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大冒險June'11--天作之合的煙燻鮭魚、酸豆和時蘿優格醬
2011/07/06 04:26:39瀏覽2109|回應2|推薦31


以前只在餐廳吃過煙燻鮭魚,通常是切成薄片,做成精緻的前菜。那天在Costco看到阿拉斯加野生鮭魚做成的煙燻鮭魚,心動又手癢,決定買回來試試看。

做法其實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擺盤而已。煙燻鮭魚捲成如花朵狀(其實我捲得不太成功),醬汁則是全脂優格加美乃滋,擠上新鮮檸檬汁,再拌入切細的新鮮時蘿、攪拌均匀。最後擺盤時,在醬汁上隨意放上一些酸豆,就成啦! 

燻鮭魚柔軟細緻的脂肪在舌尖化開,配上帶著時蘿清香的醬汁,再以酸豆提味,一口吃下,讓人覺得整個味蕾都醒了過來。簡單的食材,卻非常相配,好像注定就是該屬於彼此的,真是天作之合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nnypiglet&aid=5181040

 回應文章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作之合的煙燻鮭魚、酸豆和時蘿優格醬
2011/07/08 00:22

Hello,

    

                 Great dish, I love the 煙燻鮭魚.

                 Haven't seen you in last 4 months,  how is everything ?

                 Blessing.

funnypiglet(funnypiglet) 於 2011-07-09 10:51 回覆:
感謝VJ的問候。前一陣子比較忙,每天下班後回家有點懶散,就沒有上來寫文章囉!  希望您也一切安好!


生活心香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最愛
2011/07/06 06:28

燻鮭魚當前菜真的非常好吃﹐酸豆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味道很配。

我之前在格子裡分享我的燻鮭魚前菜做法﹐跟你一同分享~ http://blog.udn.com/wendy805/5277467

謝謝你推薦我的網站。

funnypiglet(funnypiglet) 於 2011-07-06 07:48 回覆:
謝謝Wendyk來訪,原來燻鮭魚還可以來包壽司,這個idea實在太棒囉! 以後有機會要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