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是瘋狗,咬人不須事實
2012/08/09 09:45:08瀏覽4999|回應47|推薦51

三年多前,隨著我從《中時部落格》來到《聯合新聞網》的網友都知道,或曾看過在更早之前,我就一直嚴厲批判余家第二代老板的辦報作風。這個作風就是,既想討好民進黨,又不願得罪國民黨。如果出了什麼政治爭議,該報在王健壯的把持下,也一定各打五十大板。

 

表面上,王健壯固以所謂的「中立」而沾沾自喜,以「媒體是看門狗」而洋洋自得。結果整個報社內部在他引進下,不過數年間,卻是充滿既無新聞專業、又無操守人品的綠色鷹犬、台獨人渣。

 

我當時遂忿而留下一句「預言」:這樣的爛報不關門才怪,余紀忠的志業必定毀在余家第二代的手裡。結果大家都看到了,正是在我離開那邊的部落格後不到兩年,余家的君子之澤,二代即斬,還被蔡衍明斬得乾乾淨淨。

 

什麼「媒體是看門狗」,在我聽來看來,簡直就是讓人極為不齒的天大笑話,何其傲慢自大而狂妄無知也。

 

如果從文字記號學的觀點看,所謂的「看門狗」,正是在實踐「自我對抗他者」、「自我仇視他者」的鬥爭理論。而這也是薩依德在《東方主義》這本巨著中,所極力譴責西方帝國資本主義的侵略、腐蝕意含。看門狗,正如同一堵高高矗立的城牆,但凡居住在城牆外的,盡皆茹毛飲血的野蠻人,只有在城牆內的,才是文明人、自己人

 

以此在王健壯等「新新聞幫」這種集體崇洋媚外的心態下,國民黨當然是「在怎麼野蠻」,而民進黨絕對非常文明,因為都在城牆內,都是自己人。而他所認知「媒體是看門狗」的這一角色,當然要阻絕馬英九這個「香港腳」、這隻「中國豬」於境外。

 

萬一抵擋不成,也一定要天天修理他、羞辱他,一直到這幫無恥媒體人所認定的臺灣人「還我河山」,臺灣三度政黨輪替為止。

 

君不見多年來,整個臺灣媒體界在嚴重缺乏理性批判的精神下,幾乎所有的媒體記者、編輯無不把王健壯、南方朔、周天瑞、司馬文武,歌頌成「臺灣新聞四劍客」。類如黃創夏這種不學無術的下九流角色,也以「看門狗」而自居,視造謠抹黑為等閒事。因為在他們看來,那不過是監督馬政府所必須要、非要不可的狂吠幾聲,如是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如今的《聯合報》系也是這種可鄙而卑劣的心態,也正在步當年余家第二代的後塵,把旗下的平面媒體根據政黨顏色而一分為三,例如《聯合報》偏藍,但一定要求傾向於國民黨本土派的藍;《聯合晚報》則偏綠,但盡量比「三民自」更綠;至於《經濟日報》則絕對服膺美國芝加哥學派,高喊自由主義萬歲。

 

這種一隻腳踩三隻船的《聯合報》系,自以為是在進行市場區隔,藍的錢想賺,綠的錢也要撈,什麼都有,什麼都想沾,獨獨就是少了一條靈魂,喪失了媒體應有的道德良心和專業精神。

 

實在講,這種「看門狗」根本就是一條瘋狗,而且帶著一咬必死、絕對藥石罔效的狂犬病菌。

 

還記得三年多前的「八八風災」吧,正是在《聯合報》的率先起乩,在毫無事實的佐證,也完全無視於中央與地分的權責分際,更刻意為綠營縣市長護航之下,一句「中央無能於救災」,一句「黃金七十二小時」,就讓當時的馬總統和劉兆玄院長百口莫辯。

 

彼時的社會觀感是這樣的,既然《聯合報》系偏藍,那藍的罵藍的,怎會有錯?馬英九一定無能,劉兆玄絕對該死。

 

等到事後大家發現,被《聯合報》這種顯已墮落的媒體愚弄了,整個劉內閣的政務官,卻早已清譽盡失,一生心血盡付東流。

 

然則,《聯合報》有因此向劉前院長道過歉嗎,有因此覺得愧對國人嗎?沒有,他們不是把自己定位為看門狗嗎?看門狗容或咬錯人了,當然其咎在對方。我們的這家媒體是不會犯錯的,各個英明神武,唯一的職責就是在幫蔡英文收復故土,一方面幫她打造小龍女的形象‧一方面極其肉麻的譽之為「非典型黨主席」。哪怕登她一張照片,也一定要將之放大,竭盡所能展現她最美麗的丰姿。

 

萬一有人,譬如區區在下以之抨擊呢,沒事兒。必須等到不滿他們作為的聲音越來越大,《聯合報》的高層才會下令用一篇〈黑白集〉、一篇三、四百字的評論等因奉此一下。

 

這一回的「張鳳強事件」也是一樣的,單單靠著《聯合晚報》一篇不需證據、無需查證,只要莫須有的新聞報導,就可以公然誣指海軍司令部,基於害怕日本政府的壓力,不惜重懲這位「臺灣民族英雄」。如此連日炮製,在整個《聯合報》和張鳳強的相互勾結下,後者搖身一變成為岳飛,海軍司令頓時淪為秦檜,就連馬總統也活該倒楣的被誣衊為宋高宗了。

 

讓我再說一次,《聯合報》系有證據嗎?不需要,只要挑起臺灣人的深層恐懼感就行,只要挑起深藍信仰者的仇日情緒,就一定可以把馬英九吊死在十字架上。至於事實如何,一點都不重要,先罵先贏,臺灣人愛拼才會贏,不是有這句大家都能琅琅上口的屁話嗎?

 

可怕的愛臺灣主義,我們的《聯合報》系正是靠此為生,可以茹你的毛,喝你的血,況乎基本人權完全不受保障的馬英九、馬政府和國防部、海軍司令部。

 

請注意,歷史上最危險的敵人,從未來自牆外,而是牆內你認為最可靠的朋友。而臺灣的《聯合報》,正在扮演這樣的角色,既然以前他們可以顛覆劉內閣而不受懲罰,最近又肆意冤枉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而無須負起任何責任,則天天羞辱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只是剛剛好而已。

 

以此可知,「三民自」因為是真小人而明槍易躲,然則《聯合報》的道貌岸然,卻是不折不扣的偽君子,最是暗箭難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670054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罪房東
2012/08/13 07:56

揭他們的短, 他們會在排行榜封殺你悠!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8-13 13:50 回覆:

早已封殺了,呵呵。


123to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懲處不會改變, 只是範圍會擴大
2012/08/11 08:40

完全同意 銀老對網友的回應, 對張將軍的懲處不太可能有大改變, 程序也會走完, 在調查完成後, 懲處範圍會擴大, 因為整個系統都有問題了, 非大破不能大立. 國防部長要軍人有風骨, 指的可不只張將軍一人, 因為犯錯的不止是他. 雖然他是事件的源頭, 但相關人在演練過程中都有問題, 許多人十分輕忽, 被懲處是應該的.

至於有網友一針對 copy 的回應, 提到只有 yes, no, ack 三種, 將ack 視為同意, 並將請示跟報備混在一起談, 我無法同意. 我的認知是 acknowledge 代表的比較偏向知道了, 與同意差很多, 如果是同意, 依網友的說法, 直接回 yes 就好了,  何必回個 ack? 何況 ack(或 copy) 的回覆是通訊士收到電文後就直接回覆的回條, 或是經過長官決策後的回應? 這一點是差很多的, 這一點海軍或許可以說清楚.

請示跟報備完全不同. 請示是請求核准, 報備偏向於告訴有這件事情(會)發生, 不需對方同意或對方事情已授權. 這件事既然是請求核准, 長官未回應, 怎麼能當做同意? 直接當做同意完全是將自己的角色混淆了.

此外, 依據越來越多的訊息, 可以知道張將軍所提報的計畫, 在推演時已提過, 但未被核准. 張將軍在演習時又提一次, 並在未經核准的情況下, 自行變更計畫. 如果這是真的, 只說明了這位將軍眼界甚高, 自以為是, 不把團隊當一回事, 也不會是一個 team worker. 一個 team worker 可以有自己的看法, 可以提出來討論, 試著說服長官, 但一旦討論過後沒被認可, 在軍中應該依據長官決議執行命令, 在業界或政府單位, 若不想依決議做, 大可以辭職, 而不是抗命或是私下抵制, 傷害團體, 在企業界這是職場倫理. 張將軍的作為與讓我想到了羅姓立委.

應該不會有人將張將軍比做岳飛, 雖然我對岳飛只有書上讀到的, 但將張將軍比岳飛, 那是賤踏古人, 欺負他不能為自己發聲. 岳飛對宋朝有大功, 敢做敢當, 最終也仍效忠皇室. 張將軍有那些豐功偉業? 我看到的只有違反命令, 敢做不敢當. 在戰時, 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 這是指將軍應依據情況有決策能力, 但凡是不依長官所做的決策, 一旦做了, 就要有必死的決心, 難道戰時違抗命令還想活嗎? 頂多期望自己能力挽戰局, 建立大功好將功折罪. 在這個事件上, 張將軍違背計畫是事實, 但他建了那些功業? 幸好這是演習, 因此國家無立即危險. 如果張將軍真要報准, 驗測自己的計畫(是自己的, 不是海軍的), 有需要在未被核准前行動嗎? 身為將軍, 他的判斷能力, 領導能力在那裡?
這件事如果真扯上海軍內鬥, 國防部應該趁此機會依據是非曲直, 將海軍打掉重練. 凡事依派系的角度來看事情, 是不會有戰力的, 平時重來過, 好過戰時才發現不能打戰, 那就晚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首犯?
2012/08/10 12:34

銀兄以爲張少將是在聚集匪徒滋事嗎?那麽從犯是那些人呢?

我想“心懷慈悲”的人是不應該如此“惡意”無的放矢的;或許我錯了(也就是說認知上的出入),銀兄的“首”是指“頭一次”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8-10 12:35 回覆:
你是錯了,但你不會承認,所以我懶得跟你多說。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作岳飛? 張鳳強敢說 ”天日昭昭“ 嗎?
2012/08/10 11:08

這句話我的認知是,你認為張自比為岳飛

當然,你可能指某些人把張自比為岳飛,但如此一來,張不必敢說 ”天日昭昭“

我當過政戰少尉,專處理文書收發

我在本土企業做過,也在外商做過

對於任何請示或報備的文件收到後只有三個回應yes,no.ackd

ackd 相當於如擬就是copy,就是go ahead,就是照辦

出了事,該fired,殺頭的,是收件人

別辯了,辯下去難看,最後的懲處就是真相

版主不喜歡有人爭論,我就不再回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8-10 12:06 回覆:
我有說不喜歡有人爭論嗎?你太會扭曲文句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8-10 12:08 回覆:
你的態度一直很傲慢,很喜歡自以為無事不通,隨便亂罵一通,還賴到我頭上來。理性,對你而言,很困難?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甚麼樣的軍人?
2012/08/10 10:01
還有,什麼海軍 ”專制朝廷“,牛頭不對馬嘴嘛。

軍人的天職就是 “服從”,吃勿消的人,凍未調的人,就該退出,別想拿好薪水,拿好退休金,又要自由發揮,自持創意,還要內神通外鬼。 這內神通外鬼在那裡都不是光明正大的。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rank060606
2012/08/10 09:38
我有說張鳳強 ”自比“ 岳飛嗎? 好事者吧,想加罪馬英九的人吧。

岳飛真的是因抗命而死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ight on
2012/08/10 08:12

張有說他自比岳飛嗎?沒有吧

但,我想,兩案相比,朝廷也是政府,我只想請問:岳飛算不算抗命?

當然,你會說那是專制朝廷不能相比

好~現在國防部已退回懲處,要董總負全責

那麼是否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否定董總所統御的海軍"專制朝廷"?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比作岳飛? 張鳳強敢說 ”天日昭昭“ 嗎?
2012/08/10 07:29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壯懷激烈; 岳飛,領軍馳騁,精忠報國,氣壯山河。 張鳳強上過戰場嗎? 他敢說 “天日昭昭” 嗎?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怕往後的軍紀是更難維持了
2012/08/10 07:08
國防部,海軍不站穩立場與原則,只怕往後的軍紀是更難維持了; 這些不知廉恥的聯合報,記者,立委,退而不休的將領不死,誰還怕你國防部,三軍總司令。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8-10 07:12 回覆:
不會的,倘若海軍司令自請處分,更顯示張鳳強必須嚴懲到底。總不會海軍司令有事,首犯張鳳強沒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狗就是狗而已
2012/08/09 19:54

狗就是狗,不管他看的陰門還是陽門還是甚麼門的。

狗就永遠是狗;

而且是被豢養的狗。

問題的癥結,我覺得是多數人還把這些狗當人。

如果大家都能夠記得他們只不過是別人養的狗,

他們永遠都只是為他們背後的利益團體服務。

所以,我們永遠也不應該再要求甚麼媒體中立,因為那是不可能的。

就像狗是永遠不可能變成人的。

因此,本人堅決反對媒體中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2-08-09 20:03 回覆:
說的甚是,所以媒體也別來那一套監督政府的屁話。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