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馬封殺媒體?Yes we can!
2009/10/21 09:00:45瀏覽2720|回應12|推薦26

眾所周知,「 Yes we can 」不但是歐巴馬的競選總統大位的文宣口號,也是今年最流行的火紅流行用語,多少美國人為之奮起,為之淚流滿面。就連遠在太平洋此岸的台灣,就有不少政客、媒體人和名嘴對之傾倒, Yes we can !多麼鼓舞人心呢,就連位在地球極北方的小國挪威,也擋不住這句口號的魅力,他們的諾貝爾獎審查委員會毅然把今年和平獎「進貢」給歐巴馬。

「 Yes we can !」這是挪威五位評審委員的「私房話」,我幫他們「代言」了,免得他們老是張口結舌,猶抱琵琶半遮面。

所以,今天咱們先慢點講小馬哥砍掉兩名中常委,讓我先談這地球上的另外一匹馬──  歐巴馬,因為很有意思,太有意思了。

誰都不能否認,台灣有很多民眾,包括區區在下,只要想到自由時報、民視和三立新聞台,無不恨得牙癢癢的,因為這三家媒體「製作的新聞」,特別是國內政治上的,除了「綠色」,就沒有其他的顏色。為了自己的綠盲「特定觀點」,他們可以任意抹黑、造謠、挑撥族群分裂,「製造假新聞」更是不在話下。

現在,請容我告訴大家,這種濫用「新聞自由」的媒體,在國際上不是中華民國「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在號稱民主老大哥的美國也有,其中最大的「一隻」,要算媒體大亨「每奪」〈 Rupert Murdoch 〉旗下的「狐狸」福斯新聞頻道〈 Fox News Channel 〉。

提起「每奪」此公,對不起,他老人家的正式譯名是「梅鐸」。現在大家耳熟能詳的「財團併購」,他就是國際上的始作俑者,把個「情色」和「色情」顛覆來顛覆去的,也是他。至於狗仔隊的橫行天下,咱們壹周刊和蘋果日報的大老板黎智英先生,才是貨真價實的東施效顰者,勉強只能當梅鐸的徒孫輩。

此公出生於 1931 年的澳洲,大家看他的姓氏,肯定不會錯,他具有日耳曼血統。在 1960 年代,先是進軍倫敦,接著在 1970 年代轉戰美國。他都在幹些什麼勾當呢?當「專啃新聞媒體死屍」的食腐類豺狼!看哪家媒體經營不善,眼看著快斷氣了,他就帶著支票狠狠咬下一大口肉。在美國好來塢原本赫赫有名的福斯電影企業公司 ,就是他的戰利品 。而福斯底下的新聞頻道,在梅鐸的運籌惟幄之下,倒真是名符其實,變成一隻專門挑釁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野「狐狸」

他們彼此間的過節有多深呢?底下是梅鐸御用的名主持人格仁‧貝克〈 Glenn Beck 〉所講過的批判歐巴馬,火力最兇猛的話:

「歐巴馬是種族主義者,對白人有根深蒂固的仇恨!」

諸位瞧瞧,這人講話的惡毒口氣,像不像咱們三立的鄭弘儀,像不像民視的謝志偉,像不像陳水扁,還有民進黨四大天王?

如果這只是單一偶發性的論調,歐巴馬再氣,最多也只能啞巴吃黃蓮。偏偏梅鐸擺明了從去年就挺共和黨挺到底的立場,沒有一天願意善罷干休,不論朝夕總是砲火齊轟,目標正前方,對準坐在白宮橢圓型辦公室的歐巴馬,而且三不五時都要拿他的膚色當成「原罪」來檢視和批判

是可忍,孰不可忍?

歐巴馬終於忍無可忍了,下令「白宮總動員,正式對福斯新聞頻道採取「封殺措施」,不但總統召開的記者會不發給他們採訪證,也嚴令禁止政府官員出現在福斯的新聞節目上。

對這項「宣戰」,歐巴馬的白宮幕僚長蘭‧伊曼紐〈 Rahm ‧ Emanuel 〉親上火線,直接訴諸美國大眾:

「福斯所為根本不是新聞機構所當為,他們只有特定觀點!」

這意在言外的兇悍指控,任何一位老美一聽就知道,所謂的「特定觀點」也,實在指的就是已經趴在地上還在怨天尤人的共和黨。

這場白宮與媒體的戰爭才正開鑼,可望好戲連連。誰說民選總統,不能針對政府不友善的新聞媒體和名嘴開幹的?歐巴馬告訴全世界:

「 Yes we can !」

李濤主持的 2100 全民開講政論來賓,特別是黃創夏先生和邱毅,聽到了你們最崇拜的歐巴馬總統訓示沒有?

Yes we can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422872
 引用者清單(1)  
2009/10/22 00:53 【蓮華園 - 麥芽糖 myata 的家】 美國總統會唸經?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登輝不能死!
2009/10/21 19:12
牠老人家得身安保重滴! 否則  怎麼為賊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9:21 回覆:
說得也是,年紀都那麼大了,病好也不要再出來了,好好養老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es we can? Of course wecan!
2009/10/21 18:14

Why we can't?

台灣根據憲法是個總統集權民主制度!不是嗎? 若不是   請問誰能制衡總統?

誰搞出來的?就是李倭和黑金立委的傑作!阿扁充分瞭解總統的權力後  便開始誰都不鳥了!

立法院不爽?  老子最多換個閣揆陪你們玩! 

監察院不爽?  老子乾脆不讓你玩!

司法院不爽?  沒人敢不爽  否則把你換掉! 所以沒發生過  反倒是一堆幫忙的司法前輩!呵呵~

考試院不爽?  從沒人當他一回事!我也是!

國民大會不爽? 早給廢掉了!哈哈哈~~~

人民不爽?  先搞兩顆子彈  然後是"唔你嘜安怎?"  幾百萬人也拿他沒皮條!

馬英九應該先勦了豬油時報  在踏平民視和三立  負責人和高級主管全部抓起來槍斃!為什麼不行? 反正都是學民進黨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8:29 回覆:

您這一講,看來李扁真是罪在不饒了。對了,李登輝從日本回來後就沒消息了,敢情病得不輕?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上文
2009/10/21 17:33

銀兄對台灣媒體及名嘴的批判是絕對正確,除了支持還是支持,盼能再接再厲.

祝愉快!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7:46 回覆:
謝您啦,老哥。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WE CAN! BUT IT'S NOT ABSOLUTELY!
2009/10/21 17:24

同意"巴哈"網友的看法,現在歐巴馬的民調不ㄝ正在往下掉嗎?

美國民主黨一向是大政府主義.一個移民如果不是住在美國大半輩子,且對政治充滿了性趣,並常接近主流社會是很難透視他們的兩黨,種族,宗教,歷史文化間所產生過的恩恩怨怨.常識與專業的不足是無法參與論斷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7:30 回覆:
這說得有理,謝謝您。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9/10/21 14:10
他們反的是漢人. 這次烏魯木齊暴動, 他們是全面挺維吾爾族, 不管他們殺了多少漢人平民, 都是殺得對, 殺得好. 還要放映熱比婭影片力挺, 令人髮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5:09 回覆:

這倒說得好。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認同台灣的台灣人來說
2009/10/21 13:53
世界上只有兩種立場, 恨中國(人)和不恨中國(人). 只要恨中國(人), 就是挺真理, 挺民主, 挺人權; 只要不恨中國(人), 就是反真理, 反民主, 反人權. 這就是民進黨最簡單的二分法邏輯. 正所謂"族群鬥爭, 一抓就靈".
台灣還有544萬人是這種納粹黨徒孫, 是台灣的悲哀.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5:09 回覆:
544萬人不見得都認同他們的,你別灰心。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歐巴馬封殺媒體?不好
2009/10/21 13:23

歐巴馬可以私人討厭某家媒體,但身為總統,封殺特定媒體是壞榜樣。不足取。

ps: 歐巴馬的迷,我告訴你們,歐巴馬再棒,也是人,會做錯事。

熱門網站 

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 福臨未上市股票資訊 鴻準未上市股票資訊 福臨未上市股票列表
鴻準未上市股票列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愛莉未上市公司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最熱門未上市股票 股海縱橫,未上市股票操作日誌
福臨未上市股票世界 投資未上市股票的叮嚀 最專業最夯的資訊 巴哈的想法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環保工程廢氣處理 環保廢水處理工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3:44 回覆:
嗯,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的我慢~
2009/10/21 13:01

台灣的媒體, 充斥著我慢的氣氛...

以新聞從業者自身, 或編輯部的觀點出發,

利用媒體的影響力, 24小時不停的播送, 猶如洗腦機器一般,

最後積非成是, 便成主流民意...

這樣的例子俯拾皆是.

我相信新聞從業者確實有較一般大眾為多的機會觀察社會百態,

但所見所聞往往僅及於皮毛...

卻有許多新聞從業者以為自己見多識廣,

在各大頻道大放厥詞,

令知者聽了大搖其頭, 三聲長嘆!!

偶有知者忍不住出面以正視聽, 或許措詞較為強硬,

媒體卻在此時龜縮了回去, 表明這不是"媒體的專業",

反而指摘糾正的人有"專業的傲慢"!!

到底是不懂裝懂大放厥詞比較傲慢, 還是懂的出面指證比較傲慢?!

媒體身為社會公器, 實在應該更為謹慎才是!!

不應為了搶收視率, 搶發未經證實的"獨家", 或發表煽動的偏頗之見, 混淆視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3:05 回覆:
您的評論再沉痛不過,雙手贊成。

crazytalk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藍海中的異數
2009/10/21 12:48

引述「誰都不能否認,台灣有很多民眾,包括區區在下,只要想到自由時報、民視和三立新聞台,無不恨得牙癢癢的」...

非也,非也。你自己恨別人可不恨。這三家媒體,可說是在台灣媒體一片「藍海」中,少數還能發出不同聲音的。總比看一堆「旺旺化」捧騜的一言堂媒體好多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3:03 回覆:

是嗎?民視和三立不斷製造假新聞,你同意囉?自由時報媚日媚獨,在「特定觀點」之下,挑撥族群分化,你也贊成囉?

什麼叫一片藍海?

T台壓根兒就不是藍的,東森往往比綠更綠,至於中天,則忽藍忽綠,非凡不是藍的,以前可綠油油的。這一算,倒是綠海一片!有線電視台新聞共9家,這三家就佔去33.33啦!不要睜眼說瞎話!


洞半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主流媒體十之九是民主黨把持
2009/10/21 12:30
故臺聽到的美國新聞,都是偏民主黨的。

Fox 只是提供一個不同的聲音而已。
不管你同不同意其意見,它的確有存在之必要。

小歐總統會被人評為種族主義,其來有自。
像那回黑人教授被捕事件,小歐根本不分事由,馬上就認為是白人警察之錯。
so he was only judging it based on the rase.
說他種族主義,一點都沒說錯。

because he has to be the president first, then a man, then a black man‧
but he is a black man first.
〔胸中小不平,可以酒消之,世間之大不平,非劍不能消之〕

幽夢影-- 張潮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0-21 12:39 回覆:

您說得很好,但梅鐸本人也是一個種族主義者啊。他從小居住的澳洲,可是種族歧視當道的,加以他的日耳曼血統,更是如虎添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