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嚐一口比利時的溫暖《自由時報》
2010/12/03 11:08:58瀏覽183|回應0|推薦0

去年三月就寫好的文章,昨天才知道被刊登在11/16的自由時報副刊

我都快忘了我寫過這篇文章了= =

--------------------------------------------------------------------------------------------------

去年暑假當莫拉克橫掃台灣造成八八水災的同時,我人正在歐洲自助旅遊,從高不可攀的英國到物價高的嚇死人的北歐;從意外親切的德國流浪到唯美浪漫的法國,當眼睛被歐式風景與建築填滿的同時,心底卻有種不踏實的空虛感,也許是一個人旅遊的寂寞,也許是35天的行程即將期滿,也許是思念台灣的故鄉。

總之,當我漫步在盧森堡斷壁殘垣的古蹟中時,心裡頭的畫面竟然是CNNBBC所報導的台灣風災場景,那種影像重疊的錯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隔天前往下一站比利時的首都是布魯塞爾,漫步在街道上處處可見到有趣的建築壁畫,畫的幾乎都是「丁丁歷險記」裡面的人物,活潑可愛。走著走著還意外的經過傳說中的「尿尿小童」,這才知道原來本尊的銅像沒有想像中的大,要不是很多人圍在那邊拍照,我很可能就跟它錯過了。

走進轉角的華人超商買巧克力時,竟然發現一個募款箱,上頭寫著為台灣八八水災募款,旁邊還放著當天的報紙,上頭寫著「血濃於水,血脈相連」,這是比利時華人為台灣風災所發起的捐款活動,付完錢,我走在布魯塞爾的街道上,眼睛看的是漫畫式的建築壁畫,嘴巴嘗的是比利時的巧克力,手裡拿著是剛剛那一份報紙,心中的空虛感似乎已經被這童趣的比利時首都填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4660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