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文媽、小五彬德國自由行 (倒數88週)
2019/10/23 16:05:49瀏覽95|回應0|推薦0

Day6--7/06(二)

 

國文媽趕進度時,總習慣到星巴克,早上一份套餐、中午一份套餐,就能連續七八個小時認真做事直到四點半。 

偶爾對在家照顧孩子的製圖爸感到愧疚時,才勉強帶著小五彬出門,因為他不吵人也很獨立,所以可以讓他在旁邊讀書、寫功課、查英文小書……。加上國文媽有商業潔癖,只要佔位子就一定會點套餐,我和彬彬各據一桌,兩人早上、中午各一份套餐,算起來就將近一千元,所以這種機會其實不常出現。只是最近接連兩週週末拋夫棄子到星巴克報到,這星期只好乖乖帶著老大出門工作。沒想到,獨自在家的小三昇趁著製圖爸買午餐時,偷偷打電話給媽媽…… 


昇昇哭哭說:「你都帶哥哥出去,我從來都沒有跟你去星巴克過……」

國文媽老實回答:「因為你會吵鬧、坐不住又沒耐性,加上媽咪真的要工作,沒空理你,所以沒有辦法帶你來!」

昇昇抗議說:「你又沒有給我機會,你怎麼知道我會吵?」

國文媽一時語塞,只好賭氣說:「好!我立刻叫爸爸帶你過來,但是你要是敢吵我工作,我絕對一整年都不會再帶你來星巴克!而且你也不准再跟我哭哭鬧鬧當跟屁蟲……」

昇昇看見機會的曙光,當然立刻發下豪語答應國文媽…… 


製圖爸樂得輕鬆,二十分鐘內就把昇昇送到咖啡館門口丟包(國文媽心裡有火),看著小三昇手裡拿著一只提袋,一派優閒漫步進來,乖巧坐在國文媽旁邊小圓桌。(佔據第三張桌面了,國文媽只好再度起身為昇昇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真是燒錢啊) 沒想到,整整下午三小時,小三昇先寫完國文講義進度、吃完茶點、再寫完數學講義進度、完成補習班功課、然後輕鬆地拿起課外書本閱讀……期間上廁所兩次、跟國文媽說要出去門口吹吹風一次,其他時間都很乖巧安靜,幾乎是完美「強亨利效應」真人版! 

直到四點半多,爽爽的製圖爸終於甘願開車出門接妻小回家,對於小三昇這次意料之外的好表現,國文媽為他的努力感到感動與開心!但是,下次呢?當然是”兩個都留在家裡”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3025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