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Rumba
2009/11/20 07:35:53瀏覽759|回應2|推薦45

圖書館通知我, 預約的影片到了. 借出一看, 不記得為什麼借這部影片.  2008年九月比利時法國同時發片片, 同年八月加拿大蒙特婁國際影展片. 不必說,一定是法語發音. 男女主角Dominique Abel,  Fiona Gordon? 不認識!.片名 “Rumba”. 舞蹈片吧. 肯定是這片名吸引我的. 我愛跳舞, 也很喜歡想看看舞蹈片, 喜歡欣賞電影中的舞及音樂的配樂.

吃過晚餐, 開了瓶Robert Mondavi, 2007 Cabernet Sauvignon . 放了影片, 前十分鐘,話五句, 就是片頭女主角在小學教英文的三分鐘的片段, 之後中段還有兩三句對白. 影帶發行公司也省事, 就是法語發音英文字幕. 不像其它點影影帶有英文, 西班牙文可選擇.

片中男女主角是一對熱愛拉丁舞的夫妻, 參加比賽得了大大小小的獎. 有天在參加完競賽駕車回家的途中為了閃避一位企圖自殺而站在馬路中的人, 車子煞車不及, 而出車禍. 自殺的人沒死, 男女主角卻受難了.

在醫院, 男主角失去記憶心智回到五歲小孩階段, 女主角失去了一條腿. 不過我卻從這裡開始笑到片尾.

一場車禍, 開始一個悲劇. 因為失去腿, 失去記憶, 無法適任出事前的工作. 男女主角也都各自失業了. 之後又一個不小心的引火, 失去了房屋; 失憶男主角走失, 一對夫妻又失去了彼此. 人生困苦, 莫此為甚. 導演卻把它拍到令我忍不住大笑

影帶盒拿來一看, 本事上寫的是 gag-filled comedy. 導演與邊劇竟然就是這兩位男女主角. 實在佩服這個邊劇及導演. 所有困苦的情境都拍出來了, 但是卻沒有悲哀的情緒. `道導演就是不讓觀眾有這個情緒. 更神奇的是片長一小時17,對白十個指頭數得出

這部電影不知道臺灣有沒有放映, 但是真的很推薦大家借來看看. 雖然是導演拍的輕鬆淡化悲情, 而且看的是他人的人生, 但仔細想想, 人生一回, 如果去掉情緒, 放映自己的人生生時, 是不是也可以有這樣不同的笑果呢

不過要小心後遺症, 看完這部電影後, 我竟然覺得其它電影真是話太多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ahy&aid=351433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舉例, 留言叫我來看
2009/11/21 18:49

說說讓笑到結尾的精華橋段, 何種攝影手法, 等尋...

gaiahy(gaiahy) 於 2009-11-22 09:27 回覆:

發笑的片段笑點其實不離誇張,反襯,對比,傻事及與觀眾預期心裡相反而產生的笑果. 片中也有哭的畫面,不是主角哭,但是這哭的畫面很寫實,他的感傷說出了觀眾的難過卻也讓人發笑. 拍攝手法簡單,沒有天馬行空的想像,頂多是反映主角內心對舞蹈的記憶的牆上影子舞蹈,水上舞蹈這些片段.其餘走位對焦燈光等應該都是基本的電影的拍攝手法.背景也簡單,是小成本的製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看看這麼智慧的電影。
2009/11/21 08:20
我也想看看這麼智慧的電影。
gaiahy(gaiahy) 於 2009-11-22 09:18 回覆:

是啊, 這部電影還讓我聯想到神鵰俠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