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兒女欠你太多
2008/11/07 17:38:19瀏覽264|回應0|推薦1

大學工讀時

在一家包裝菜的商店幫忙送貨

包裝菜是:

每天早晨二、三點到『中央市場』去採買

將買回來的菜、肉等

洗淨切好

加上一些配料

一道一道用保力龍盒包裝起來

送到超級市場去

一大早家庭主婦到超市買回去

直接下鍋就可以了

我的工作是:

騎著機車

載著一箱一箱的包裝菜到超市去擺設

 

老闆

年近65

身材瘦小

身高大約155公分

每天騎著重機去中央市場

載一大坨的菜肉回來

回來後

洗切的工作是請來的鄰居婦女負責

老闆去小睡一會兒

八九點時

送貨

負責送貨的除老闆和我外

是騎機車送的

我跑中區、北區最遠到民生東路

至於南區東西區

我想應是他們父子處理的

他那當完兵回來的兒子

則是睡到大約十點鐘起來

很多時候是他那每天早上去爬完山回來準備睡覺的娘叫醒他的

開箱型車

人家幫他上好貨之後送一趟貨

回來就不見人影了

老闆和我大約要跑二趟

送完回來後

大約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鐘

老闆已經又在自家開設的咖哩飯賣小吃

通常老闆會裝一盤咖哩飯加一碗湯給我

吃過午飯我就回租屋處了

 

第二年暑假

我因為參加系理辦的山地教育研習營

跟老闆請假一個月

我想這一個月

我要送貨的地方

一定是老闆自己將他完成的

一個月後

我準時到老闆家

難得他的兒子在忙

老闆呢?

住院去了

我請假後不到一個星期老闆就倒下了

很瘦的人也中風

而且已經昏迷

老闆娘到處去求神問卜

其中一位『嬰仔仙』竟說:

他是想『走』

只是『這世界欠他的還還不夠』

老闆娘問:大約是多少?

『仙仔』說:大概要150萬元左右

一直拖了五十六天

老闆終於嚥下了一口氣

到醫院結帳時:148萬元

 

父母子女

有緣在這世界上結親

父母為子女付出本是天經地義

然而卻太多嘔心泣血的嬌縱

有一位女同事

滿身邋遢

不修邊幅

四十幾歲

儼然六十歲的老太太

問她節省為何?

她說:我沒有什麼留給小孩的,只想給他們一人一棟房子

一位國小教師

已經買了二棟房子

她說:還欠一棟

 

讓孩子吃適當的苦

是父母親有勇氣的愛

 

有時給過多

卻會是令對方虧欠你更多

那更會是沈重的負擔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236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