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水淹沒天地,我也不放手
2014/08/02 13:53:43瀏覽75|回應0|推薦0

愛,是永不言敗的戰神!——【題記】

2009年11月25日,溫州市解放軍118燒傷醫院,送來了一名重度燒傷患者田小軍。他為了救自己不到一周歲的兒子,將正欲沖進火裏的妻子拽了出來,自己卻挺身沖進了熊熊大火中。他用棉被將兒子包裹著送出,兒子安然無恙了,他卻全身85%的面積三度燒傷。由於家人急救常識的缺乏,又給患者飲用了大量礦泉水,致使全身高度水腫,皮膚和肌肉組織嚴重壞死。

住進醫院後,經過幾天緊急救治,病人小軍仍沒脫離危險期。這時醫生告訴其妻子(莉莉),患者救活的希望不大,微乎其微。即便救活四肢殘廢的可能性也特大。一些好心人和醫生都勸其不要人才兩空,把醫藥費省下來撫養繈褓中的兒子。可他妻子一點也聽不進別人的好言相勸,只是一個勁地跪著,一個勁地流淚,一個勁地哀求醫生,一定要全力搶救她的丈夫。她的真誠感動了所有醫生,感動了在場的所有人。

在住院期間,他妻子典當了所有金銀首飾和值錢的旅遊團東西,房子則因被大火燒得僅剩殘垣斷壁,所以沒賣掉。她就四處哀求,東拼西湊,湊了88萬元醫藥費。為了照顧好小軍,她不分晝夜守在其身旁,實在撐不下去了,就讓親人替代一下。由於兒子要吃奶,她就用小背簍背在身上。小軍除了眼睛可以活動,全身都被白色的繃帶包裹著。由於眼周肌肉燒傷,攣縮,導致眼瞼外翻,他的兩個眼珠像掛在外面一樣,樣子很恐怖,也很猙獰。有幾次看見他妻子一邊默默地流淚,一邊小心地喂丈夫喝流食,還要不時哄哄背上哭鬧的兒子。那場景,真是聽者心寒,見者流淚。他們雖然經濟很緊張,但為了小軍的病,她總是千方百計的滿足其各種需要。小軍是一家醫藥公司的經理,平時戴近視眼鏡,由於眼鏡被大火燒了,她就幫小軍重新買了一副。可她沒有買最便宜的,而是花了1000多元買了個品質相當好的給他。朋友說她瞎花錢,人都不知道救不救得活,還買那麼好的幹嘛!她總是很有把握地回答道:“軍軍,一定會活過來的,將來他或許就剩下眼睛是好的了,我總不能再讓他戴個差的吧!”

由於創面太大,傷勢太嚴重,為預防感染,醫生從小軍身上剔除了20多千克皮肉,四肢僅剩骨頭,神經,血管,韌帶等,真是“千刀萬剮”,最後連皮都不剩。之後小軍又做了七次自體皮膚移植手術,每次手術的費用都很高,頭一個月醫藥費平均每天兩萬多元,莉莉不光要擔心丈夫的病情,還要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她是基督教徒,每天都會在病房裏誠心祈禱,還經常有一幫教友趕來幫其做禱告。見患者稍好轉,她更是竭盡全力。只要有一絲希望她就會努力去做。聽老人說有幾個寺廟很靈驗,她就買足供品,不辭辛勞,爬山涉水,一一跪拜。每次回來,人都累得疲憊不堪,可眼裏卻透著堅毅的希望。

開始小軍輕生的念頭很重,他不想拖累妻兒,也不願像個怪物的活著。見妻子如此拼命地救自己,他也被妻子的愛和堅強感動了。也開始配合醫生積極治療,為了更快更好地恢復,每次換藥他都不用鎮痛之類的藥,而是強忍著撕心裂肺的疼痛。因為四肢有傷,痛時手也不能握,腳也不能使勁,因此他只能用牙咬。聽莉莉說,熱水瓶塞都不知被咬斷多少個。

同病房的大爺都誇他,比獄中的針灸美容共產黨員還堅強。為了得到充足的營養補給,他總是拼命地吃,一些維生素和纖維之類的營養液比豬食還難吃,是最難咽下喉的,可他總強制自己定時定量地喝下。為了不讓妻子失望,他總是“拼命的吃”。

一個月後,肌肉和皮膚生長明顯,小軍開始感覺奇癢無比。可此時又不能撓,為了不吃麻醉之類的藥,他也是強忍著。這樣睡眠就不好了,也影響體力的恢復和自身的免疫能力。為此,莉莉借了個手提電腦,用架子將其固定在小軍頭部上方,每天放他喜歡的電視,讓他轉移注意力,這樣就感覺不那麼癢了。當時,胡歌版的《神話》正在首播,於是病房裏總能聽到《美麗的神話》這首歌。這部穿越體裁的愛情劇,其劇情也給了他們夫妻極大的鼓舞。

他們在醫院住了兩個半月,共花費了108萬元。本來應該在醫院做康復治療的,但考慮到費用實在太高,他們只好提前出了院,回家繼續康復治療。臨走時,莉莉在醫院買足了,回家用的藥和器械,並向醫生學習了,怎麼換藥,怎麼康復訓練等等。

回到家,他們住在母親家裏。莉莉一個弱女子,每隔三天就要幫小軍換藥,每次都要血淋淋地面對尚未好徹底的傷口,有時還親自動刀,動剪為其剔除死肉,每換一次藥,兩人都會抱頭痛哭一場。而且每次換藥時,小軍痛得牙都快咬碎了,卻從不哼一聲。他怕妻子難過,怕······

一月後,外傷基本癒合,僅剩康復訓練了。為防止疤痕增生,他身上大部分地方都纏上了彈力碰帶,頭上也戴上了面罩。開始妻子每天攙扶著他,訓練站起,訓練走路,一步,二步,三步······走會了,再訓練爬坡,每次看見小軍爬一步,腿都在劇烈顫抖時,莉莉都會偷偷地抹眼淚。因為她知道小軍的腿部肌肉是新長出的,就像嬰兒的一樣,軟弱無力。

為了站起來,為了能像正常人一樣,小軍每走一步都要付出血的代價。正因為他們夫妻的堅強,和不懈努力,小軍奇跡般地康復了。

2010年5月,小軍到醫院做復查,所有醫生都驚呆了,他簡直創了118醫院的謢膚品奇跡。恢復得太好了,太不可思議了!他不光四肢健全,連容貌也未太大變化,頭髮是燒沒了,可影響不大,僅臉部有一小塊疤。在全體醫護人員的祝福中,他們緊緊擁抱著,流著眼淚,笑了,幸福地笑了!

最後我將歌曲《美麗神話》送給這對令人豔羨的恩愛夫妻。衷心祝願他們幸福美滿,白頭偕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crumd&aid=1567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