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木了?
2007/09/23 12:19:19瀏覽523|回應1|推薦7

星期二突然放的颱風假,

居然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原因是因為那天原本有筆記本要送來,

又得延期,

原本是星期一要送的,

等到我放學才跟我說廠商沒送來,

只好延到星期三,


星期一:

原本要找的「信用證實務」和「國際貿易原理與政策」說是要幫我找,

後來卻一點消息也沒有,

只好再打一次,

這次是另一個小姐幫我找的,

她說只剩下一些舊的書和泡過水的,

我便問他那能多打幾折嗎?

她說不行,只能打到八折,

別人訂完整的書都打到八折了,

我們居然也要用八折買有瑕疵的書,

怎麼也不讓我殺價,

口氣也越來越不好,

一股氣直衝腦門~氣ㄚ!

於是把電話拿給書寧幫我講,

也沒注意他在講什麼,

書寧又把電話遞給我,

我以為說完了,

直接把電話掛了,

書寧才說:「你怎麼把電話掛了啊!」

但為時已晚~

晚上補習的時候,

電話不斷的響起,

上課就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出去接電話,

頻頻回頭看有沒有人出去,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出去回電~人家已經下班了!


星期三

跟老師講那兩本書絕版沒書,

下課時,

老師打電話去書商問,

怎麼會沒書呢?

又問書剩幾本!

書商居然跟他說幾本比較舊的,和一本泡水的,

老師用一副怪異的眼光看著我,

而我是當場傻眼,

這和之前說的不一樣啊!

如果真的只有一本泡水,

隔壁班訂了為何又要在退回去,

我在電話旁邊不斷的辯解,

老師就是聽不懂,

掛電話後,

老師說:妳自己都沒看到書的狀況,怎麼能斷定書是不好的,

等書訂來才知道該不該退啊!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如果真的能接受,

隔壁班就用不著退了,

書商也不用前後不一,

也不用在他自己的網站上寫「不能退」,

虧老師之前還說要幫我殺價,

而且我還花那麼多時間講之前發生的狀況,

〈就連不小心掛人家電話也說了....〉

結果哩~

我被罵的莫名奇妙~

從小到大,沒有一次被老師弄得這麼委屈。

一整天都在等筆記本送來,

某節下課,

他又打電話來說,

我要的顏色沒有了,

要換個顏色,

藍色換成土黃色,

之前會選那種款式,

就是因為藍色,

算了~換就換吧!

到了下午,

她又打電話來說,

土黃色少兩本,

那兩本可不可以明天送,

我能怎樣呢!只能答應ㄚ。

「應用英文」預計是中午會送,

所以跟老師說明天一定會有書,

到下節課,

隔壁的總務才跟我說書商因為颱風天訂單延後,

明天早上10點才會送來,

拜託!明天一大早就是應用英文,

於是去科辦要老師的電話,

老師還沒回家,

科辦又說電話不能外洩,

只好去找有學姐書的人拿去印,

到活動中心跟他拿書,

那天下著大雨,

地上是一片積水,

正從活動中心外面的樓梯走下來,

滑了一下,

咚~咚~咚~

屁股代替腳走了下來,

雨傘畫了個完美的弧形摔到地上....壞了,

我身上還穿著代表我們班的班服和短褲~~丟臉

到現在我的尾椎還有一塊瘀青,

一躺下來都超痛~~


星期四,

應用英文和英文會話都是要10點前送來,

一下課,

就帶著滿腹抱怨的男生下來搬書,

路上遇到隔壁班的才知道又被「應用英文」的廠商晃點了,

「英文會話」也沒送過來,

連忙請小乖問老師要不要印,

順便請男生先去上課,

自己則回教室拿東西,

路上,

又有人打電話給我說欠的兩本筆記本送來了,

想說順便去拿,

到了校門口,

只看到國文課本的廠商說:

***嗎?國文課本送來了

不是中午才送嗎?

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怎搬ㄚ,

好加在,

我同學路過,

和我一起搬上教室,

路上,小乖又打電話給我,

說:「老師打電話給廠商,廠商沒接到我單子!」

我昨天才跟她們確認過ㄟ,

但我還是說:

國文送來了,我現在在搬書,沒手拿電話。

上了樓梯,

廠商打給我,

:不好意思!颱風天,所有單子都延期了,老師說你還在等,先快點回教室。

我只好在解釋一遍我在搬其他書,

心裡卻想:我都快沒氣了,還打電話來,

搬完書回到上課的地方,

又跟老師解釋一遍,

回到座位,才發現我電話忘在教室,

又怕老師嫌我很煩,

只好哀求同學幫我去拿,

沒想到,書商打電話給老師說打我的電話沒人接,

還說昨天有送書來,

可是我都沒接電話

〈後面這句倒是真的沒打來....〉

原本想騙老師沒接到電話,

但怎麼說都是語無倫次,

只好承認電話忘在教室,

還衝出去和同學會合,

下課才跟老師解釋,

上課那通書商真的有打,

但昨天我真的沒接到電話,

中午書送來了,

CD多了4套,

我還是要去退...............


不過,

星期三那時真得很難過,

星期四卻什麼感覺也沒有了,

反到還笑的出來,

真覺得自己有點變態,

星期五就不用說了,

書商依舊送錯數量,

我依舊糊裡糊塗,

書依舊晚到,

錢依舊收不齊,

問題依然一堆,

心情卻不會再驚滔駭浪,

倒是發生一些不關我的事..................


某節下課,

收錢收到一半,

啪~的一聲,

在場的都回頭看發生什麼事,

只看見頭上有蠻多白髮的中年人,

朝我們班某位男同學摔了不知道什麼東西,

〈據說好像是一疊錢...〉

生氣的走開,

那位當事人還笑的出來,

這幾天我以為我已經夠不正常的,

沒想到還有人比我不正常,

笑的我毛骨悚然!

開學的時候,

就覺得那位仁兄怪怪的,

只知道他被女友甩了〈也是我們班的〉

而且還馬上交到新的男朋友,

其他發生過什麼事卻一點也不清楚,

後來私底下大家交換下情報,

還是不了解,

也沒人知道,

只知道,

男方被叫去心理輔導,

中年人好像是女方家長,

就這樣而已,

希望我們班不要再出什麼大事,

也希望這位有問題的老兄快點繳錢,

他真的很多錢沒繳,

又不知怎麼跟他要。


放了四天假,

喉嚨發不出聲音,

〈發書時喊太久?..........〉

MP3壞了。


老師都聽不懂我再說什麼,

只好打這篇自我澄清,

雖然沒什麼人看的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9354022&aid=1250958

 回應文章

冰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30 21:04

好混亂喔

我們學校書都老師定呢。

總務付錢就好

(學生畢竟是很弱勢的團體阿。。辛苦你了)

小多啦(gina9354022) 於 2007-10-02 14:40 回覆:

大專好比大學,有些大學好像也一樣要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