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廉價航空─天上飛的公車
2010/03/25 17:04:40瀏覽573|回應0|推薦2

今天來跟大家聊一下「歐洲」廉價航空的情形,我坐的是easyjet

從英國→丹麥→德國→法國,這三段我都訂easjet的票

暑假去的,所以我四月份就訂好了,這邊就要特別提醒一下大家

所謂廉價航空,之所以機票便宜,有幾點是要特別注意的

第一點:越早訂票,機票越便宜,我還看過只有1歐元的票

所以,如果你行程已經確定不會再有變動,那麼這是一個省錢的方法

不過,一但你訂了票,就像是簽了賣身契一樣,不能更換,更換的錢

可能比你重新買一張機票還要貴!

第二點:由於廉價航空的機票很便宜,但是航空公司要轉什麼呢?

它就把腦筋打到我們的行李上面啦,比如說幾公斤到幾公斤的行李要多少錢

阿蕭為了省這筆開銷,自作聰明的在台灣買了可以上飛機的行李箱,

因為只要能上飛機,那麼就不用付額外的寄行李的費用,

但是,它有規定大小,太大的行李它還是不讓你上去,

這時候我們的行李就必須乖乖的付錢讓它坐貨艙

阿蕭在台灣買行李廂的時候就特地和老闆說,要那種可以上飛機的

老闆還信誓旦旦的說沒問題,結果,我從英國準備飛丹麥時

發現我的行李根本就還是太大,無法跟我上飛機

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闖闖看,耶~沒想到被我闖關成功

但是,從丹麥到德國的時候竟然被攔下來,說我行李太大

要用寄的....讓我當場損失20歐<超級貴,如果網路上事先寄的話

只要8歐>這個價錢和我的機票一樣貴<也就是我的行李和我是等價的..>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和我一樣被老闆騙了,能上飛機的行李都很薄很小

而且每一家航空公司規定的還不一樣,實在很麻煩

第三點:也是讓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easytjet不用劃位

妳如果先上飛機,那就可以先選位子,先選先贏,所以航空公司

又打著這個名號販賣「迅速通關證」只要你多花個幾歐元

那麼你就可以先上飛機,然後選自己喜歡的位子

網路上訂票的話是第二順位上飛機,所以我算有選到我喜歡的位子

圖一:從飛機上照的easyjet

圖二:手拖車的大小就顯示了,航空公司不想讓你帶大行李

上飛機的決心,我的行李顯然是過胖的偷渡客

圖三:大家都搶著放行李和找位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388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