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牛奶土司
2011/11/22 15:07:33瀏覽2248|回應2|推薦40

家裡的早餐都是自己做的土司,從一開始用手揉麵團到後來買了KitchenAid Mixer,做著做著就一週做一次兩種口味共四小條土司,一條現吃其餘的就放在冷凍庫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退冰,自己做麵包在口味上的變化比較多,常做的是湯種土司因為我比較喜歡軟一點口感的土司。

 

成果看起來很不錯

還有進步的空間,下次整形時應該再多捍幾次把空氣捍出來

材料

12兩土司模2

高筋麵粉540g

細砂糖86g

8g

快速酵母11g

全蛋86g

牛奶100g

湯種184g

無鹽奶油49g

原食譜有加入動物性鮮奶油和天然牛奶香料但我省略

湯種作法:水500g加入100g 高筋麵粉,攪拌均勻後再放到瓦斯爐加熱這時候要不停的攪拌以免鍋底焦黑,加熱至140F左右離火,麵糊放涼後即可使用,用不完的可以放在冰箱保存1-2天。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除了無鹽奶油)攪拌成一個不黏手的麵糰,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拌讓麵糰成為一個撐得起薄膜的麵糰
  2. 麵糰滾圓放入盆中蓋上濕布放入烤箱中發酵40分鐘(放一鍋熱水幫助發酵)
  3. 發酵後的麵糰分成四等份滾圓後再放15分鐘(室溫即可)
  4. 整形後放入烤盒後,再放入烤箱內發酵至八分滿(放一鍋熱水幫助發酵)
  5. 烤箱預熱350F35 分鐘後脫模放涼

 食譜參考65C湯種麵包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ku&aid=5862187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3 08:52
真是巧手!
我用麵包機做﹐頭一天很好吃﹐
第二天以後就嫌乾了﹐小孩子都不吃。
有無妙法?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1-11-23 10:26 回覆:

嗯....因為我沒有用過麵包機,所以

我的保存方法是參考carol,土司我會用一個密封袋裝放在冰箱,就是避免乾掉

然後早上要吃才切片,再噴點水在土司上用小烤箱烤個2分鐘左右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切片的吐司
2011/11/22 22:24
我最喜歡吃剛烤好、不切片的吐司
蘇珊在矽谷(fuchenku) 於 2011-11-23 10:06 回覆:

沒錯,剛烤好的麵包不管怎麼都很好吃