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大冒險Feb'11--台式蘿蔔糕
2011/02/28 07:48:54瀏覽885|回應4|推薦24
星期一是美國國定假日,終於有時間上超市採買,可以做個朝思暮想的蘿蔔糕。老公愛吃客家式純的蘿蔔糕,除了清香的蘿蔔絲和米漿,什麼也不摻。我愛吃混了一點絞肉,香菇和蝦米提味的台式蘿蔔糕,這次就做這種。

我的煮法一點也不科學,應該算是懶人的作法吧, 既不用量杯也不用秤,調米漿全憑感覺,運氣很好也沒失敗過!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很棒的食譜,所以就不寫作法,只貼照片囉!

美國的華人超市買到的黏米粉、加水調到感覺適當的稠度,就是米漿,自己吃的不用客氣,刨了很多很多的蘿蔔絲下去,再摻一點點事先炒好的紅葱頭、絞肉,切絲的香菇和蝦米,我做了很多,大部份用蒸籠蒸,裝不下的用電鍋蒸。

蒸好的蘿蔔糕

切片用中小火煎

兩面多煎一會兒,就變成金黃色

煎好盛盤,淋點醬油膏就成啦!自己做的,料多又實在,比美國華人商店裡買到的,「粉」比「蘿蔔」多的蘿蔔糕好多了。

星期天的早上,來份煎蘿蔔糕,撫慰腸胃,也撫慰我的鄉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nnypiglet&aid=4930518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HUSBAND FAVOR
2011/03/12 08:47
台式蘿蔔糕 IS MY HUSBAND FAVOR, HE LIKES TO HAVE TAIWANESE FOOD, BUT DON'T KNOW HOW TO SPEAK OUR LANGUAGE.
funnypiglet(funnypiglet) 於 2011-03-15 10:58 回覆:
 謝謝VJ來訪,你的先生很有口福,也很有眼光,懂得欣賞蘿蔔糕的美味!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
2011/03/07 06:42
我也超愛客家蘿蔔糕,尤其沾青蒜拌醬油,好吃到不行。


funnypiglet(funnypiglet) 於 2011-03-09 01:09 回覆:
 謝謝Mamma Mia來訪,我的老公很高興有人投客家蘿蔔糕一票!  蘿蔔的清香,真的是棒呢~~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式速食
2011/03/05 11:18
wow,妳好棒!我做的都不成形,就一團糊塗地吃。
funnypiglet(funnypiglet) 於 2011-03-05 12:11 回覆:
 謝謝ctiao 讚美!  下次試少一點水看看說不定就成囉。   我也不知道怎麼調的,全憑感覺,粉差不多溶化就行了。 其實不論外形,只要好吃就好,吃進肚子裡也是一團呀!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嚥口水
2011/03/01 17:22

邊看邊嚥口水

呵 吃不到的痛.....

funnypiglet(funnypiglet) 於 2011-03-05 10:55 回覆:
多謝史努比的媽咪來訪,台南美食才多呢! 我很羡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