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唉!我又說錯話了嗎?
2008/04/23 00:00:21瀏覽235|回應0|推薦2

50年前的小學同學

數年前

從媒體上看到他

已經是『歸國學人』,在台大任教,其後又轉到中央,仍在台大兼課

在經濟學領域,儼然泰斗

日前馬內閣名單,出現了他

 

想起兒子大三時,同樣是經濟學系

我勸兒子選修他的課

不料兒子自有主張

 

今天發佈內閣人事

兒子正好在家

我向兒子提到『我同學教授』的事

然後一連串的『爭辯』:

選了又怎樣?

跟考研究所有何關係?

……

 

碰觸到了兒子研究所的痛點

然後,兒子情緒盪到低點

一頓中飯,甚是難下嚥

幸好妻回來,由其收拾

 

年輕人,固然有其理想性,也是單純

對於社會甚至所謂的學術界

總難相信,大概也難接受其隱晦的一面

 

兒子竟說:

你老了,你不知現在的情況

真的嗎?

有人的地方

亙古以來

有許多『人性』的部分,其實是沒多大的改變的

也許

因著『進步』

包裝得更精密而已

 

唉!

我又說錯話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180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