來在IG網紅的推波助瀾之下這個有著濃濃墨西哥風情的小漁村更成為遊客的新寵。它在講英文的遊客之間名氣尤其大,在旅遊旺季時這裡會充斥著在拉丁美洲所謂的gringo,也就是非拉美裔的外來美洲人(講的就是你們:美國和加拿大)。這裡的gringo多到在鎮上廣場後的小山坡就叫作Gringo Hill,因為山坡的景色太優美,早年就被美國和加拿大來的移民蓋滿了豪宅。而且Sayulita在美國遊客之間的名氣大到我連在這裡的大街上都可以碰到認識的美國朋友!(暈,墨西哥是没地方玩了嗎,這年頭完全没有地方可以偷帶小三小王出遊了啊啊啊~手背拍手心。)朋友剛剛去海裡游完泳,穿著泳衣光著脚就這樣在逛大街。嗯,Sayulita就是有這麼隨興。

Sayulita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鎮上有不少的個性小店和餐廳,作一日遊剛剛好(有小三小王的話墨鏡口罩要準備好)。不過這裡現在受盛名所累,觀光客不少。建議要來的話早上早點來,會比較好停車。

Sayulita的街景。它就是因為這種濃濃的墨西哥風情而吸引了不少遊客。

街上一輛五彩繽紛的餐車。

說到墨西哥風情和遊客,這條叫作Calle Delfines的街道才是網紅的最愛,因為整條街上旗正飄飄。

長得頭好壯壯的仙人掌。《巴亞爾塔港》這一帶不像《下加利福尼亞》Baja California,仙人掌在這附近其實不常見。這裡的植物比較像亞洲我們比較熟悉那種由各式樹木和灌木混生的景色。

花開得很美的九重葛。九重葛在這一帶就很常見。

街頭一家賣墨西哥薄餅的小販,生意好得很,很像我們台灣街頭賣早餐的攤位。

一家賣烤雞的店的店招,這裡的雞都有上過健身房的。

小鎮上最主要的廣場,廣場外有拼出Sayulita名字的立體雕塑。現在真的是全世界每個城鎮都要搞這個就是了。

墨西哥的城鎮沿襲西班牙人的城鎮設計,大多以一座廣場為中心。而每座廣場的中心也幾乎都會有一座像這樣的涼亭。

廣場旁通常也是教堂的所在,就像在這個廣場旁的這家《瓜達盧佩聖母教堂》Our Lady of Guadalupe Catholic Church。

教堂前的《瓜達盧佩聖母》Our Lady of Guadalupe雕像。

說到《瓜達盧佩聖母》這個墨西哥的聖母瑪利亞,祂一般的形像是由一個小天使抬著她四處雲遊(見上圖),但是這幅壁畫很搞笑地畫了一隻鯊魚載祂雲遊,交通工具換了。

廣場的另一側有間看起來武功很高強的餐廳。

還有一家賣日式煎蛋三明治的可愛小店。

這種回收瓶蓋的裝置在這附近很常見,但是我比較納悶的是瓶蓋都在裡面,那瓶身那裡去了?

一家個性小店裡美麗的花盆(半夜起來尿尿會被自己的花盆嚇到那種)。

一家酒吧外貼滿了貼紙的窗戶。

一棵我看過最厭世的聖誔樹。

對你手比愛心的桌子。

大門上一幅日月交替概念的雕刻。

Gringo Hill上美麗的豪宅。

這些豪宅其實很多現在都是出租的B&B,你也可以來體會一下在墨西哥當gringo的感覺(可是我們的膚色不對,没人會把你當作gringo啊)。

一座美麗的大門。

白牆上的椰影。

在這個小鎮裡你常常會看到這種高爾夫球車,主要是因為很多附近的旅館和渡假村拿它來當作交通工具。小鎮上也有出租高爾夫球車給遊客的店。

不過高爾夫球車那裡比得上這輛金龜車。這輛被改造成敞篷車的金龜車也太帥。

磁磚藝術在墨西哥很流行,一家店家外可愛的磁磚店招。

一隻美麗的磁磚拼貼鹿(應該是吧)。

磁磚上的兩個好朋友和鐡門組成的有趣構圖。

連地上都有美麗的拼貼。

壁畫更是這座小鎮的特色之一。

一幢建築上飛躍的鯨魚。

整座畫好畫滿的外牆。

墨西哥人對死亡的黑色幽默真的說出來你會怕。

一家叫作Casa Makawe的旅館大門上美麗的孔雀。

同家旅館另一座門上令人會心一笑的字語。

這家雜貨店外的壁畫也很搞笑,它拿了啤酒beer這個字在玩弄英文裡常說的Dont worry, be happy。

來的時候聖誔節剛過,店家櫥窗上還有聖誔節的貼紙裝飾在陽光下閃閃動人。

這個從北極來的觀光團應該已經被Sayulita的熱情墨西哥陽光曬昏頭了。

說好的沙灘呢?真的有啦。

這裡真的是衝浪天堂,海邊到處都是衝浪板。

沙灘上五顔六色的沙灘傘。

在墨西哥旅行永遠不會知道在轉角會碰到什麼意外的驚喜。在海邊就碰到了這隻毛色很漂亮的馬,主人大概衝浪去了。(請自行想像一個猛男拿著衝浪板穿著游泳褲騎它逛大街的畫面。那個畫面簡直太美我不敢看。)

延伸閱讀:坐在大街嗑薄餅,那是墨西哥最美的街頭風景Marys+ChocoBanana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134456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4 04:23
墨西哥城

經過您的照片….

真是五彩繽紛 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2-02-16 07:26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