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學齡前的日記畫培養寫作能力
2009/08/21 01:29:55瀏覽569|回應0|推薦7
小朋友還沒有上小學前,雖然還沒有辦法正確握筆寫字,但是,在他的小腦袋裡,其實已經有很多好玩的事想要告訴我。我相信,他也很想寫出來,並且想摹仿我寫字,只是他不會寫,也不知如何寫。

我拿出一本空白畫冊,請小朋友把每天發生的事,或他認為最好玩,印象最深的事,用畫筆畫下來,畫好以後,拿給我看,然後我請他告訴我,他的日記畫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他一邊說,我一邊寫,在他的日記畫旁簡單記錄,並標上年月日,這就是一本孩子學前自己親筆完成的日記。

等小朋友上小學之後,就可以使用注音符號寫日記,這時候,買一本既可以畫畫,又可以寫字的日記本,讓孩子持續不斷的寫日記,不論寫多少字都沒關係,就是養成一個習慣,每天寫。將來寫作文就不會是孩子痛苦的時刻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4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