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差
2011/01/15 04:49:06瀏覽463|回應0|推薦9

和老公剛從台灣探親二週回來,第一個晚上,因為時差的關係,半夜三點兩個人就醒了 。 老公忍不住想跟我說話聊天,本來還抱住棉被壓著耳朵說「不要跟我說話! 不要跟我說話!! 人家還要睡!」 結果我也忍不住,一開始講話就沒完沒了,這下子可好,兩個人都全醒,一點也不用睡了。

不甘心太早離開床鋪,還是賴床賴到快六點才爬起來,下了一晚上的小雪,正好出門開始鏟雪!  鏟完雪乾脆去外面吃早餐,再去上班。

這麼早起床的結果就是,上班時累得眼睛都快睜不開,開車回家時更明顯,差點在路上睡著! 實在很危險。  而回家後撐到晚上九點半就倒在床上昏睡去了。可能因為太累 了吧,第二天晚上一口氣睡到早上六點半。真是謝天謝地! 可是接下來幾天都還是不太好睡。

記得回台灣時,時差好像沒這麼明顯。半夜雖很容易醒,但我通常可以再睡回去。

老公說,從東向西,時差比較容易調,從西向東,比較難調。想想,好像是真的,每次回台灣的時差都沒有回美國之後那麼難調。不曉得是他的理論對,還是因為我們回去是渡假,比較沒有壓力,所以時差的影響沒那麼大???   我們並不想靠吃藥來幫助適應時差,所以每次都是忍耐硬撐過來的。

還好適應這樣13個小時的時差,平常一年只有一次,想到回去可以看到親愛的家人和朋友,也都是值得的啦!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nnypiglet&aid=479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