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抄跑堅復出?動輒得咎
2022/09/19 08:14:34瀏覽2112|回應4|推薦21

287、如同生滅、垢淨,增減也是一種彼此對立和相互比較的概念。長則增,短則減。男帥女美,加分;反之,減分。至於女生胖瘦是欽慕或嫌醜,那就未必了,比如楚王好纖腰,玄宗愛豐滿。

288、時代風氣或可決定人事增減於一時,但左右不了虛空的增減。不信你去看興建大樓的工地,都會朝天露出一個大坑洞,請問地下的泥土有減少,侵入坑洞的虛空有增加嗎?

289、答案是泥土既不減少,虛空亦無增加,這顯示自然界的不增不減。

290、自誇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也一樣,如同聖經《馬太福音》記載耶穌的話,「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

291、講個故事,豐臣秀吉晚年召見被捕的江洋大盜石川五右衛門,問對方為何殺人越貨?答曰,我餓了。

292、秀吉笑說,我也和你一樣,從小餓到現在,整個日本都是我的。但我還是餓,趕明兒還要打朝鮮,一路打到中國去,到時再看我飽了沒有。五右衛門搖頭說,太閣殿下,我聽說您一直煩惱兒子太小,哪裏擔心沒飯可吃?何況您要是死了,還會餓嗎?再大的天下,都跟您沒關係。

293、日本如此,古今各國統治者沒有不好大喜功的,畢竟要留下不朽功業,疆土當然越大越好,結果是沒有一個不操碎了心,朝代不能免於淪亡,政權仍難逃更替的命運。

294、倒是所羅門王想得開,老早在舊約聖經的《傳道書》說了,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風向南吹,又向北轉,轉來轉去,總是轉回原來的方向。江河往海流,海卻不滿,意味著從哪來就回哪去。

295、最終他告訴我們,世間人的智慧是有限的,無論智慧、狂妄和愚昧都在捕風捉影,想越多就越招煩惱。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

296、這正是老子在《道德經》指出的,「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不增不減,也是同樣的道理。

298、從大尺度的宇宙、星系、恆星,到小尺度的個人、動植物,如果擴增太大太快,內在能量不足以負荷,就必然擋不住重力的排山倒海,終將塌縮,爆炸,回復到虛空。要到這時,你才能看到虛空不增不減的本來面目。

299、「抄跑達人」林智堅,就是最明顯的例子。如果他老老實實做完兩任新竹市長,誰會在乎他台大和中華大學的兩碩士真假?正因他妄想一步登天選上桃園市長,心智卻不足以應對兩篇碩論的檢驗,當然兵敗如山倒。

300、足見林智堅前當新竹市長,是權勢名利之「增」,後因參選桃園市長而垮,正是權勢名利之「減」。倘不執著不貪得無饜,如何可能飽受聲名變動的辛酸?但這一痛苦,在他毋寧是德不配位,罪有應得。

301、這也是為何他昨天在新竹復出,輔選沈慧虹,居然會拿台積電也有不良品給自己遮羞,搞到全民報之以噓聲連連的原因。畢竟他缺乏學識良心,毫無虧欠選民之感,以致動輒得咎,求榮反辱。

302、然則要怎樣才能覺知表象的變動,既非真實的增長,亦非真實的減少?唐代香嚴智賢禪師這麼講,自性之道從來不在別處,只在目前。從前是貧不是貧,要貧到毫無立錐之處,才是真貧。且問什麼是真貧?是諸法空相,真減不得。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7178921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9:53
桃園羽球場天花板震塌也是機密? 李鴻源驚爆:標案資料都被下架
13:542022/09/19 中時 葉書宏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19日)中午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摘自直播)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今(19日)中午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針對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羽球場受地震影響,天花板嚴重崩塌造成1人受傷,李鴻源揭露,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中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相關的標案資訊全部都被下架、看不到,他覺得很納悶,跟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採購疫苗一樣,都是公開資訊沒有不能查的。

李鴻源表示,桃園羽球場天花板震塌從電視畫面看起來滿嚇人,但要回歸專業,首先要釐清主體建物有沒有受損,若只是燈具工程,當初有沒有要求廠商加強耐震部分,這要看招標文件,由哪家廠商得標?得標的價錢、底標多少?該廠商又在桃園市政府拿了多少標案?

李鴻源表示,他設置了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只要上系統一查就知道,但關於桃園八德國民運動中心相關標案都找不到資料,若是一個正常的標案,廠商也希望還他一個清白,若蓋掉了,中間發生什麼事情,都沒有資料了、資料全部都下架了,這是公開資訊。

他說,這跟陳時中採購疫苗一樣,都是公開資訊沒有不能查的,這樣做反而把技術問題變成政治問題,招標有問題不是道歉而是要給一個交代,此次地震桃園的震度應該僅有3、4級,這樣的震度一年可能會發生1、2次,耐震起碼要有要求,當初招標有沒有講清楚。

李鴻源也建議桃園市長鄭文燦先不用急著道歉,而是要查清楚,但他還是蓋牌,試問一個運動中心花了4億多,停車場也花了4億多,是蓋運動中心還是蓋停車場。「到底是在蓋什麼?」他納悶表示,就算建材上漲,棒球場預算也不會變成12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19 20:28 回覆:
蔡英文詐騙集團的黑箱之所以黑,是因為一揭開蓋子,就臭不可聞,只好封存30年,或永久。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13:22
拿台積電來比,不倫不類,讓人笑掉大牙,台積電沒有瑕疵品,更沒有仿冒品也沒有複製品,貨真價實的正牌品,只有不堪使用的報廢品,再以廢物處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19 14:10 回覆:
謝謝指明事實。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09:46

 林抄襲比喻不倫不類

晶圓軍規是0%缺點

不像你那球場21缺點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19 12:43 回覆:
林是綠營詐騙集團成員,無所不騙。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9 08:59
拿營造工程不良比晶圓製程不良,真的是愚痴到不行。難怪會有新竹球場這種低級不良,其現有的不良都是顯而易見,而且完全是可在施工中避免,也可以被監造人員目測發現的,竟然還能包庇到啟用,且致使球員受傷開刀。改建經費又高達十二億元,我是不相信其中沒有浮濫、弊案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19 12:41 回覆:
他連高中程度都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