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子的升學
2008/03/27 01:39:45瀏覽289|回應0|推薦4

5年前

大兒子考大學

學測不理想

拼指考

用分發的進入想進的大學

台大好像激增了他的孤傲

今年延畢再考

5

已經陣亡3所了

唉!當兵去也沒有不好吧?

 

2年前

女兒考大學

考完學測

成績並不高

學校推薦的,沒上

用申請的

申請5

從北部趕到台南再越過中央山脈到花蓮

上了4

選擇了成大

讀了2

過得滿愉快的

畢業後要做啥?

不想念了,就業吧!

要做什麼?

不知ㄟ!

 

今年

輪到小兒子

學測成績也不高

推薦時竟然說:

學校的推薦紅榜我排最前面呢!

台大植病

一個短暫的笑話而已

申請5個校系

『規定』國立的不要加縣市名的

如『台北』大學

偏偏在落點分析時

卻只有部分縣市名的大學勉強可以申請

選系吧!

暨南,嘉義

結果暨南不合格

3校系

選私立的

長庚聽說不錯,工業設計掛點

淡大化工一階上了

中原土木一階也上了

 

那天回來又發下豪語:

土木的出路很差

化工的靠石油,石油快要沽竭了,未來難期

那只剩嘉義農藝囉?

嘉義噢?

抓一陣頭

隨便啦!

 

學校教官抓到難得的機會

大力慫恿

你體位『I』級(即沒近視加上標準的BMI值)

成績也還好

一定可以上空官

否則我躺在地上給你踩

 

然後

我在他的部落格上看到:

我是無尾熊

牠每天睡18小時

我睡16小時差2小時啦!

期中考

70分鐘,我睡了50分鐘

只看到滿紙油墨的污點

什麼也看不懂

結果數學考了15分說:用猜的還會對3題喔!

 

儼然

一副已經可以上大學或是空官的樣子

每天回來

自己買了一本吉他教本,在練

假日

找舅舅挑戰麻將

 

指考?沒動力

學校考試?沒意義

那若全部都沒上怎麼辦?

沒想過

管他的

 

我說:

嘉大只錄取10

淡大也不過24

依據去年的錄取分數,滿危險的

今天最後一天交中原的資料

他竟不想寫『600字的親筆自傳』

我說:寫一寫吧!上了可以不去念,若全沒上,你又不想再考

勉為其難

寫了一張曾經書法得獎,我卻看得很吃力的『自傳』

 

星期5就要先下去嘉義了

他竟然問:

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逛逛?

什麼時候回來?那天晚上學校有畢業舞會呢!

為了10分鐘的口試

一家3口要跑一趟嘉義

還要住一晚旅館

 

教改改了半天

高中只念2年半

剩下半年虛耗在那

兒子問:真無聊ㄟ,現在去學校真不知要幹啥?

我說:借支掃把,每天去把校園掃一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172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