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蓬塔米塔》-蓬塔米塔的浪漫海景,巴亞爾塔港名廚開拓版圖Tuna Blanca
2022/02/07 03:44:32瀏覽1950|回應0|推薦41

《蓬塔米塔》Punta Mita 蠻大的,這附近除了渡假村和有大門守衛的社區之外也有個小鎮。小鎮上的數家餐廳名氣都蠻大的,而且來頭都不小。像是這家Tuna Blanca是《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的名廚Thierry Blouet的餐廳。Thierry Blouet在波多黎各出生,在法國和墨西哥都待過。他在1990年於《巴亞爾塔港》開了出名的Café des Artistes,從此成為《巴亞爾塔港》附近的高級餐飲的代表性人物超過30年。這家Tuna Blanca便是他北上《蓬塔米塔》開拓版圖的餐廳。

念在Thierry Blouet這個祖師爺的身份,這次一口氣吃了他在《蓬塔米塔》和《巴亞爾塔港》旗下的兩家餐廳Tuna Blanca和Café des Artistes(哥吃餐廳的執念說出來你會怕),剛好也可以作個比較。Tuna Blanca的觀光客性質比較重一點,這主要是因為《蓬塔米塔》比《巴亞爾塔港》小,會來吃Tuna Blanca的客人大多是住在這附近渡假村裡的觀光客。而且Tuna Blanca餐廳的位置就在海邊,它們的戶外座位區就在沙灘上(這一帶靠海的餐廳都有類似的座位),一整個就是那種看夕陽情人雅座的熱門地點(乾,連吃飯都要歧視單身狗),而且服務生們個個很賣力,推薦起菜來不遺餘力,有點像去台灣的風景區吃飯時你想吃炒麵但是點菜阿姨一直在跟你推銷龍蝦的職人魂。(真的,其中的一個服務生花了廿分鐘向我們推薦他心目中甜點的前三名:不是第一名,而是前三名!)這家對我來說比較有點像是在觀光區用餐的那種感覺。相較起來Café des Artistes的服務就比較chill。不過兩家在其它地方倒是很像,像是有請人來現場演奏鋼琴,或是菜的設計上大同小異。菜色也許因為食材取得差異而有所不同,但是調性是差不多的,它們有很多出名的菜,像是在桌邊現作的凱撒沙拉或是抱著一個大南瓜來舀湯的南瓜湯也是兩家的菜單上都有的。

Tuna Blanca的餐廳外觀。

它所在的位置其實是一幢旅館,餐廳就在旅館的一樓。

這條街不長,但是所有鎮上出名的餐廳都在這一條街上,像是一樣以海景聞名的《龍蝦天堂》Lobster Paradise也在這裡。

還有這家外表意義不明的壽司店(驚)。

Thierry Blouet是這附近的餐飲名人,Tuna Blanca的店招上當然要拿他來作廣告。

Tuna Blanca裡面的樣子。

來這種地方當然要坐外面啊,它們有一個很美麗的戶外座位區。

更往外還有這種在沙灘上的座位。雖然說太陽應該在一個小時以內就會下山了,但是叫我坐在亳無遮陽設備的大太陽下吃一個小時的飯我真的無法,還是坐在棚架下吃。

餐廳外面的海景。

《蓬塔米塔》的海景就是美。

它們的菜單。

今天喝的調酒。那杯高脚杯裡的白色泡沬是椰子打的泡泡,不是起士(餓)。

第二輪點的兩杯竟然出門前有先商量好今天的穿搭,可惡。

送的麵包。這個麵包籃蠻有誠意的,還有起士餡的麵包,不是隨隨便便拿一籃麵包來打發的。

送的前菜小點。

BLUE BAY TUNA TOSTADA (Fresh tuna, ginger oil, toasted sesame, sweet soy sauce, bell pepper stew, crunchy onion, marinated seaweed):生鮪魚tostada薄餅。

CONFIT SUCKLING PIG TACO (Beans, avocado cream, salsa, pork rind, fried parsley, "jocoque", fresh cheese):烤乳豬墨西哥薄餅。

這裡面有烤得焦焦脆脆的豬皮,好好吃。

CATCH OF THE DAY ZARANDEADO STYLE À LA MINUTE (Tree quinoa salad, avocado-cilantro and coconut cream, fresh passion fruit pulp):今日時魚。

SHORT RIB BIRRIA STYLE (Baby onions, mushrooms, green tomato purée, potato cloud and corn tamale):牛仔骨。

牛仔骨在當代的墨西哥餐廳裡是很常見的一道菜,通是是燉的,而且燉的火候都很夠。像是這道牛仔骨完全不用刀子,用叉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很厲害。

FRESH VANILLA & FRUITS CREME BRULEE (Meringue and strawberry sorbet):甜點點了一個焦糖布丁,完全不在那個服務生的前三名推薦裡(笑)。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Av. El Anclote Lote 5, 63734 Punta de Mita, Nay., Mexico

網址:https://tunablanca.com/

延伸閱讀:被廚師耽誤了的藝術家,這個祖師爺主宰了巴亞爾塔港餐飲業超過30年Café des Artistes

延伸閱讀:前四季酒店主廚自立門戶,他把墨哥菜作得叫好又叫座Hector’s Kitchen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134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