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受太陽的光芒萬丈
2014/05/22 11:38:47瀏覽89|回應0|推薦0


朦朦的燈光下,我看著窗外雪花紛飛的樣子。雪花袒瑪姬美容集團呃錢露著少女的情懷,舞動著飄逸的姿態,一個勁地,密匝匝地,飄飄灑灑地下著,像俊美純真的維族姑娘。我眼前的雪花是快樂的,她們時而翻轉,時而漂蕩,似萬千飛蛾從天而降、隨風曼舞,又恰似春日裏彌眼的飛揚的柳絮,紛紜卻不亂次序,安靜也充滿詩意。

雪花帶著讓人心疼的嬌柔,和著風的節拍,時急時緩地在我面前飛舞著,攪亂了我的視線。真想截開你迷人的面紗,看清你,看清你急不可耐的樣子,看清你風姿以及你風情萬種、美不勝收的迷一般的素顏。雪花瑪姬美容集團呃錢,好個耐人尋味的潔白無瑕的冷凝的尤物,是誰賦予了你如此泛情、燥動的氣場呀。

有雪花臨窗襲來,隔著玻璃探頭探腦,似乎要撩撥這一方寂靜。然而,我是專注的,我用禪意般的專注,凝視這場撲朔迷離的飛雪。正是由於專注,我幾乎忘了這只是一場雪而已。是啊,這是一場怎樣的忘情的雪,一不小心就被她把靈魂給勾去了,完全癡迷了。假如此時的你,也和我一樣專注著這場雪,那麼,你肯定也會喜歡的,或許,你會詩情大發:潔白冷豔、安寧神聖,天瑪姬美容集團呃錢之使者也。不是嗎。

這樣的雪夜讓我心神恍惚,我呆呆地望著夜空,凝視這夜空深邃的黑,以及這深邃的黑裏溢出來的詩一般的雪花,聆聽漫天飄搖的無聲的綿綿情話。大自然用天大的魔手營造出這樣的驚奇的幻景,層層疊疊、層出不窮、精湛絕美、無與倫比。

這是一場充分的、淋漓盡致的大雪,大地已積滿了厚厚的白。風一陣緊似一陣地吹過,看看雪花亂了陣腳、慌不擇路的樣子,倉惶無措地迷失了方向,我禁不住想笑,蕭蕭北風為你歌唱,漫漫寂僱傭靜為你等待,又有什麼不能淡定的呢。

遠處是一片梧桐,間或也摻雜著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樹,樓下是一園杏子樹,杏子樹的中央有一個不小的葡萄架,在入冬之時,葡萄藤就已被人們圈成圓盤埋入地裏,那是我從春看到秋,又從秋守到冬的推窗之景。今天的這場雪改變了周遭的模樣,是什麼樣的憂愁,居然讓你們白了少年頭。

雪還在一個勁地不停地下著,樹上掛滿大大小小的雪朵,乍一看還以為是滿樹滿樹的廣玉蘭含苞怒放,或是成群成群的野白鴿夜宿林間。這是靈魂與靈魂的通透,雪是水的另一種表現形式,女人是水做的,雪也一樣,因此,雪就有著溫情似水的母性的柔腸。

今夜我不能親歷大漠戈壁的飛雪,只能在心目中那風雪連天的樣子:漆黑的天,慘白的地,漫天的飛雪,瀟瑟的寒風,環顧四野無一生命之痕跡。大漠飛雪,應該有著慷慨的氣度,恢弘的冷峻,讓你浮想聯翩,油然而生長歌一曲的念頭。我真的很想,在寒風凜冽的大雪中迷失,迷失在茫茫風雪的大漠戈壁,迷失在綿綿不斷的千裏雪山,與雪蓮做伴,和胡楊作徹夜的交談。

翻一翻雪的族譜,不難發現,她們有來自山澗小溪、江河湖海的,也有來自可惡的污泥濁水,經過了神靈的超度,在凝水成雪的那一刻,搖身一變成,就了一身清白。雪的潔白乾淨的外表與內在,存續的時間卻很短暫,陽光的溫暖會將她們打回原形,把她們融化為水的份子,匯入一泄千裏的大江大河。即便不是如此,也難免不會遭受世俗的踐踏,讓潔白的身軀變成污濁的泥水。雪的生命的短暫,想想也是讓人憐惜。

外面的雪還在下,這是漫天飛雪的冬季,一場雪居然也改變了我的意向,但我還是要說,是雪,把我一年的沉睡給擾醒了。這一晚,我的功課就是,靜靜地,讀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crumd&aid=13535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