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雨荷
2014/06/10 14:39:16瀏覽166|回應0|推薦0


我等了一輩子,恨了一輩子,怨了一輩子,想了一輩子,可依然感激上蒼,讓我有這個可等,可恨,可怨,可想的人,否則,生命將是一口枯井,了無生趣。皇上,你還記得大明湖邊的夏雨荷麼?這句臺詞,在十幾年前熱映的香港如新電視劇上播出,讓更多的人知道大明湖。還有小時課上就學過的趵突泉,這些,都讓自己在接近這片土地時想去看看。

半小時前還在山東大學洪家樓校區,半小時後坐公交就已置身於趵突泉。趵突泉在一個公園裏,裏面有很多大大小的泉眼,處處見泉,柳絮在空中四處飛揚,象紛飛的白雪,清澈的水上一層白白的漂浮物浮著,無法清理。趵突泉有三個泉眼不斷的噴水,泉眼較大,不過不知這些水都流到哪去了,是否還能成為飲用水,後來在專設泉水飲用處去接了一小杯來喝,與山泉的感覺不一樣。趵突泉作為公園,還有很多進來休閒的老人,他們在林間麻將交流養鳥經驗等,這種老年的生活在我看來如此愜意。我們也坐在泉邊的石凳上休息,喝杯茶,看他們悠閒的香港如新生活。

大明湖是心之念念的,從趵突泉出來就行至大明湖。微風習習,楊柳依依,有淺淺陽光穿過雲層映在湖岸上。湖上有一些水上遊樂專案。沿著湖堤走,安靜,有湖水的映照,感覺時光若水般。在橋上佇立,看別人成為風景,橋也成為他人的風景。坐上畫舫船,至湖中心的小島上,在岸堤邊坐著,看湖邊的波浪一波波打在堤上,看湖上划船的人兒,就這樣,靜坐,發呆,打望,時光似乎靜止。

喜歡有水的地方,有了水讓心也變得柔軟。坐在那裏,在想那個電視劇中的人物,夏雨荷似的香港如新人物,在大明湖邊,早沒了影子。她只能是活在離我們百年前的時光裏,那時允許私人在湖邊搭一座小屋也可以是棲身之所。畫舫船來了後從湖島中心撤離,下一站是前往芙蓉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crumd&aid=1404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