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起來放著:「緣起」
2010/04/01 01:09:17瀏覽242|回應0|推薦2

十萬元搞定西歐,源起,緣起。

結束我短暫的流浪教師生涯,今年決定再回籠念研究所,然而念研究所前的殘念就是到歐洲流浪一趟。從大學一年級逛到國際志工的網站,就開始嚮往到法國當志工,當然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我修了法文,因此想到當地去講講我不輪轉的法文,結果陰錯陽差之下沒去歐洲當志工,反而到了美國旅遊打工,從此這件事情就擱置了下來,直到班上同學在我介紹下去了法國當志工,這才又讓我旅蟲上腦,一度想先休學一年參加國際志工了卻我一樁心願。可又想想年紀都一把了還是趕快把研究所念到手再說,但是又不甘心沒去歐洲流浪到,所以才計畫了這次西歐之行。

「歐洲耶一定很貴!」這是大家聽到我要去歐洲的普遍反映。沒錯,跟旅行團吃好住好當然貴!如果是自己去呢?預算自己控制那是不是就會比較便宜呢?答案是:「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想試試看,老是聽別人說歐洲自助如何如何,不如自己親身走一遭比較實在是吧。

首先,想省錢就要從大筆的花費開始刪減,什麼是大筆的花費呢?當然是機票錢和住宿費囉,如果這兩項可以搞定,那麼只要不亂血拼、瞎拼的話,一整趟旅遊下來省的錢搞不好還可以再玩其他的地方咧!於是蕭肖我秉持著把錢省下來玩其他地方的美德,開始絞盡腦汁的規劃行程。

由於是小女子一枚獨自玩西歐,雖然蕭肖自認和男人一樣孔武有力,但是基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的原則,人身安全還是要顧慮到,所以蕭肖就打消了「沙發衝浪」的計畫,乖乖的訂便宜的hostel。這次的蕭肖西歐三十天,在國內就先訂好了機票、火車票與住宿的地點,為什麼要事先訂呢?以蕭肖大而化之的個性,到那邊在找住宿地點就好啦對不對,事先訂一點彈性都沒有耶!沒錯,如果事先訂好房間的確是少一些彈性的空間,但是相對的來說也會減少一些風險與價錢。如果可以事先訂房間,就不怕到那邊還要拖著行李找地方睡,另外,如果預先訂火車票和機票還可省下一半的費用呢!所以只好把大而化之丟旁邊省錢安全擺中間囉。

                                  就是要這麼玩

這是蕭肖第一次去歐洲,也是蕭肖第一次在外流浪這麼久,三十天的行程要怎麼玩、怎麼走才會最划算?首站是英國,因為英國從20093月開始免簽證,當然要去朝聖一下,再來一個原因是機票的問題,蕭肖搭乘的是亞洲最大的廉價航空─亞洲航空,它的點在倫敦,所以歐洲之行的第一站就設在英國。

                                   行程規劃圖

總的來說蕭肖是英國進英國出,以上之所以會規劃這幾個國家和天數,其實大部分都是跟著機票在走,看哪天機票便宜就哪天出發,這是一個比較保險的作法,尤其是對於第一次獨自出遠門的人來說,事先訂好所有的機票、車票、房間心裡會比較踏實。所以,一但決定好要在哪幾個國家與城市落腳之後,就可以開始按部就班的查詢一個一個城市的資訊囉。

蕭肖原本想每個城市停留五天,不過後來根據城市的大小以及故人喜好作了調整,大家也許會問,為什麼倫敦要停這麼多天,說穿了是為了配合蕭肖老爹的回程機票。

【謎之聲:阿妳不是說自己去,怎麼多出一個老爹】

「阿就,老爹沒去過英語系國家,這次想跟乖女兒一同去郊遊阿」

蕭肖的老爹只有跟蕭肖一起走倫敦的行程,原因是年紀大了禁不起操勞,加上老爹的名言:「我不想在國外當乞丐和啞巴超過五天!」

【謎之聲:那妳還排了九天,分明是要累死妳爹】

「阿就,九天的回程機票比較便宜阿」

        所以,為了配合廉價航空每天價錢不同的波動機票,只好在倫敦排了九天的行程,算是有點深度的城市旅遊,時間多到我家不會說英文的老爹可以自己在旅館周邊閒晃。至於在其他西歐國家的城市(其實還有一個北歐的丹麥)所待的天數,基本上也配合了機票和火車票的優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39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