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沒裏子,潑糞搶面子
2022/09/25 08:02:32瀏覽2158|回應4|推薦23

323、從前一篇的討論可以知道,「是故空中,無色受想行識」這第二大段起始的經文又回到個人,講的是「我」和自己身心的關係,並且也以此出發,擴展到人生百態,乃至宇宙萬象上面去。

324、「是故空中」的空,講的是「無我」。請注意,「無我」不是沒有我這個人,而是無真實的我,沒有真實存在的我。

325、再強調一次,「是故空中」,既然證悟無我,沒有真實的我,又怎會有真實不變、一直存在的身心?故「無色受想行識」。

326、反過來講,當你把自己的身心,分別為色受想行識這五蘊,執著為色蘊的身體是我、受蘊的每一個感受是我、想蘊的每一個意念是我,行蘊的每一個行為,乃至識蘊中的所有潛意識都是我時,你就慘了。想想看,我們是不是這樣在過日子?

327、請問問自己,這五蘊中的哪個蘊是我,一歲時的五蘊和七、八十歲的五蘊,會是同一個我嗎?再請想想,當千金小姐的五蘊和當總統的五蘊,會是同一個蔡英文嗎?

328、當然不是的,五蘊固然只是佛教名詞,所謂的「我」也是代名詞,是假名,是假的、虛無的、不真實的啊。可很奇怪,我們偏偏對這個「我」很較真,較真到朋友鬥毆、情侶吵架、夫妻離婚,竟至於全世界發生各種大大小小的戰爭。是不是很可笑?

329、現在的台灣就處在這種可笑而荒謬的幻想劇之中,蔡英文整天活在自以為是的妄想之中,活在人人都必須聽她號令的執念之中。

330、她說林智堅沒有抄襲,台大和中華大學就必須俯首聽命。一旦林智堅的雙碩士被撤消學位了,她想到的是,我是「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竟敢違抗我的命令,太不給面子了,新竹下任市長必須是我的人馬!

331、把「我是總統」的權力,擴張到無限大,恰是現在你所看到的蔡英文。在這種瘋狂的執著和妄想下,民進黨內有誰敢讓她沒有面子?這正是身為「忠犬」的林錫耀、身為「閹狗喬王」的綠色大老正在幹的醜事兒。

332、這就是這兩天在台灣發生的「官場現形記」,一個下令黨公職集體剿殺高虹安,一個行文非屬公家機關的資策會,限令三天把高虹安的所有職務機密和個人隱私,都要呈報給民進黨立院黨團。問題在這倆老傢伙皆非檢調!

333、你以為他們真的跟高立委有不共戴天之仇?非也,他們只是要讓蔡英文有面子,誰讓高虹安民調高過沈慧虹呢。請問,這不是瘋了嗎?沒錯,不想當人,念念只想當蔡英文的狗,當蔡英文的太監,就是這德行。但他們卻認為這就是「我」,完全不知蔡英文沒裏子,哪來的面子?

334、姑且退一萬步來講,身為總統,卻從不解決人民憂患;但有所言,不是不知所云,就是滿嘴謊話。試問人民要給蔡英文什麼面子,別說是總統這職位了,等她先把人做好再來談吧。

335、這樣可悲而可笑的情況,正好符合佛說緣起的,「此有故彼有,此無故彼無;此生故彼生,此滅故彼滅」。

336、這句話無異也告訴了我們,凡不符合佛陀所說「三法印」的自然規律,都逃不過敗亡的命運。

337、什麼是三法印呢?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滅涅槃。

338、當總統,四年、八年一換就是「諸行無常」:當總統,心中沒有百姓,只為自己利益設想,哪裏是「諸法無我」;當總統,經年累月只想惹事生非,內心當然煩躁不安,絕不可能達到一心清淨的「寂滅涅槃」。

339、反過來,若有人質疑「是故空中,無色受想行識」這句經文,就符合三法印嗎?是符合的,一個空字涵蓋全部,無色就是「諸行無常」;「無受想行識」就是諸法無我;最後,無色受想行識,連無都無了,就是超脫,就是寂滅涅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7206997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6 10:58

中天各主播名嘴,靠王的打綠成績大駡綠營

王單槍匹馬闖地檢時,中天tvbs必有消息, 怎沒人陪伴,

我老實說,蔣萬安就該帶隊去地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26 13:00 回覆:
若蔣出面,就會被汙衊成事先串通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6 10:53

今天看到周玉蔻與王鴻薇口角

我很沉重

周玉蔻這瘋母狗潑婦,當然沒人駡得過她

我很沉痛的是,國民黨的戰友呢,新黨戰友呢?

出動20名壯漢就要可叫母狗求饒,然後叫陳時中再掉5%

可憐的黃,吵架那是瘋母狗對手?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26 12:59 回覆:
別人不插手,是不想讓周玉蔻和民進黨有機會搧風點火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6 08:19

台雞店雞雞叫

英喪蔡賀習慣養美國強佔中國台灣立偽政府不容改變吃錢幫忙獻撞

英喪蔡賀習慣養美國強佔中國台灣立偽政府不容改變吃錢幫忙獻撞

英喪蔡賀習慣養美國強佔中國台灣立偽政府不容改變吃錢幫忙獻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26 08:30 回覆:
他們越發瘋,我們越要隨遇而安。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9/25 18:29
美國立什麼法,台獨都很高興。問題是一個才放棄阿富汗的霸權,如果說不敢和中國翻臉,要不然是當下廢除國內法,要不然就是不執行。如果美國總統不執行,台獨是去美國告法院,還是去聯合國哭自己亡國?


菜英文都可以不管國內法為所欲為了。美國還在乎自己的國內法?一個靠做票幹掉川普的偽政權,有什麼做不出來?


事實很簡單,法律沒有強制力就是廢話。如果法律規定美國總統不派兵打中國就要坐牢或是坐電椅,我也許還可以暫時相信美國。如果沒有這樣的強制規定,一萬條法律也不過就是一萬疊白紙。


當年侵略阿富汗和伊拉克不需要法律。現在有法律也可以放棄台灣。從來就不在乎法律的偽政權有什麼好期待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25 19:02 回覆:
老美的民主非常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