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旺中併購,不反年代壟斷!
2012/10/02 09:09:08瀏覽16617|回應87|推薦82

「你好大,我好怕!」

 

這句話是臺灣一批學者率先喊出來的,目標是蔡衍明,對象是「旺中併購中嘉案」。反,反到底,怎麼可以不反?不但反,還拉著一直在幕後操弄的民進黨一起上街。反啊,反蔡衍明,打倒蔡衍明!

 

就為這碼事,今年7月底有多少人拉布條抗議,和《中國時報》對著幹?《蘋果日報》火力全開,宣稱總共有一萬多個民眾,有名導王小棣,有醫師,有奶爸,更多的是學生聯署「反旺中」。

 

反啊,一時之間眼看著蔡衍明要倒下去了。瞧,那個王小棣不就光聯署還不解恨,更在臉書上不斷火上加油;論其「雄糾糾」之氣勢,簡直「我武威揚,不可一世」不是?

 

好,時移事轉,「你好大,我好怕」這句口號不必改。現在一樣可以用,一樣熱騰騰,只是請把對象改成──反對「年代台收購壹電視」,反練台生,反,反,反,反啊反到底。

 

不行,這樣還不夠,還有一句口號,那群學生喊出來的,一定要提。只是這句口號,必須得改兩個字。對,「我是學生,我反旺中」,帶種一點,改,改成「我是學生,我反年代」!

 

親愛的大學生,身為閱聽大眾的我們,這個要求過分嗎?是的,你們在系上老師的教導和啟發下,學問比我們大,智慧比我們高,能力比我們更強。親愛的大學生啊,請回答,我們這個微薄的要求,過分嗎?

 

是的,我們多少還看過今年7月那段日子的報導,我們的要求,不多,只有三個字,你們都在課堂上學過的,你們偉大的系主任、操你們生死於筆下的老師,一定教過你們這三個字。我們是可憐的閱聽民眾,只要求你們拿出這三個字,「一致性」。行不行?

 

如果說,這三個字,你們的大學、學院沒教。好,沒關係,我們換個講法,拿出你們「裡外如一、前後如一、標準一致」的行動來。

 

易言之,我們拒絕雙重標準。

 

親愛的大學生,對,那對著蔡衍明嗆過聲的,「我是學生,我反旺中」的,通通都出列。來,來,來造反。請對著練台生大嗆、用力的嗆,「你好大,我好怕。我是學生,我反年代」!

 

但不只光是你們必須站出來,請把躲在背後支使你們的老師和系主任,也一起揪出來,一起上街造練台生的反,去包圍《年代電視台》,到這家公司的大門口威嚇進出的員工,拉白布條抗議,給他們哭喪,哭到練台生下跪求饒為止。

 

請不要否認沒有老師,沒有系主任在背後動員你們。看啊,《自由時報》早在526就已抖出他們的大名了,一個個都人五人六的一起在反旺中的聯署名冊上簽下「投名狀」。

 

這十大老師分別是──

 

《政大新聞系》主任林元輝、《台大新聞所》所長林麗雲、《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系》主任邱誌勇、《世新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光夏、《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主任陳志賢、《輔大影像傳播系》主任陳春富、《台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所長陳炳宏、《政大廣電系》主任曾國峰、《中山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所長蕭蘋、《中正大學傳播系》主任戴皖文。

 

此外,還有兩個人不能不提,兩個都在中研院。一個是黃國昌,一個是院長翁啟惠。前者是反旺中急先鋒,後者卻只敢躲在內部的《中研院周報》上「公開表態」,支持學者的「抗媒抗暴義舉」。

 

來啊,親愛的大學生,親愛的系主任,親愛的老師,親愛的翁啟惠翁大人,親愛的黃國昌、台獨最偉大〈不是尾長尾短〉的澄社社長,還有,還有,親愛的「衝衝衝」蘇貞昌,請通通為我們這群可憐的臺灣閱聽大眾,出列,站出來。

 

對了,臺灣新聞記者協會呢?別光在昨天唉聲嘆氣,這不是太遜了嗎?

 

來,來,來,來上街。去,去,去,去抗議。來反練台生,去抗議練台生,反他們的言論壟斷,反《年代台》這隻龐大的媒體怪獸。

 

親愛的王小棣大導演,別躲著不吭聲,站出來,踹共!

 

至於黎智英底下的那群工蟻們,對不起,你們不值得同情。現在,你們知道被自家那個香港老板背叛和出賣的滋味了吧?

 

當你們在前方卯足了力氣,和《旺中》集團作戰時,瞧,這個老傢伙卻躲在後方和人喝紅酒談買賣,把你們的生計全都給賣得乾淨,結果人家只是在昨天用一紙簡短的〈道歉聲明〉,就把你們掃地出門。

 

看,《中時》這隻兔都還沒掛掉呢,你們率先淪為「狗烹」的下場。但你們是不值得同情的,你們的黑心事幹得太多了。除非,除非你們也站出來。

 

親愛的臺灣《壹財團》所有同仁,你們不都是臺灣人嗎,竟然容許香港奸商這樣欺負你們?只用一個月薪資的資遣費就可隨便打發你們,就可安然逃之夭夭?

 

站出來,反黎智英,反練台生,反這兩家媒體老板的相互勾結吧。

 

請記住,你們是握有話語權的知識分子,而我們只是一群可憐的閱聽民眾。我們要求的並不多,只是要求你們絕不可有雙重標準的心態,以前如何臭罵蔡衍明,批鬥《旺中》財團,現在請對著練台生的《年代》集團如法炮製。敢嗎?

 

然則,這幅「學者出賣良心、學生出賣良知、老師出賣學生,老板背叛員工」的圖像,能不是眼下臺灣最活生生的現況和現世報?

 

可憐,可悲,可恨,活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910080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2/10/04 15:48

我國有線電視系統訂戶數超過十萬戶的還有一家「新永安」,訂戶數138,314戶,市佔率2.76%,排名第8。

另:我正是因為相信格主以及格主讀者的智慧,才願花時間來此一抒淺見,拋磚引玉,盼能得格主及過往網友批評指教。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買頻道不同於買系統
2012/10/04 15:12

「壹電視」是頻道業者,而「中嘉」是系統業者。

以目前系統業者用的5C2V同軸電纜而言,現行播出的108個頻道都還沒能佔滿,而數位化以後頻道容量尚可擴充至250~300個,若進一步IP化,那頻道數量就完全沒有限制了,所以頻道並不具有寡佔或獨佔的性質,誰愛買壹電視都無所謂。

真正有獨佔或寡佔性質的是系統,能播放電視的系統有二:一是有線電視系統(第四台),二是電信固網系統,主要是中華電信,但由於中華電信並沒有直播各電視頻道的服務(我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有線電視系統就具有獨佔性,雖然法令已開放有線電視系統跨區經營,但實務上恐怕很難發生,所以說系統是有壟斷性的,旺中購併中嘉之所以遭到許多人反對,就是因為中嘉具有壟斷的能力,她可以決定她的用戶能看那些頻道、不能看那些頻道。

因此,系統業者購併頻道業者,無論買方是市佔率1.44%的練老闆,還是市佔率23.65%的中嘉,都不會改變有獨佔性質的系統業狀態,這是有些反旺中購併中嘉人士之所以不反練台生購併壹電視的原因。

當然,不是所有反旺中購併案人士的動機都那麼單純,但沒必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什麼事都給人家貼上藍綠鬥爭的標籤。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0-04 15:21 回覆:

少來這一套,練台生可是和三立、非凡等台結盟的,他更是林崑海的好朋友。所以不要用頻道和系統來唬弄民眾,別當人民是傻瓜。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04 15:10
首先,拿交易金額判定「年代沒這麽大」,是不公允的,因為中嘉現在的外資擁有者是要獲利的,出價極高,肥佬黎卻已窮途末路,拋售求現。其次,1家公司控制另1家公司,可透過人頭發揮實質影響力,僅因某公司董事名單無練台生即判定其與年代無關,過於武斷。最重要的,今天的有線電視法扭曲競爭,規定單一區域僅能擁有1家系統商,意味電視台擁有系統商即無法避免壟斷問題,非任何單一業者問題。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代老闆不是三大系統業者之一
2012/10/04 14:56

我國有線電視系統訂戶數超過十萬戶的有八家,排名如下:

(1)「中嘉網路」,旗下有「吉隆」、「長德」、「萬象」、「麗冠」、「家和」、「新視波」、「北健」、「雙子星」、「三冠王」、「慶聯」、「港都」等11個系統台,訂戶數合計為1,186,777戶,市佔率為23.65%。

(2)「凱擘」,旗下有「金頻道」、「大安文山」、「新台北」、「陽明山」、「新唐城」、「全聯」、「北桃園」、「振道」、「豐盟」、「新頻道」、「南天」、「觀昇」、「屏南」等13個系統台,訂戶數合計為1,126,310戶,市佔率為22.45。

(3)「台灣寬頻通訊」,旗下有「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群健」等5個系統台,訂戶數合計為750,763戶,市佔率為14.96%。

(4)「台灣數位光訊」,旗下有「西海岸」、「大屯」、「中投」、「佳聯」、「北港」等5個系統台,訂戶數合計為328,223戶,市佔率為6.54%。

(5)「台固媒體」,旗下有「鳳信」、「聯禾」等2個系統台,訂戶數合計為244,809戶,市佔率為4.88%。

(6)「台灣大寬頻」,旗下有「觀天下」、「永佳樂」等2個系統台,訂戶數合計為215,671戶,市佔率為4.30%。

(7)「大豐媒體」,旗下有「大豐」、「台灣數位寬頻」等2個系統台,訂戶數合計為212,039戶,市佔率為4.23%。

(8)「凱雷」,旗下有「紅樹林」、「大新店民主」等2個系統台,訂戶數合計為105,549戶,市佔率為2.10%。

至於年代老闆練台生則擁有「東台」與「洄瀾」兩家有線電視系統,訂戶數合計72,423戶,市佔率為1.44%。

中央廣播電台報導:「NCC 3日公布相關統計指出,練台生擁有東台、東亞、洄瀾等3家有線電視系統台,總戶數約9萬6,077戶,市占率1.9%。」,經查詢經濟部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東亞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監事名單中並無練台生其人,亦無任何練姓人士,且董監事持股比例為58%,應無非董監事其他股東可操控空間,是以練台生只擁有「東台」與「洄瀾」兩家有線電視系統。

統計資料來源:NCC 101年第2季有線廣播電視訂戶數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的 didti
2012/10/04 13:52

沒辦法, 小肉球必須就事論事, 銀老要黑小肉球也沒辦法.  很喜歡銀老, 不希望被銀老黑.

但, 不認識 didti, 他說的沒錯.  小肉球認真研究過旺中併中嘉的來龍去脈, 寫過三篇文章, 所以, 俺敢評之.

按照銀老此篇的論點, 您沒慎思明辨, 您認為旺中併中嘉案被嗆, 以後便不可以有媒體併購案.

小肉球認為您沒去深研事態與事況, 並且您沒去了解旺中, 沒去了解旺中併購中嘉後極可能的台灣媒體生態.

俺就只說一件吧!  762 億 比 14 億.

此外, 黃國昌反對旺中併中嘉, 那是他一家之言; 此外, 蔡衍明不需要扣紅帽, 他本來已戴得十分端正.  這是事實, 旺中拿中共中資在台灣作置入性行銷, 我國國會歷歷有證, 並且NCC還開罰過.

* 對 shouri: 俺說的幾點, 已夠.  很簡單!  762 億 對 14 億.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0-04 15:32 回覆:

1、你以為練台生不想買中嘉嗎?呵呵。

2、所以你認為蔡衍明錢多,又是台商,就該被批鬥,但練台生錢少,就不需要,是這樣的邏輯囉?好吧,聽你的,按比例原則吧,照蘋果日報講有一萬多個群眾去包圍中時吧,請一直在帶頭抵制的綠營學者和民進黨發動1000多人去年代台包圍和燒冥紙抗議。如何?

3、你說蔡衍明對老共歌功頌德,辜且不談你的個人認知吧,請問我們的哪條憲法和法律是禁止這類言行的?你可以批評他,但不可以反對和抵制他的言論自由。再說了,綠營去大陸的,講歌功頌德的,那可真是不勝枚舉。怎麼民進黨可以,蔡衍明不行? 


diditi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引喻失當
2012/10/04 11:12

年代與壹電視交易是較簡單的商業交易 ; 誰出高價誰得標 !

而旺中集團 當時夾著媒體的龐大資源 (中時 中天 ) 大肆報導 喧染 打擊他的 [敵對者]

頗有大砲轟小鳥的氣燄 , 忘了媒體的中立 平衡 客觀的本質 !

我不知本篇作者的大開殺戒 [雖千萬人吾枉矣] 的義憤填膺 為哪樁 ?

但開罵的說理不清晰 說服力不夠 [引喻失義] ,偏頗 狹隘 民主素養不夠 可惜 !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0-04 11:23 回覆:
是嗎?你還真可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10-04 11:27 回覆:

去,去把今年3月後的新聞看一看,看了你就會知道黃國昌是如何率先攻擊蔡衍明,綠營是如何給旺中扣上紅帽子的。這當中,還找了余英時給他們撐腰,找各大學的綠營老師聯署,一起抵制蔡衍明!

你別來我這邊睜眼說瞎話!


faxxxxk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睜眼說瞎話
2012/10/04 10:43

1) 旺中併中嘉是 762 億併購案 -- 亞洲五年來最大併購案, 年代併壹電視僅 14 億. (2) 旺中併中嘉是跨媒體的垂直兼水平整合, 年代併壹電視是非跨媒體的水平整合

--------------

 蓮台生是全台第三大系統商

你不知道嗎?

只看金額會不會太以偏概全 ,

如果肥佬免費 或倒貼  

你意思是年代合併後反而規模變小????

被罵沒水準 也是剛剛好


faxxxxk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被罵沒水準也是剛剛好
2012/10/04 10:38

和綠營打交道一定要記住

他們信奉的教條是:有比道德更高的標準

在此標準下,說謊 栽贓 迫害 貪污

都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它們是一群被 意識形態扭曲了價值觀的 物種


faxxxxk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真沒水準的綠民
2012/10/04 10:31

(3) 旺中打壓異己無所不用其極, 手段暨規模遠勝年代, 如屢度利用媒體逼NCC通過併購案, 如利用媒體汙蔑國會立委, 如製造黃國昌走路工事件 ... -- 罄竹難書. (4) 旺中擺明替中共歌功頌德, 蔡衍明的親中與中資背景毋庸置疑.

---------------

典型綠民思維   

打壓異己  誰能超過綠色媒體 ...

綠營媒體 包括支持者早已被 強烈意識形態扭曲人性  是非 價值觀 ..

三民自 造謠抹黑 栽贓稱第二全台沒人敢稱第一

畢竟綠民都認同 :有比道德更高的標準

支持統一就不能發言? 台灣支持統一的人還有16趴

何況污衊和扣帽子勒

典型綠民無恥邏輯,口裡高喊是言論自由

其實骨子裡 最獨裁 ...歷史往往就是如此嘲弄人

好在台灣人民早就看穿民粹養豬黨的水準

如果是三民自 併購中嘉  大概這些貨色就不會跳出來吠

被人罵 沒水準 也難怪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吃鹽同樣不健康
2012/10/04 07:30
知道鈉離子流失症嗎?吃太清淡的後果
家父就得這個病
流傳的健康“常識”別太輕易相信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