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美食-【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新加坡航空商務艙Singapore Airlines Business Class 【2】
2020/12/14 05:37:21瀏覽2916|回應1|推薦34

2019年對我來說是個亞洲年,一直在跑亞洲。暑假期間已經跑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然後盛夏時節不知死活地又跑了一趟日本。聖誔節假期再度回到亞洲來,這次跑的是泰國和柬埔寨。其實聖誔節的這趟旅行會再多跑一次亞洲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有人看到了新加坡航空有便宜的機票到曼谷,立馬手刀下單。結果要去那裡玩都還没決定手上就多出了一張舊金山到曼谷的來回機票。反正在東南亞可以玩的地方很多,其它從曼谷出發的短程機票可以慢慢再喬。一再飛亞洲的結果就是2019年也是一直在搭新加坡航空。暑假那趟到新加坡搭的是新加坡航空,到了聖誔節這趟搭的還是新加坡航空。這次最大的成就是終於學會怎麼把新加坡航空商務艙裡那張要靠手動的椅子變成床,不用再叫空姐來鋪床了!(人笨没藥醫,也不知道在得意什麼。)

這次的機票之所以會比較便宜是因為從舊金山到曼谷的中間要轉機兩次,是舊金山-香港-新加坡-曼谷的飛法,香港-新加坡那一段雖然航班號碼和飛機都和舊金山-香港那一段一模一樣,但是人當然還是要在香港下飛機經過正常的轉機程序再上飛機,所以很多人不愛這種行程。這種行程更詭異的是每一段的飛機都要重新再餵食你一次,所以你一整天就是一直在吃,吃到完全不知道你在吃那一餐!

【2019-12】:美國《舊金山》-香港

飛機起飛前的香檳和堅果。

晚餐的前菜Roasted Baby Leek and Soft Egg Salad烤韭葱溏心蛋沙拉。

主菜選的是Grilled Halibut with Grape Verjus Dressing炭烤比目魚佐酸葡萄醋。

甜點:提拉米蘇蛋糕。

起士盤。

有努力撐到點夜宵來吃。這是Oriental Noodles中式麵條,麵裡是香菇和雞肉。英文菜單上還用Oriental那個已經很不合時宜的英文字眼有點詭異,中文菜單上的「中式麵條」比較正常一點。

隔天的早餐。

那碗我一直覺得和它們菜單上其它的東西格格不入的Special "K"的玉米片喜瑞兒。

Roast Duck Noodles中式烤鴨麵。這應該也是飛香港才有的福利吧!

加映一張舊金山機場的夜景。大部份從舊金山飛亞洲的航班都是半夜出發的,機場晚上的時候熱鬧得很。

【2019-12】:香港-新加坡

到了香港機場轉了一圈「偽轉機」之後又回到一樣的飛機,一樣的座位,座位上還有自己屁股的餘溫咧(笑)。然後立馬又被餵食第二頓早餐。

怎麼覺得剛剛才在這同一個座位上吃過一碗玉米片喜瑞兒啊啊啊(空谷迴音)。

哥是有麵必點的麵控。先前吃的是中式烤鴨麵,現在吃的是Mee Siam Goreng辣炒米粉。這班飛機是飛往新加坡的,所以新加坡的菜色也出籠了。

【2019-12】:新加坡-泰國《曼谷》

新加坡是新加坡航空的地主國,它們的航班如果是從新加坡出發的話通常都有比較精彩的新加坡名菜可以先從網上選,這些是在飛機上的菜單裡没有的。像這道星馬,印尼一帶都很流行的咖哩牛肉「仁當牛肉」Beef Rendang就是我先上網訂的。沙拉是Smoked Duck Salad燻鴨肉沙拉,甜點是Mango Cake with Fruit Jelly芒果果凍蛋糕。

加映一張曼谷市區的空照美景。

【2020-01】:泰國《曼谷》-新加坡

歡樂的時間過得總是特別快,又到了收假的時間了(泣)。原來的行程倒帶,再來一次漫長的轉機和餵食時光。這是Braised Pork Ribs with Peanuts花生燜排骨。沙拉是Beef Bresaola with Pistachio Cream Cheese牛肉開心果起士沙拉,甜點是Caramel Financier焦糖費南雪。

【2020-01】:新加坡-香港

跟新加坡說拜拜。

一個在放假期間不喝到最後一刻絶不輕言放棄的概念。

晚餐的沙拉是Marinated Prawns in Lemon Thyme Dressing醃漬鮮蝦配檸檬百里香醬汁。

主菜是它們的人氣明星Lobster Thermidor法式焗龍蝦。這是從新加坡出發的航班上才會有的福利,而且要先上網去訂,要先上網去訂,要先上網去訂(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甜點是Movenpick Mint Chocolate Ice Cream莫凡彼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加映幾張新加坡的空照美景。

今天的雲層好漂亮。

夕陽把天邊染得一片金紅。

【2020-01】:香港-美國《舊金山》

喝這杯的心情是:人~家~不~要~回~去~上~班~啦(泣)!

立馬又被餵食第二次的晚餐。沙拉是Royal Smoked Salmon on Nicoise Salad皇家燻鮭魚佐尼斯沙拉。

主菜是我在網上先訂的:蒸鱈魚和伊麵,想說通常旅途到了最後一段就開始會想吃一些清淡的東西。

甜點是Chocolate and Banana Cake巧克力香蕉蛋糕。

夜宵的Vegetarian Noodles素食麵。這碗其實不是我吃的,有人一上飛機就累得睡掛了,連晚餐都直接跳過去,半夜醒來肚子餓時叫的。

最後的早餐。

那碗我一直看不順眼的Special "K"玉米片喜瑞兒(人家跟你又没仇)。

早餐選的是Selection of Dim Sum精選點心,像在吃早茶似的。

說是早餐其實回到舊金已經是晚上了。今天從新加坡的日落看到美國西岸的日落,剛好追了太陽半個地球。

從雲層上看夕陽超美的。

**喝酒不開飛機,開飛機不喝酒**

網址:https://www.singaporeair.com/

延伸閱讀:新加坡-機場貴賓室系列【新加坡.SIN】 新加坡航空銀刃貴賓室Singapore Airlines SilverKris Lounge (Terminal 3 舊版)

延伸閱讀:新加坡-機場貴賓室系列【新加坡.SIN】 新加坡航空銀刃貴賓室Singapore Airlines SilverKris Lounge (Terminal 3 2022年全新旗艦)

延伸閱讀:香港-機場貴賓室系列【香港.HKG】 新加坡航空銀刃貴賓室Singapore Airlines SilverKris Lounge

延伸閱讀:泰國《曼谷》-機場貴賓室系列【泰國.曼谷.BKK】 新加坡航空銀刃貴賓室Singapore Airlines SilverKris Lounge

延伸閱讀:空中美食-【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新加坡航空商務艙Singapore Airlines Business Class 【1】

延伸閱讀:空中美食-【三萬五千呎上的廚房】商務艙倒底都吃些什麼 新加坡航空商務艙Singapore Airlines Business Class 【2】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49595364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04:35
能吃 能喝

能熬夜坐長途飛機

就是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12-16 08:00 回覆:
對啊,隨著年齡的增長就越來越覺得不管坐什麼艙,還能吃能喝,能撐過那十多個小時的航程的話都是很厲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