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吊子民主,喪鐘急敲
2022/09/28 08:45:50瀏覽2094|回應3|推薦22

340、我們繼續從「諸行無常」的角度,探討「是故空中,無色受想行識」這句經文的內涵。什麼是諸行無常?

341、要了解諸行無常,先了解「行」,再了解「常」與「無常」。什麼是行呢?最小小至於我們體內每一細胞次原子粒子的運作行為,最大大到宇宙星系和黑洞的生滅現象,就稱之為「行、諸行」。所以,行,一般講現象、運作和行為。

342、至於常與無常,萬事萬物永遠不變,永遠存在,永遠實有,即名之曰常,反之就是無常。

343、簡單講,所謂「諸行無常」,即指我們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得到的一切現象,無時無刻不在變化,都會生生滅滅,從來就沒有不變的東西。或有人質疑,那塑膠品不是埋土萬年永不毀?不能這樣講,不信你點把火燒燒看,它還是會化成煙,一樣無常。

344、再從科學的角度來看「諸行無常」,符不符合真理?符合的,因為具有普遍性、必然性、平等性、可證性、永恆性。

345、舉政治制度的民主為例,真的永遠不變、永遠存在、永遠實有嗎?單以美國而論,四年政黨輪替,恰好自證民主無常。論其普遍性,還有中南美、日韓和東南亞諸國呢,民主都在玩假的。

346 再講台灣,蔡英文執政,自己就是騙子,就是貪得無饜的八爪魚。六年下來台灣窮斯濫矣,民主瀕臨斷氣,只剩軀殼。何止中天被關門、下旨NCC通傳會,她是把自己當成皇帝了,不然怎會有寵溺「小英男孩」的醜事兒?這在唐朝,年老的武則天不就豢養過四大男色面首嗎?

347、足見民主無常,民主的必貪腐、必獨裁、必無能,以及經歷成住壞空,何止擁有普遍性,就連用之檢驗的「必然性、平等性、可證性、永恆性」,也樣樣不缺。

348、最可笑也可悲的是,台灣選總統,參選人少說要以四、五億元的開銷來起跳,可蔡英文越選越發大財 。不止此也,2018年的地方選舉,選市長的要拋出上億經費,全台選民代的,一共燒掉348億元新台幣。請問,哪個中下階層的賢能菁英選得起,國家能不越選越窮,道德法律能不敗壞?

349、不要認為老美就例外,事實上打從十九世紀美國向中南美擴張,二十世紀更在兩次大戰中趁火打劫,號稱是世界警察,從此在衰亡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君不見不是總統越選越老嗎?

350、因為美國年輕人沒錢,可一募款搞選舉,不是被教會宰割,就是受油商和軍火商勒到脖子上。請問這是哪門子民主?老實講、美國沒破產,是因為政府印鈔票作假帳,否則老早該完蛋。如今歐盟碰上俄烏之戰,更被拜登害得慘兮兮,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從泥沼中脫身。

351、這是講民主制度的無常性,沒有一個政黨是可以萬年執政的。台灣以前的陳水扁沒做到,現在比他更壞上一萬倍的蔡英文更不可能。不信,問問本人就好,她能抗中保台一萬年,獨裁一萬年嗎?

352、抗中保台,從實務上蔡英文是在藉向大陸抗衡的假像,用之以總統連任。如此虛有其表的擴張,無形中卻大大削弱國家實力,導致民主的急速崩壞。

353、但這一無常,當然不只存在於國家、政黨,而是從個人出發的。你越想佔有,把佔有視之為「常」,一旦發現事情不如預期了,焉能不感受到焦慮和痛苦?否則她幹嘛忙於自救,深恐提前跛腳?

354、見諸台灣這種半弔子民主,早在多年前就已敲響喪鐘,如今更是越敲越急;見諸蔡英文,行徑何止像美國派駐台灣的兒皇帝?根本就是敗壞中民國的萬惡之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7218042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9/28 12:51

奴隸時代,99%的人是1%的人的財產。所以每個人都有價值。而且奴隸主不會笨到發明機械取代奴隸。

現在每個人都自由,每個人都有人權,每個人都能投票,就沒有誰夠資格要求保護。如果社會還有1%的財主,而你不是任何一個財主的財產,你就等著被這幾個人吃乾抹淨。因為A不吃你,B也會吃你。

民主就是99%當中95%以上的死亡證明書。不想當草地上的母牛,就當大家追獵的野雞。如果你對民主有一點懷疑,政客會熱情解釋,消除你的疑慮。因為大家都知道,只有民主才能讓政客負責。

好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28 13:45 回覆:
了解您的看法,謝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28 09:08
民主政治必然發展成政黨式民主政治,但凡如此就不可避免淪為幫派爭權奪利,也就欺騙拐詐偷樣樣來,就會弄個遮羞布暗搞極權統治的伎倆,影響整個社會道德淪喪,走向自我毀滅了!

臺灣也是這種民主典範,從四十年前的黨外運動,政治鬥爭至今民進黨,搞到元首不元首、立法不立法、司法不司法、官不官,甚麼獨立機關、民間組織、無冕之王大都變成側翼,教育也少了禮義廉恥,這樣的人類社會正在自掘墳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9-28 09:17 回覆:

是的,以民進黨崛起而論:

成:黨外時期〈從國民黨的壞、空而孕生、發展〉

住:美麗島進逼中央,阿扁當總統第一任。

壞:阿扁第二任、小英兩任

空:民主、法治、道德蕩然無存。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歉
2022/09/28 08:48
向已讀過本文的網友致歉,剛修改一標點符號,錯鍵誤刪全文,只好重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