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定了
2008/05/02 01:27:53瀏覽270|回應0|推薦6

決定了

決定了?嗎?

今天已經是52

國軍招募中心的最後期限

跟小兒說:明天上午我仍不傳(真,報到),若你還有其他想法,再電話給我

 

為什麼?

 

這兩天要跟兒子溝通,但他都有些不耐煩說:老是只有這些嗎?

在他的部落格上卻是:怎辦怎辦怎辦……

妻下午請假一方面要去文昌帝君還願,一方面去求籤

結果是中上籤

笑話一則:妻竟然求神『上軍校還是一般大學?』,天啊!神明能告訴你

結果問一下廟祝,廟祝回說:只能問軍校『好不好?』

茭杯,只有三種顯示呀!

神明還滿靈的,妻原先問的方式,竟沒有聖杯

 

本來妻還想去『算命』

結果算命先生處,正有一對新人在算,等了20分鐘,還沒結束

妻只有回來

我說:正好表示『不宜算』

請問:算了可以就罷了;若是算說不宜或不行,能依此說服兒子嗎?

然後就疙瘩一生?

 

昨天跟兒子提:男怕選錯行,女怕嫁錯郎

今天再跟兒子說:軍校4年加上服役14年,出來時我已73歲了

只不知兒子是否曾仔細思慮過:軍人和老百姓的生活有極大的不同

 

妻說:會如此猶豫,表示心中有太多的顧慮與不捨吧?

一個剛滿18歲的小孩,就丟出去?

 

兒子

自小就不是一個能靜下心讀書的料(這一點跟我到還滿接近的)

頭腦靈活轉得快,就是無法『坐下來讀教科書』

或許這就是我們現在教育體制的缺失---只能接受『認真』讀書的人

就如兒子思慮的:

讀了大學又如何?

出來又要拼研究所,或是找不到工作

想來也確如此,不是麼?

 

那還有什麼值得疑慮的呢?

軍中

或許能讓他擁有另一種天地

或許也就平凡一生(那又有何不好?)

 

小兒子

在幼稚園就有過『逃學』紀錄:

媽媽載他到學校,然後他就溜到校外的書局中躲了起來

國小國中讀美術班,只為該班『份子較單純』

但一直擁有『他自己』

對於『規範』,則一直在臨界邊緣

有時『規範』,真是不得已才遵守的

高中時,因為哥姐都住校去了,倒常成為跟老媽無俚頭笑鬧的對象

 

學測考完後

填推薦,他竟填:台大植病系

對自己也開玩笑

填申請,自訂:有縣市名的大學不填

好不容易說服他填了嘉義大學,結果備取第7,還在部落格說『那是鳥大學』

以他的成績,卻幾乎全是停在『縣市名』的大學

我還打趣:苗栗聯合也不錯呀!

離山上很近,住在山上,每天騎重機上課

仍沒打動他

私立淡大與中原是正取上了

 

可能在學校紅榜上出現太多『國立』

而嘉大渺茫,淡大中原又不甘心去

只有軍校

 

小孩長大了

應該屬於他自己了

大人不宜老將『心神』託付在他們身上

有時反而會造成他們的壓力

 

明天

喔!是今天下午以前

就決定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183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