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養孩子閱讀的好方法
2009/08/21 00:46:10瀏覽1102|回應1|推薦2
現在的小孩花在電腦的時間,應該是比書本還多吧?

所以我一直鼓勵周圍有小朋友的家庭,從小一定要養成閱讀習慣。如果孩子真的靜不下來自己閱讀,可以採取親子共讀的方式來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通常,繪本是小朋友最歡迎的,但是如果孩子已經有能力,可以閱讀較深且字數較多的書籍,卻常常翻沒幾頁,就半途而廢沒耐心看完,我的方式是:在睡前像說故事一般,拿一本孩子較有興趣的書讀給孩子聽,讀到不得不睡了,我見好就收,來個欲知結果如何,待下回分解。

我會故意把書放在孩子的桌上,第二天早上,孩子竟然坐在那兒閱讀起來,因為他急著想知道故事的發展,根本不需要我催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439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
2009/11/21 20:33

呵呵~其實我常常看課外書耶~

不過,就是對於有關科學的都沒多大興趣...

但是,閱讀真的很重要!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09-11-21 21:18 回覆:
挑選自己有興趣的書籍閱讀,也可以讀出智慧啊!

其實有些科普的書很有趣,我小時候也不喜歡科學的書,

不過,有些作者寫得淺顯有趣,可以買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