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一個一去不返的夢
2013/11/07 15:44:35瀏覽178|回應0|推薦2

今天乘車看見城市周邊的油菜花開了,突發其想的就來了靈感,就動筆寫寫吧。好久都沒提筆寫作了,文字好像與我生疏了,今天能再次與你重逢,真是秒不可言。

我想起了小時候。

很慶幸,我是山裏長大的孩子。

很慶幸,我是山裏長大的孩子。

鄉村,一個樸素美麗而散發著古老神秘氣息的地方,是她蘊育了我,對於她,我總是懷揣著感恩和敬仰。我童年的腳步赤裸裸的踏在這一寸美麗的肌膚上,並烙上了深深的印跡,直到多年以後,我還能重拾童年的腳印。真的,我愛她。不可否認。

童年,是夢中的真,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童年,一個一去不複返的夢。

他説,為甚麽我的康和堂眼裏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是的,我愛她愛的深沉。腳下有多少泥土,對家鄉就有多少的摯愛。

童年,是夢。

我愛那裏的人們,我可愛的親人,小時嬉戲的玩伴,無話不説的同桌……這裏的所有。

前不久,我的好朋友就發來消息説,家鄉的油菜花開了,開的十分漂亮,還發了圖片給我。我在想象她笑的樣子,似花燦爛。我很開心,很感動。我説,以後有時間了咱們一定要一起去觀看。因為當時正在車上手機沒電關機了,可能她沒收到吧。

又是一年,花開了。

家鄉的油菜花總是一大片一大片盛開著的,清新脫俗,淡雅而不嬌媚。想必這時候是她最美麗的時刻吧,可惜此時不能一覽她的傾城芳顏。如果説玫瑰代表愛情,牡丹象征富貴,那麼她就象征著美麗自然的鄉村,象征著勤勞質樸的人們。

小時候,每天早晨起來,都能呼吸著清新爽朗的空氣,聽見大公雞的鳴叫,林子裏大大小小的鳥雀也開始熱鬧起來,賣弄著圓潤的歌喉。放眼就能看見蔥幽的青山,緩緩流淌的溪水,勞作的人們,參差錯落的房屋,炊煙繚繞,雲卷雲舒,這時的陽光很溫暖、很愜意。相反,城市的早晨是忙碌紛擾的,來往的車流聲和騷動的人群,或許他們已經習慣了這種快而有節奏的速食生活,漸漸麻痹,他們為生活而走,在欲望的驅使下,被金錢和權勢所誘惑,成為了它們的奴隸和犧牲品。不停的工作,不停的競爭,所以你才感受到生活就這麼的現實,而現實就這麼殘酷。每個人都命中注定,沒的選擇。像螞蟻一樣的苦工,但有時卻不如螞蟻。我現在也只能為我們以後的命運默默祈禱吧。

鄉村的寧靜與城市的喧囂,只有你累了,才會寧棄城市一繁華,換取鄉村一寧靜。就好比古人遠離官場歸隱田園一樣。這不能説是我悲觀厭世,沒有進取之心,互相鬥爭,爾虞我詐,彼此算計,這不是我想要的康婷清脂素。以前大人們都説小孩子是最幸福的,我總是嘟著嘴不以為然,但是,我現在明白了,只是當我明白之時,我已經揮手告別了我的童年時光、那些青蔥歲月還有我無知的孩子氣。

童年這個夢,説長不長,説短不短,只是我醒了,眼角還夾著甜甜的的淚水。

一去不複返。留不住的,始終要離開。

後來,我就這麼長大了,仿佛一刹那,年少就像一場華美的夢魘。不知道誰説了一句,成長在自己看來是一件驚天動地的事。的確,我是這麼以為的。再後來,我開始了另一種生活,在一座陌生的城市,求學,學著大人的樣子做事,穿梭於這這城市熙熙攘攘的人群。馬上就要畢業准備找工作了,時間很快,快到讓我措手不及,壓力讓我喘不過氣。最近我的心裏頗不寧靜。或許這是我遲早要面對的,並刻意迫使自己去接受它。

每逢長假,一有時間我都會回去探望她,我的家鄉,那裏的親人與朋友。他們是我一生的眷戀。因為記憶城堡裏,有我和他們的故事。生命中邂逅的人兒,都是我有限生命裏最美的相遇、最美的記憶。而故鄉與童年,僅存在我深深的腦海。

記得小時看作文寫的是,作為山裏的孩子,一定要努力學習,爭取有一天能走出山裏。現在我覺的這句話很可笑,你走的再遠,你的心真的也走遠了麽?待到你真的要離開時,你就忍心棄她不顧麽?不會的,因為她是你心靈的依靠與歸屬,一直是,永遠都是。

面對一路的坎坷,你是我的精神支柱,我會因你而堅強,因你們而勇敢。

他們都説人是善變的男裝批發動物,其實不是的,不管他們外表怎麽蛻變,原本至真至純的心一直在,只是埋藏的很深很固。你會説你自己變了嗎?當然,我不會。人也是有感情的動物。我永遠是我,依然如初。變的只是對這個世界的客觀認識,只是你一時迷失了找不到來時的路。所以請相信,我對故鄉,親人和朋友的感情,是一輩子也不可改變的。

你會忘記嗎?我不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crumd&aid=937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