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研究所考戰
2008/03/21 01:49:41瀏覽297|回應0|推薦3

像軍事戰報

從前線傳來:

連續3

台大----失守

成大----鎩羽

交大----落敗

還有

政大----考完了,尚未放榜

中山及師大

待考

 

兒子,從上台大之後

一直,自信

去年只報台大經研及商研

不幸

有東華的----更強

 

延畢一年

補了一年

同學紛紛上榜

女友琵琶別抱

今年不敢大意

報了6

可惜

台大沒有門戶----外校錄取的不少

成大----聽女兒說:都是本校的上

交大----規定統計不准用計算機,卻只有兒子那考場守規,別考場都在使用

 

剩下3

 

當年兒子讀經濟

我說:讀高中時比國中還累,讀大學又比讀高中累

其實,兒子也是夠用功的了

可惜,成績一直不夠理想

選課----太老實,『好課』都先被人選走,剩下『難修又分數不高』的----4年都拿不到書卷

結果

兒子的研究所,一個也沒有報『經研』

到底是否當年選錯系了?

 

有云:養兒百歲,憂心九九年

縱然:兒孫自有兒孫福

為人父母

總也是一些擔待

再次榜上無名時

我楞著電話不敢和兒子聯絡

老妻在一邊垂淚

唉!

聽得出,兒子是強顏歡笑

 

25年前,我也來過政大考『教研』

落榜後

就甘心去工作了

說給兒子聽

只期

兒子能體會:

落榜不是失敗

落榜更不是末日

不一定非上不可

自有安排呀!

 

25年了

我已退休

在人生旅途中,並沒有什麼是

非要不可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171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