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小樽】-北島紀行,在浪漫的小樽歷史建築裡入睡Unwind Hotel & Bar Otaru
2022/03/12 02:55:47瀏覽2500|回應0|推薦41

8月酷暑期間有點事來東京,可是一想到要在東京最熱的時候來就覺得生無可戀(是有這麼嚴重嗎),完全提不起勁來一直待在東京。借著這個藉口就順便跑到北海道來玩幾天避避暑,玩完了再回東京那個大火爐去辦正事。從舊金山來了之後真的是連羽田機場都没出去(幹嘛要出去,機場有冷氣耶),直接華麗轉身(咦?)換國內線就飛到札幌的新千歲機場去了。在北海道的天數不多,也没辦法跑太遠,租了一輛車就只打算從札幌開始在西半部轉一小圈,順便試試幾家溫泉旅館。當晚連札幌都没停,直奔小樽而來。

小樽打從19世紀的明治時期就是日本北方重要的金融貿易港口,有「北方華爾街」之稱。它如今以保存良好的百年建築和小樽運河的浪漫景觀每年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前來造訪。小樽有不少的「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這次住的這家Unwind Hotel & Bar Otaru本身便是其中一幢。這幢建築始建於昭和6年(1937年),當時以「越中屋旅館」Echuya Hotel的名義開張,是小樽第一家專門蓋給外國人住的旅館!它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日本軍官俱樂部,在戰後也一度被美軍接手。它在1988年時被指定為「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歷經數度轉手之後在2019年3月經過大手筆重新裝修之後以Unwind Hotel & Bar Otaru旅館重新開幕。它的重生不但讓這幢建築以它的經典風貌再現,也很難得地還原了它近百年前最初的旅館身份。

這幢建築在1937年時是由建築師倉澤國治Kuniharu Kurasawa所設計,建築混身上下有著當時流行的濃濃「藝術裝飾」Art Deco風格。重新裝修時這些時代細節大多被保留下來了:正面對稱的兩排窗戶上的圓型老虎窗,大門上精美的雕花窗戶和彩繪玻璃,大廳裡的磨石子樓梯等等,在在都流露出那個時代的經典風格。目前經營這家旅館的Unwind Hotel & Bar品牌在北海道有兩家旅館:一家在札幌,另一家就是小樽這家。這兩家旅館都現當有質感,服務也很西式。這兩家旅館每天下午5點到6點半之間還在它們的酒吧提供免費的紅白酒供客人享用。這在美國的旅館比較常見,在日本就很少見了。

一座老旅館的重生就像帶著我們走進時光機裡去,尤其是在小樽這座浪漫的城市裡。住在Unwind Hotel & Bar Otaru裡仿佛是一個外國旅人又回到昭和時期那幢小樽第一家專門蓋給外國人住的「越中屋旅館」去。在「北方華爾街」的繁華夏夜裡,小樽街上的煤氣燈閃閃爍爍,一個初到異國的旅人在小樽港外的輪船汽笛聲和浪濤聲中輕搖入夢。

旅館的外觀,1937年的經典「藝術裝飾」Art Deco風格建築真美。

大門口的車道。旅館有自己的收費停車場,不過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晚,車位已經全滿了。還好這附近還有不少其它的收費停車場,停車還不太難。

門口的「小樽市指定歷史的建造物」立牌。

關於旅館的歷史簡介。

旅館的大門上的彩繪玻璃好美。

玄關後的大門。

玄關裡一座很有意思的吊燈。

從玄關看大廳。

很雅致的大廳。

辦理入宿的櫃檯。

櫃檯的一隅。

大廳一側的酒吧,每天下午5點到6點半之間在這裡還會提供免費的紅白酒供客人享用,這在日本倒是少見。

大廳後方是它們的餐廳The Ball。

餐廳裡的樣子。

The Ball供應午,晚餐,住宿所附的早餐也是在這裡吃。

早餐用一個像下午茶的多層塔裝來,走視覺系的。

上樓的磨石子樓梯好美。

房間。

房間不算太大,不過在日本旅行已經很習慣這種尺寸的房間了。

浴室。

每個房間有一支供住客使用的手機。不過反正只住一晚,也用不上這個。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1 Chome-8-25 Ironai, Otaru, Hokkaido 047-0031, Japan

網址:https://www.hotel-unwind.com/otaru/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58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