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的山野
2015/04/09 12:24:33瀏覽77|回應0|推薦0
我在山路上穿行,遠處的晨霧還未散盡,只見層層迪士尼美語 評價疊疊的山間雲霧飄渺,宛若仙境。山道轉彎,突然,眼前就闖進了一片花的海洋,我見過桃花,可沒見過數量如此之多、花群如此龐大的桃花,仿佛天上人間的桃花都聚集到了這裏。我深吸一口氣,在雲白水藍的天際下眺望,一山春色,滿目芳菲。在這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時節,小立花影沾滿身,多少塵事向我走來,多少懷想隨心溢出。朦朧中,依稀可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這身影如此熟悉,她是誰?她為誰而來?是前世的我麼?——一個安靜素然的女子。只見她低眉桃花下,素怕掩顏,秋波流轉,巧笑倩兮。那溫婉情懷,那隔花影動,恰似一江春水。

我就那麼靜靜的,站在開滿桃花的樹下,看那一迪士尼美語 評價樹一樹的深紅和淺紅,一樹一樹的柔媚和憂傷,我仿佛聽見歲月的深處,她在輕輕地吟誦:誰在桃下念歸期?誰的淚水凝成詩?誰的花容寂為詞?沉吟浩歎何時止?聲聲呢喃,桃花與我相對無言。我知道,有一種境界,叫似醉未醉。如同這桃花,將開未開的大多數。人生之美,大約莫過於這種時刻了。在半夢半醒之間,人生呈現的是最美的狀態。站在霞光雲影裏,誰借一紙素箋給我,我要以墨香為詞,用宋詞的優雅,用桃花的馨香,舒展眉間的清愁。掬一捧落瓣,剪一襲風柔,攜萬千情思,悄然靜謐於塵世。

一陣清風吹過,桃花瓣瓣飄落而下,落了我一身,衣襟上,頭髮上,眼前,漫天飛舞的都是桃花雪,我輕輕伸手,多麼想挽住時光的腳步,讓時光在這一刻停留,多麼想挽住桃花不許落!可是,桃花還是如雪般飄落,真個是:【別來春半,觸目迪士尼美語 評價柔腸斷。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我的雙眼迷惑了,枝上不勝風寒的嬌羞,地下飄零淒美的落英,繁華與沒落只在一瞬間,清雅如玉,回眸若千年。我閉上眼睛,默念著:讓我生如桃花之絢爛。桃花無言,我卻多麼渴望著能夠置身於紅塵外,不沾人間塵埃。

站在花樹下,突然情願自己也變成一朵桃花,不管世俗紛爭,不管有沒有人欣賞,只要把自己生命中最好的時光努力的綻放,極盡短暫的一生,開盡一春的繁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crumd&aid=2211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