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有危機,台灣沒有?
2011/11/10 09:50:36瀏覽7218|回應57|推薦54

兩天前,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在各方壓力下,表態願意下台。消息傳出後,該國公債價格不漲反跌,而且還是大幅下滑,導致殖利率突破 7% ,創下自 1999 年歐元上市後的新高點,但可未必是最高點。

這一下,就引爆了歐美股市投資人「多殺多的恐懼效應」。

大家爭相逃命、亟欲互相踩死對方的結果,德英法跌幅均在 2% 之上,華爾街更慘,道瓊重跌 389 點,收在 11780 點,標準 500 指數則一舉跌掉 3.67% ,等於台灣超過半個跌停板,可想而知,今天的亞洲股市絕對哀鴻遍野。

好,多年來一直讓歐美深感芒刺在背的貝魯斯科尼終於垮台了。但怎麼回事,台灣的媒體卻把報導重點集中在他過去數年的風流韻事上?有沒有搞錯,義大利的國債危機,只因總理好色?再沒有比這種莫名其妙的新聞媒體,更加反智和愚蠢的了。

話說從頭, 2002 年義大利的媒體大幅報導貝魯斯柯尼的第二任妻子薇朗妮卡‧拉里奧外遇,當時這是最瘋狂的情色羶八卦。同年秋天,時任丹麥總理的卡爾森訪問羅馬,頭上綠雲籠罩的貝魯斯柯尼居然在公開場合,盛讚對方外貌俊秀如潘安,是歐洲各國領袖中最帥的一個。

「我家那位可憐女人,如果要紅杏出牆,至少也要找個像卡爾森這樣的英俊小生吧?她的品味真的有待提升。」

必須知道的是,貝魯斯柯尼自己在義大利就擁有不少家報紙和電視,除了像「共和報」和「快報」這種被他定位為「共產黨左派」的媒體,率皆對他俯首聽命。問題來了,薇朗妮卡的外遇是怎麼走漏風聲的?果然他的這位太太真的在外搞姘頭了,他為何不憤而離婚?再來,以貝魯斯柯尼身為總理的財大勢大,絕對有能力「消音」,但為何不如此下令?

答案其實很明顯,這條八卦是貝魯斯柯尼自導自演放出去的消息。其用意也,「義大利的良心」安伯託‧艾可大為憤慨的提筆告訴大家:「他是在用小小的官邸緋聞,轉移全國人民的注意力,遮蓋他濫用權力的種種貪腐不法醜聞。前者只是小事,後者才大條。」

2006 年 3 月 ,貝魯斯柯尼在五年內所涉貪污不法,遭到米蘭司法部門起訴,他也因此在當年大選中慘敗。

然則百足之蟲,本來就會死而不僵,更何況貝魯斯柯尼有著旗下的龐大傳媒為之奧援?兩年後他捲土重來,第三次當選總理。〈第一次是在 1994 年 5 月,不到半年就被倒閣而去職〉

這一回打從 2008 年 4 月之後,義大利這位老狐狸索性變本加厲,把自己的好色性事,不但傳諸國內,還廣為放送給全世界,甚至以「色老貝」的外號而沾沾自喜,不惜對外宣稱;「我從來不花錢找樂子,我喜歡征服女人,這碼事如果還要花銀子,有何樂趣可言?」

但事實是,義大利的政媒兩界全部都被他一手掌控,反對他的少數媒體幾至奄奄一息。他的財勢堪稱「富可敵國」,但義大利的國債卻「一飛沖天」,失業率居高不下,人民也越來越窮。

但如同台灣綠營民眾一樣「肚子扁扁也要挺扁」,義國百姓也非常欣賞這個七十多歲老頭的雄風依舊,在女人方面頗具男子氣概。看看他的內閣吧,這不有著很養眼的四大美人嗎?

利用小小的情色,掩飾最大的貪腐。

這就是所謂的「美人計」,也是最典型的民粹。 偏偏浪漫成性的義大利人民上一次當還不夠,還要上三次才過癮。你說,有這種愚不可及的老百姓,還值得救值得同情嗎?

然則,我們有什麼資格和能耐嘲笑希臘和義大利的?台灣的傳媒,論其惡質也,和義大利最多也不過是數步之遙。

但他們還有安伯托‧艾可敢於出面對抗被貝魯斯柯尼收買的媒體,敢於橫眉冷對千夫指的不畏貝魯斯柯尼走狗的百般恐嚇。意大利也依然有不懼權勢、堅持真理的少數一兩家報紙,勇於提供安伯托‧艾可的發聲管道,為國家保留一線生機。

相對之下,台灣有嗎?

看看我們的傳媒,看看我們擁有話語權的資深媒體人、政論名嘴和那些個被捧為大師級的文化人吧,不都在群相歌頌蔡英文的小豬,宣稱宋楚瑜競選有理嗎?然則卻對兩者的密室勾搭,相互勾結的暗盤交易視若無睹。

以是道德人品不重要,選舉投票才重要。蔡英文的空心虛無和貪腐、宋楚瑜的背信棄義、貪婪求官等等,這些都不重要,用小豬撲滿詐財才高竿,不斷造謠放話把台灣法治搞砸了,才能驗證台灣民主最多元化。不是如此嗎?

有這樣愚蠢的媒體和惡劣的名嘴文化人,讓我告訴大家,台灣依然很反智很獨裁,我們擁有最邪惡的各家傳媒,以是我們正在走希臘和義大利相同的道路。而這條直奔斷崖自殺的險路,也是六十年前的多明尼加共和國那位民粹獨裁者特魯希略所走過的。

和貝魯斯柯尼一樣,這位後來被美國中情局刺殺的特魯希略也很好色,最愛對部下吹噓他的風流情史,讓媒體大幅報導,以之掩飾他的殘暴不仁。

蔡英文何嘗不是如此呢,不也讓黨中央透過媒體幫她宣傳,所有的民進黨男人都是她的傭人,言下之意,自己去想吧。

要知民粹,非但不是民主,更是專制獨裁體系的鸞生兄弟,是雙胞胎。台灣人民要是依然好了傷疤忘了痛,那喪鐘將會是為誰而敲?

為你而敲!

● 註:聯合報愚蠢炒作老貝緋聞,詳見今日相關新聞,特別是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6708318.shtml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82805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振奮的一些現象
2011/11/10 15:44

以前我討厭死黃光芹,對沈富雄,楊文嘉,周玉蔻,陳鳳馨,陳揮文也是好惡各半

最近覺得這些人變得很理性

在媒體普遍沉淪的情況下

這些清流浮現,令人振奮

至於李文忠楊憲宏黃創夏以前覺得還不錯,最近則好像吃錯藥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5:51 回覆:

你的第一行,顯見你還是會被他們一時的言論所影響,錯了。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民調本就不可信!
2011/11/10 15:35

還記得某人很喜歡在銀先生大談民調, 去年很擔心郝會落選還大聲疾呼寧丟北市不丟北縣的奇怪論調. 一副只有台中胡志強很穩的樣子, 是小弟在周玉蔻部落格大膽提出胡志強很危險 新北市, 北市安全過關的論調! 結果已經證明了!  就是因為太信"媒體"民調而導致的誤差. 胡志強會危險在於謝長廷網工在各大學努力"洗腦"的結果, 當然胡志強過分輕敵也是主要因素.  反串去登記市長選舉讓人大為搖頭!

但唐湘龍所提的正是小弟想說的..這次馬的敵人不是綠不是橘而是藍! 雖然某些挺馬的格友因為些小問題(教育拉...修橋補路阿..中華電信費率不公)說什麼轉挺蔡/宋 但這種選民很少 幾乎也看不到! 我只看到挺宋的選民普遍對宋不滿, 所以宋下一步該做的就是要跟馬"明要"行政院長這位置, 這才會打中馬要害. 否則一路蠻幹最終泡沫化, 因為這是總統選舉, 不是市長選舉! 泛藍選民不會開那玩笑!

所以銀老, 還是勸你少花時間去罵宋跟蔡了, 她們的問題明眼人都看出來 不需要去講, 倒是你該花不少篇幅去修理那些自認理性的中間藍選民吧...有些很過分的是她們都有很穩定的收入跟職業 誰當選也不會差尤其是玩股票的那群人, 但就是自己的病態思想 把全體台灣人都拖下水很要不得!

最後, 謝那幫人最近非常低調 可見她們也不看好蔡會贏也不喜歡他, 現在都做璧上觀, 選舉要看的是門道! 不是看"民調"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5:42 回覆:
說得好,謝謝提醒,我會盡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5:49 回覆:

您所講的不單是股市投資人,還有什麼作家之類的文化人,我知道的可多了。看看張曉風吧,她就是個例子。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須悲觀
2011/11/10 15:21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國旗歌給了最好解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5:31 回覆:

是的,不能急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11/10 15:11

昨晚的2100,看到阿峰和殷瑋同台,很有意思。阿峰2006年寫歌倒扁、2008年以青年團之姿力挺馬英九。2009年投靠吳兆南、侯冠群師徒之下學習相聲,是一位愛好中華文化的有為青年,今年竟然出面投入宋楚瑜團隊,令人不解,不過看到昨晚他和殷瑋對坐,心中出現一段對話:

「我2008挺你馬英九,你不重用我主持青年團,竟然用這個不知道哪裡出來的小子(殷瑋)當青年團長!好阿,老子今年就挺宋給你好看。」

我希望阿峰不是因為沒有受馬重用「憤而投宋」...不過親民黨從主席以下,不都是一群「受冷落政客」的集合?這也應證了馬英九「不會做人」,因為馬用人大概都適才適所,很少有酬庸、論功行賞的用人(不能說完全沒有),也不用「立志當官」的人,實踐中山先生「立志做大事,不要做大官」的訓勉,如金溥聰。我有在綠營的朋友也很怕金溥聰,因為這個人不要位置,幾乎沒有把柄可以攻擊,「這種人最可怕。」所以走大路、行得正,沒有什麼好畏懼的,如同唐湘龍所說,馬英九一定連任,因為他的路線是正確的。

泛藍選民比較懶是真的,所以胡忠信時常用「50加1」這樣的語言去「嚇」泛藍選民,就是確保每一位支持馬英九的選民到選舉當天都會確實去投票,而不是空氣票,所以這一點我不會苛責胡忠信,唐湘龍今天的文章也是一樣,用家常閒談的方式去鼓勵泛藍投票。

畢竟如今大局已定,2009縣市長選舉是馬英九氣勢作弱的時期,八八風災百廢待舉、澎湖博弈公投未過、台東縣吳氏夫妻執政不力等惡劣狀況下,國民黨還是穩住多數縣市長席次,而且還將原本偏綠的南投縣轉為國民黨多數(南投縣是省府所在地,當時泛藍有國民黨李朝卿和親民黨陳振盛參選,李朝卿拿下過半數選票順利連任,由此可看出宋在自己省政府大本營的影響力)現在泛藍最惡劣的時期已經過去,實在是找不出馬不能連任的理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5:18 回覆:
沒錯,您這分析,非常道地,謝謝。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邪不勝正」是硬道理
2011/11/10 15:07
昨天一個民進黨樁腳,把蔡英文叫成宋楚瑜。投票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也會弄錯?


民進黨徒啊,你們幫人家假連署,小心弄假成真啊。

詩篇 7:15
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裏。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5:11 回覆:
會的,那叫自我催眠,絕對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接近的民調結果,不在媒體手上
2011/11/10 14:57
我記得2008總統大選時,估的最接近的是薛香川,但是他的估計,選前當然不能說,
相信馬陣營內一定有民調高手,這些統計數字決定了他們現在的態度,
這也可能是國民黨這次為何一直這麼低調、冷處理這群小丑的原因。
即使橘綠一直在那裡亂、見縫插針,但是這些新聞都是幾天就會過去,非重大事件。

所以,不管是綠營自我膨風、吹哨子壯膽的民調;
或是,媒體為了自家節目,而炒作的民調,
三個字:不~可~信。

只要想一想,要不要回到2000-2008那種日子,其實就很容易做決定了。
而且套一句前幾天銀老這裡某位格友的留言:
「阿扁這種人,都能連任了,馬總統為何不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5:07 回覆:
是的,謝謝您再次提醒。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包括sucker在內,各位擔憂的網友
2011/11/10 14:46
別被媒體給唬弄了。

一面倒的選舉,媒體不這樣炒作,哪來的讀者和收視?沒有了讀者和收視,哪來的廣告金主?

大家穩着點。

台灣的媒體、名嘴、名筆、和民進黨,一向有躁鬱症。習慣就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4:50 回覆:
說得很對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沈富雄確實很好
2011/11/10 14:43
有見地
有看法
有格局

但是在下覺得他也有將馬總統的穩健當軟弱的意味
看的出來他是用小罵的方法來幫總統
頭腦雖然清楚
但算計多了點
董哥與唐湘龍則是坦白正直

但三位在下都蠻欣賞的

附帶一提
沈富雄在台大醫科成績比林瑞雄還好
沈富雄也有通過律師資格考
智力應該比林瑞雄還高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4:49 回覆:
林瑞雄會談卜卦,而且還亂講一通,足證此人得了瘧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智未開
2011/11/10 14:39
看了好多年的臺灣消息,領教了好多年臺灣媒體的“威力“,我開始同情,明白,老共為什麼死死抓住與論工具不放了。2300萬人口的中華民國,讓十數家傳媒搞的烏煙漳氣,是非不分,如在13億人口的大陸如法泡制,還叫不叫人活啦。在媒體的操控下,機關算盡的政棍成了”大內高手“,竭盡心力的清廉總統成了”無能“的像征,惡霸一方的副總統參選人無媒體深究,勤勤懇懇的公務員分分秒秒會為一眾刁民而犧牲。斂財的小豬統領了大選的潮流,平平安安的祈福卻是無法讓“人”來青睞放心。從臺灣開始有大選開始以來,我就想,大陸總有一天會走上這條路,我就開始了一個小市民的觀察,但十數年來,如臺灣的政壇是以此自傲于世界的話,我失望,而且是非常非常的失望了。民主若以此為重要檢驗標準之一的話,不要也吧。不是這種方式不好,而是人民的水準將是決定此一規則的成敗之舉。民智未開的,義和團式的,是非不分,黑白不辨的媒體能將民眾導向正途嗎?銀老,我敬佩您的堅持,欣賞您的學識,但愿2012臺灣還是好人當道,天佑臺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5:04 回覆:

我和您一樣悲觀,我甚至認為中國大陸在民智未開前,還是搞開明專制體制比較好。

但台灣現在已沒退路,民主無法回頭了,只能堅持下去。這很無奈、很悲哀,卻是事實。

過去近300年來,只有美國搞民主成功,英國搞內閣制成功,但這兩國都是以其他國家做犧牲。


不死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50+1的選舉?
2011/11/10 14:17

當年我也覺得他這個說法很奇怪,一直在電視上說個不停,不知道他的根據是啥?

還說因為那時候剛好高捷通車,會提搞謝在高雄市的得票率,結果呢?

不但全省大輸二百萬票,連自己經營多年的高雄也輸了,緣營的支持者還大罵高雄是無情的城市! 真是搞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11-10 14:48 回覆:
胡忠信可從來不反省,楊憲宏也一樣。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