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文媽、小五彬德國自由行 (倒數84週)
2019/11/16 01:13:48瀏覽86|回應0|推薦0

佳音英語每年都會帶孩子去參加英文檢定,去年國文媽沒有意願報名,可是彬彬今年卻主動要求參加「托福primary」,而且發豪語說願意自己出資考試報名費1500元整。報名後,大半個月的時間,彬彬依然每天進行日常的學習活動:回家功課、補習班、安親班、均一數學、英語加強、國文加強、閱讀活動……其中還藏了許多彬彬偷時間看的武俠小說……。考試當天早上,國文媽起床打算幫彬彬做戰鬥早餐,一到客廳看見的畫面卻是----彬彬翹著二郎腿在客廳沙發上”看射鵰英雄傳”!? 

國文媽立刻發飆…… 

1.學習本來就是一種累積,媽咪從來都不會要求你到處參加各項比賽來證明自己。但是這次的英文檢定是你自己想要參加,你就必須為了自己的決心付出額外學習的代價。我知道你現在程度很好,可是這個程度是我們平日一起努力學習而來的,但如果你打算用你這顆「正常腦」來考試,那何必浪費報名費用?你想要用考試證明自己,你就必須多累積”價值1500的額外努力”在你的腦袋裡面,請你回想當初的決心,你就應該要有相對努力的學習態度! 

2.前兩年也是,你每年年底都說要參加卓越盃數學比賽,結果報名寄來的數學題本也沒有認真練習,每年還是用你的「正常腦」去考試,結果兩年的分數排序幾乎一樣,你本來就有一定的程度與水準,那你何必花錢去證明自己優秀?我讓你參加卓越盃數學競試是為了讓你多練習不同類型的題目,讓你體會數學的變化,不是要讓考試結果來告訴我我的孩子程度好,我知道你程度好,不需要考試結果來告訴我,媽咪在乎的永遠是你有沒有努力的決心與加強學習的態度! 

彬彬自知理虧,默默整理書包還帶著一本英文小書和英語雜誌想臨時抱佛腳,全家一起上車前往光華高中考試……製圖爸在車上說擔心國文媽這樣罵彬彬會影響彬彬考試狀態,國文媽繼續大砲連發…… 

3.什麼影響?他不是打算用「正常腦」考試嗎?被罵也不會影響「正常腦」啊!就算是心情在影響考試,那他憑什麼心情不好?同樣被罵,有人振奮、有人放棄,這根本是" 個人選擇",選擇振奮的就還有得救,選擇放棄的只是為自己找到不需要再努力的合理藉口,根本不是我罵人的關係,那是他自己造成的!!坐後面的,你自己給我清醒一點! 

製圖爸心疼彬彬還沒吃早餐,經過成大勝利早餐店還特地停下來要國文媽去買早餐,國文媽把彬彬帶下車,跟他說:「你看,爸爸對你多好,還停在”勝利早餐店”想讓你有個好運氣,你自己再想想,媽媽知道你一定聽得懂媽咪生氣的地方!」,彬彬這時才說:「我知道,我應該要更努力去面對考試,要把考試當成一回事……」到了光華,國文媽和彬彬拿著早餐進到會場,竟然是所有考試的孩子排排站好等待直接進入考場,國文媽只好先把彬彬帶到旁邊吃早餐。彬彬反省地說:「我不知道會來不及看書……」,國文媽回:「當然,你永遠無法預期真正的考試狀況,所以我們才要在事先做好完全的準備!」彬彬似乎更能理解國文媽整個早上的教導核心,眼睛開始露出有決心的光芒,但,還是小聲跟媽咪說:「那……你會在休息區陪我考試嗎?」國文媽心疼,摸摸彬彬的頭說:「媽咪一定在旁邊陪你!」 

直到彬彬隨著隊伍進場,製圖爸與小三昇約媽咪去隔壁店家吃早餐順便等小五彬考完,國文媽堅定地說:「我要在休息室等兒子!」然後,製圖爸與小三昇一起流露出「我就知道你會心疼兒子(哥哥)……」的眼神,搖搖頭,兩人牽手出去幫老婆(媽咪)買早餐,而國文媽......拎著彬彬的書包外套,靜靜往休息區走去,等待心愛的彬彬考試結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3087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