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給我的啟示
2019/04/18 12:10:12瀏覽5520|回應34|推薦41

相較於郭台銘,我當然支持韓國瑜選總統。這並非因為郭總裁不傑出不優秀,只是他不像韓市長那樣,可以立竿見影的真誠關懷普羅大眾。

這和個人的成長際遇,有密切關係。

郭台銘身為台灣科技企業霸主,有著極端的好勝心。但有一得必有一失,失去的是他比較缺乏「人性溫暖」那一塊;對於跟不上腳步的人,往往少了該有的耐性和同理心。

這不是說郭總裁不憂心中華民國的未來,而是太習慣於冷冰冰的「菁英管理」。這是一種不合中道的執著,或許選民該自問,我們還希望明年後的中華民國,再搞一次「菁英政治」嗎?

我相信這樣的憂慮,也存在於幾十萬、甚至多達百萬以上韓市長的支持者心中,特別是韓國瑜在對下一代孩子,以及教育、文化扎根的用心,郭台銘至今幾乎沒有任何著墨。

換言之,韓國瑜從去年5月至今年4月這一趟成果豐碩的訪美之行,表現出來的是真摯而關懷備至的「苦民所苦」。

雖然如此,倘若韓國瑜真的不選2020,或者吳敦義決定讓郭台銘代表國民黨角逐總統大位,我只能說時機尚不圓滿,因緣仍未具足,不須因此懷憂喪志。

這一點當然出諸我對佛法的理解,可有如此認知,卻是從韓國瑜身上得來的啟示。例如在韓市長昨天離開加州前,當著在場3000位華僑的演說中,最讓我震動的仍屬這一句:

「在我沉澱下來的那17年中,我學會了看清楚自己。」

平心而論,類似的言語,他在夜宿民家、出訪星馬和港澳廈圳時都講過,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一次又一次為之感動,比如「我很自愛」、「我怕丟臉,不讓高雄人丟臉」、「自己要知道自己吃幾碗飯」等等諸多金句。表面老生常談,但味道就是不一樣,聽來特別窩心。

什麼叫「看清楚自己」?

眾所周知,韓市長一向以佛教徒自居,乃至去年選舉期間當著眾多基督徒,背誦出全文260個字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很多人不知道《聖經》中的上帝,其實是「人心」的暗喻,舉如耶和華自況的「我是最初,我是最後」,形同在講佛教主張的「心生一切法」,兩者一致。

可以這麼說,「看清楚自己」,正是整篇《心經》的前提、重點和精華。

經文開宗明義是如此破題的: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

請注意「觀自在」的「觀」,論其深意即在「看清楚自己」。也就是說,如果我們能夠做到「把自己內心看明白、看透徹」的境界,此心如大地,可以育養萬物、承載萬民。

由此可知,韓國瑜念茲在茲的「愛與包容」,是從這篇《心經》流露出來的。這就是韓國瑜給我的最大啟示,身為人者,不知自心,人間這一趟算是白來了。

當然,不可否認,韓國瑜每天清晨會打的「八段錦」,不約而同, 我也一直在練。他開玩笑時講的「龜息大法」,我馬上知道他是在有意無意的教導民眾,要懂得收斂「眼、耳、鼻、舌、身、意」這六根的習氣,不要只會往外看,別讓政治上的意識形態干擾內心的清涼,因為烏龜休息時一定都會把頭、尾和四肢縮進甲殼內。

這一切,仍是出自《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深刻教誨。

韓國瑜的這一人生體悟,或許值得郭台銘參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57517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2 01:56

不提初選 亦無徵召-試擬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辦法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25898731?fbclid=IwAR2SAiaFScaM85lwSinbgJ9Nk4R5youWMgOAsIDr5vpBuTvMziITSIDQYRc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10:19
民進黨都要延馬總統的禁足令了,現在雖然郭台銘是很優秀的,但是吳敦義應不願放掉韓國瑜,因為暫且不提其他下流卑鄙無恥的攻擊,也不管一些雜七雜八的爆點,但是後續綠營會打的陸資分流、防制以商逼政、國安防制,只要在正式到中選會登記,至選舉名冊發布前,挾立委席次優勢,修訂郭台銘條款,那連換台都來不及。另外,國民黨正式提名後,郭台銘再到對岸就很有打點了,等同必須禁足,不然光是密會密約就謠言滿天飛了!還有只要被抓到競選用到一毛錢是陸資,就失去當選資格,上次本來是要對韓國瑜用這招的,不過光是被用這問題來抹黑就很麻煩,另外,一些來自對岸與鴻海有關的資訊,都會被視為中共干預選舉。唉!有的玩了!真的,這局本來就沒有韓國瑜的事啊!真是業啊!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17:38
吳敦義還是很有智慧,如果能夠讓韓粉覺得韓國瑜有受尊重,甚至設法給予參賽權,最後就算初選韓國瑜仍未贏得提名,這樣至少大家都沒話說,然後就比較能重新團結整隊,讓韓粉不要流失太多。
其實就算韓國瑜獲提名競選總統,要勝選真的很難,因為綠柯已經在舖合作的路了,只要綠柯合作,藍營得票率不能超過45%,就可能落選,臺北市長選舉,及臺南立委補選就是最近的例子,只要綠或柯任一方棄保,那藍營通常只能高票落選,不過最重要是韓國瑜能拉高立委人氣及得票,而這是郭台銘作不到的,郭台銘貢獻只在銀彈充足,這也正是基層要拱韓的原因,別的不說,最近彰雲嘉南高屏原先票投韓國瑜的淺綠基層,看韓國瑜卡住出不來,已經又漸漸回流綠營,重新在選邊站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19 17:59 回覆:
的確。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未拒絕徵召初選
2019/04/19 16:12

針對吳今天拋出的徵召初選,韓市長下午回應,他要傾聽高雄市民的感受。

我聽了講話,他沒拒絕吳的徵召初選。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12:49
雖然吳韓將會面,但是初選的事應該會繼續拖,請大家要耐心等待。
但是拖越久越好,對韓有利以外,對郭也好,到時候才能產生讓韓郭都能解套的方案,也就是大家都要各退一步,最好能拖四個月,屆時郭可參加初選,也經過四個月的攻擊考驗,那時的民調才有價值,而且已逼近大選,因此不能再用現在的初選方式,那時韓國瑜就解套了!韓也會有較好政績出現,而且會顯示還必須當總統才能振興高雄的迫切性。
總之,藍營應沉住氣,還有不要攻擊吳郭朱王,因為後續綠柯會合作,請認清柯文哲是綠營的白派,就算是柯文哲不參選,也會與綠營合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19 12:54 回覆:
謝謝提醒。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11:27
猜測郭的參選,目前還看不出來他意圖是什麼,等到真正提名關鍵時刻,是不是用請將不如激將的辦法,韓也就無法推卸責任,到時不得不順從廣大的民意。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19 11:32 回覆:

早上中天新聞,國民黨基層已要求吳強制徵召韓了。

回想去年初,韓也不想選高雄市長,一直推說國民黨有比他更好的人選,逼著吳親自南下,親自強制徵召韓才算成局。

所以,不是無例可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而言之
2019/04/19 10:49

所有的不滿都從對「韓國瑜不能主動參選」為假設認定而發生的。

誰說韓國瑜不能參加初選?有了郭台銘這番表態就是確立韓國瑜參加初選的正當性。

美國之行是有收穫的,他的最新民調也增加了,他應民意出征的正當性是絕對的。

大家應該勸韓國瑜出來了,他說不在考慮之中,並不是他堅決不肯。考慮者,就是要衡量情勢來考慮。等他想好了,就是有預備的。就像郭台銘,他不是突然來的,他至少也考慮了很久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19 10:56 回覆:

請看樓下我轉貼的最新消息。

吳敦義不願修改黨章,幫郭解套了。換言之,黨還是傾向徵召韓的心意。至於最後一條的幫郭找方案,只是便於雙方好下台階,說說而已。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不修改黨章了
2019/04/19 10:45

這是最新消息。

1、吳韓會最快本周末,最慢下周末進行。

2、初選制度延後,黨中央決定不為郭修改黨章,也就是郭的黨權仍得等4個月才能生效,才可參加初選。

3、黨中央另尋辦法,看是否可以找到讓郭加入初選的方案。

https://tw.news.yahoo.com/%E5%9C%8B%E6%B0%91%E9%BB%A8%E5%AE%89%E6%8E%92%E5%90%B3%E9%9F%93%E6%9C%83-%E7%A2%BA%E8%AA%8D%E9%9F%93%E5%9C%8B%E7%91%9C%E5%8F%83%E9%81%B8%E6%84%8F%E9%A1%98-221811591.html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之事
2019/04/19 10:13

我沒有身在其中,真的無法證實內情。

但是我寧可相信馬不是惡人,不管怎樣,一切都是人性作祟。當事人的本人內心與思維如何,我們不知道。就像王金平,我也看不出來,他為什麼吃得開。吃得開就表示有當總統的能力嗎?

我比較相信韓國瑜有整合的能力,國民黨這些大老都在 make noise ,正是整合的最好時機。每個人的優點缺點都在檯面上,我期許韓國瑜的是他整合的魄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19 10:24 回覆:
馬當然不是惡人,但常因為出於好心,把事情給搞砸,毛病就在他有功名上的潔癖,屢屢憂讒畏譏到屢變心意,壞了大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19 10:28 回覆:
我最不能諒解的,就是他親手毀了軍法,這讓國軍從此墮落至今,問題只在他受不了挨罵而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徵召
2019/04/19 09:16

很多人的說話與立場不見得表達清楚,結果被他人的見仁見智分別定義。

我個人不認為郭說不接受徵召是對著韓國瑜來的,而是解套來的。其實郭出現前兩天,我就跟朋友私下表示我認為韓國瑜應該出來初選。

當然,我覺得初選不必麻煩,用民調來決定即可。誰的民調最高,誰出來。這樣最可靠,因為假設民意就是選票的指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19 09:55 回覆:

吳敦義想太多,一個初選,改了好幾次,至今未定案,才讓郭有可趁之機。

你一直強調初選,顯然對此很重視,問題是制度在幫助事情順利,必須因時制宜。舉個例吧,nba的籃球制度改了多少回了,台灣股市的制度,又改了多少回,高舉改革大旗者,不都在要改變制度?這才讓蔡英文借改革之名,而行敗國之實。

您看韓從去年至今,何嘗把改革放在嘴巴上?他連陳菊編的預算都照單全收,可就是能讓高雄重啟生機。

關鍵在心,心生一切法,內心想什麼,事情就會出現什麼,環境自會相對產生變化。所以我從韓,郭的對照,看出他們的內心是否真誠。

很遺憾,韓有,但郭只是被馬當棋子在利用。

至於馬,今日之馬已非昔年以國為重的馬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4-19 10:02 回覆:

去年選舉後,很多人都在罵吳主席一無作為,我是第一個跳出來謝謝他的辛勞的,慢慢才有媒體逐漸跟進。

至今我對吳仍無一字譴責之語,因為他夾在中間,腹背受敵。我看重的是,他明知不可為而為的苦心。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