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的焚化爐(二) 旅遊局及旅行社不會告訴你的一件事: 環境
2010/08/06 16:42:53瀏覽1112|回應1|推薦45

2009年九月一日, 興建焚化爐燃燒鐵軌枕木利用燃燒產生電力供甘露市使用的投資案被小鎮市議會全數通過否決了. 反對興建參與遊行抗議的民眾,人人歡天喜地. 環保團體誇讚市府從善如流, 不負市民期望. 但是也再三的提醒市民, 這個投資案BC省府有最後決定權, 或許會在運作下,在省政府死而復活.環保團體更擔心該案會在省府起死回生, 為此架設了一個網站http://savekamloops.ca/ 將相關訊息在網路上披露. 同時並呼籲市民寫兩封信, 一封寄給市府, 感謝對此案的否決, 一封則是寄給省環保署, 表達對此焚化爐設在甘露市的反對抗議在這個網站上, 環保團體訴求三個重點:

 ·       居民反對

·       議會全數否決

·       焚化爐帶來的毒害這些訊息不斷的透過媒體轉述轉載

這中間,BC省府委任甘露市所數健康衛生署的Royal Inland Hospital 評估這個的健康的環保團體越來越緊張. 評估的結果是這個焚化爐不會影響人體的健康.

 評估報告一出爐,環保團體火大了.痛批省政府健康署罔顧人民,Royal Inland Hospital的報告是違反常理,並立刻邀請召集了全市一百民醫師控訴燃燒有毒枕木的危害連署反對興建焚化爐.

200912, BC省環保署長公開發言表示此投資案的審核完全依據科學數據來評定. 這才是客觀的審核. 人民的情感上的喜惡, 政客的取向並不在考慮範圍 

 

 

看到這位官員的發言,老實說 gaia有點傻言,但也佩服. 好像看到依法行政這四個字的翻版. 

 

一月八日, 省府果然通過方案.了這個投資案. 消息一傳來, 環保團體立即決定了三這個方向寫信, 遊行, 開論壇會;要把居民聚集一起發聲對抗這個決定. 

 2010一月, 環保團體結合甘露市裡的大學在學校禮堂針對社會大眾辦了兩場論壇會討論這個投資案. Gaia也到了現場. 座無虛席,走道上坐滿了人, 還有不少人站著. 別嚇著了, 這禮堂不大,兩百個座位. 坐的加站著, 三百人不到啦. 

一次兩個多小時的論檀, 都是環保團體,大學教授關於甘露市的空氣品質, 地理環境及世界上其它地區設置焚化爐失敗例子的簡報及聽眾的發言 

我身旁坐的兩位報社記者, 不時作必筆記. 我聽了幾個民眾對這個投資案提案公司資格及興建焚化爐能力的質疑及環保團體如此的訴求, 我以為這應該是加拿大的第一個焚化爐. 

忍不住問了我身旁的記者, “這是加拿大第一次蓋焚化爐嗎?” .  

這位記者告訴我, 不是第一次蓋焚化爐啦, 但是這家公司第一次蓋啦. 而且燒的不是垃圾, 是有毒的火車枕木.而且, 它是個美國公司!” 

, 是這樣啊. 多年前一位友人在漫漫車程中閒聊的美加恩仇忽然回到我的腦海

同時這回答也令我開始不安了. 加拿大不是空氣好少污染嗎? 我可是從沒想過加拿大會有焚化爐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ahy&aid=429682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文呢? 仍在鬥智游說?
2010/09/04 08:51
Gaiahy 半年來少提筆, 也不串門子, 八成修了正果, 提昇進入仙姑的境界。 那焚化爐的經濟效益, 使政客難擋, 大概也霑到利潤, 您的造反有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