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自由」是什麼?〈發洩文〉
2007/09/05 15:57:43瀏覽486|回應0|推薦4

這幾天想要把美術社的憑證和日記簿整理出來,但越看越氣,前任總務是以前班上同學,當初接下總務,只因為社團的人幾乎是我們班的同學,本來就知道他交接時才把拖了半年的帳務整理好,也知道帳簿有所缺陷,直到這幾天仔細看了看沒想到那麼誇張,只能用「莫名奇妙」來形容。很多數字都憑空冒出來,日記簿一篇都沒寫,長達一年期間的憑證只有兩、三張,連損益表的加減都是錯的,這樣還能通過評鑑?

不是第一次沒做好該做的事,

訂的時間一再的反悔、爽約、遲到,

說要幫忙做的事也沒做,

答應別人的事也一再忘記,

就連這些帳簿拖了半年的東西,還是暑假跑到學校跟他要,

生氣!我真的很生氣!

我氣我為什麼要一直容忍她!

我氣我為什麼他一再的失信,我卻心平氣和的跟她再約時間。

我氣我到她休學我卻沒對他發一次脾氣!就只能和朋友抱怨!

明明就很生氣啊!

一再的相信她卻一再的失信,難道答應別人的事就不重要嗎?

為什麼是他把帳本稿這麼糟,我卻要收拾,雖說我可以不必認真去改,

但我做不到!


昨天和書寧聊即時通,才知道當初串改的事情,書寧有多麼生氣,有人把事情都推在她身上,甚至嚷嚷著要找記者來,是白癡嗎?記者來又怎麼樣?讓我們學校名譽受損?讓隔天的報紙頭條「學生的價值觀被扭曲!」?有考慮到其他無辜的同學嗎?老師千方百計想把事情壓下來,她們從來都不覺得是自己的錯,把一切都推到副班代身上!他才是最無辜的吧!妳們要點名表能不給妳們嗎?現在被發現了還要告副班代不成?被教官罵,差點被記小過,他有說什麼嗎?他能對妳們發脾氣嗎?難道當幹部的都活該倒霉!妳們沒看到老師在勸誡我們時有多無奈,夾在教官和我們之間,幫我們說好話,老師對我們不好嗎?是太好了,欠老師太多了。

為什麼不關我們這些人的事,卻是我們在受良心的譴責?


今天看咖啡不加糖的文章,我在想,每個人在別人面前都戴著一付面具,無非是希望減少紛爭,是不可避免,「真正的自由」是什麼?從頭到尾都順自己的心意?所有人都管不了你?人與人相處是一定要有,每個人也有不同的想法,之間就有各式各樣的衝突,必些要有人適度的退一步、忍耐、犧牲,侷限自己,過度得衝突只會讓雙方受傷,但這算自由嗎?

自由到底是什麼?


好亂文章!頭腦也在混亂!

太激動了,雙手仍在顫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9354022&aid=12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